iahu

公司没钱发不出工资,仲裁也没用,还有什么办法吗

  •  
  •   iahu · Aug 20, 2024 · 487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67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欠了几个月工资后,公司解散了,让我们去仲裁。仲裁流程是走完了,达成协议是后续分批给付,但实际上只给了半次,后面就没给过了。

    公司还是存续状态,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办法追回工资吗?

    46 replies    2024-10-01 20:19:50 +08:00
    BreakTheBank
        1
    BreakTheBank  
       Aug 20, 2024
    建议寻求法律援助吧。
    googlefans
        2
    googlefans  
       Aug 20, 2024
    估计老板是真没钱了
    仲裁了估计也拿不出来钱
    paranoiagu
        3
    paranoiagu  
       Aug 20, 2024 via Android
    应该是真没钱了
    jamel
        4
    jamel  
       Aug 20, 2024
    蹲一手
    exmario
        5
    exmario  
       Aug 20, 2024
    申请法院执行
    iOCZS
        6
    iOCZS  
       Aug 20, 2024
    欠薪的时候就该早点走了,为了 n+1 ,可能会搭上几个月白干
    hefish
        7
    hefish  
       Aug 20, 2024
    搬桌子椅子啊。。。
    Od37v61n5s89gXx8
        8
    Od37v61n5s89gXx8  
       Aug 20, 2024 via iPhone
    自己或者花钱雇人找可供执行的资产,找到以后第一时间申请保全
    bitmin
        9
    bitmin  
       Aug 20, 2024
    得去法院起诉吧
    katana97
        10
    katana97  
       Aug 20, 2024
    法院起诉强制执行,不过真没钱也没用
    ming2050
        11
    ming2050  
       Aug 20, 2024 via iPhone
    查一下股东们有没有实缴,这块还可以努努力
    Hyschtaxjh
        12
    Hyschtaxjh  
       Aug 20, 2024
    搬电脑座椅,睡老板家人
    qcbf111
        13
    qcbf111  
       Aug 20, 2024   ❤️ 4
    很多年前我们也有过,仲裁之后调解说打 8 折分期, 很多人接受了, 但是给了一次就没给了, 后面法院强制执行, 可是公司没钱(没申请冻结), 当时还是上市公司众应互联, 到目前钱依然没拿到, 公司也是退市状态. 而且很搞笑的是当时我们拖欠工资我去股吧说, 然后很多人骂我空狗, 随后没多久就连续跌停退市.....也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人听进去.
    qcbf111
        14
    qcbf111  
       Aug 20, 2024
    我的建议就是赶紧打官司不调解申请财产保全!
    julyclyde
        15
    julyclyde  
       Aug 20, 2024
    @googlefans 这事跟老板有没有钱根本没关系啊
    有关系的是企业有没有钱
    pagxir
        16
    pagxir  
       Aug 20, 2024 via Android
    A 股里,多是垃圾,也就工行这种不可能退市(虽然爆雷也可能)
    Foxkeh
        17
    Foxkeh  
       Aug 20, 2024
    @qcbf111 股吧帖子里素质低下的人多了去了,感觉多是情绪垃圾桶,很少很少出现有价值的观点,赚钱的都是闷声大发财。
    happy32199
        18
    happy32199  
       Aug 20, 2024 via Android
    老板肯定不干净,报警说老板侵吞公司资产,仲裁又不查公司资金
    cqx2005
        19
    cqx2005  
       Aug 21, 2024
    根据仲裁结果,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后就看公司是否有可执行资产。
    但大概率,公司会提前转移资产,或用新公司接受入账。
    cjd6568358
        20
    cjd6568358  
       Aug 21, 2024
    可以走社保局欠薪垫付流程。也就是政府兜底,我在上海,正在流程中
    loadin
        21
    loadin  
       Aug 21, 2024
    那可能是真的没钱了。我前司都已经走到法院强制执行了,但是已无资产可执行,所以就不了了之。人早就另起公司继续玩了
    wnor
        22
    wnor  
       Aug 21, 2024
    @cjd6568358 是按上海最低还是平均工资垫付啊
    cjd6568358
        23
    cjd6568358  
       Aug 21, 2024
    @wnor 当年的社平标准。工资和补偿金都可以申请垫付
    konakona
        24
    konakona  
       Aug 21, 2024
    桌椅、电脑、打印机等,大家可以分配一下。
    skyyan2000
        25
    skyyan2000  
       Aug 21, 2024
    @huoshanhui 这种没啥用,我累死的情况是 都到执行了,然后账户空的 法人换了,最后不了了之,违规成本太低了
    skyyan2000
        26
    skyyan2000  
       Aug 21, 2024
    @cjd6568358 #20 怎么走的,有什么条件
    skyyan2000
        27
    skyyan2000  
       Aug 21, 2024
    @cjd6568358 #20 我那个都到执行阶段了,就是没有钱
    cjd6568358
        28
    cjd6568358  
       Aug 21, 2024
    @skyyan2000 必须申请过强制执行,然后终止执行后,拿着中止执行书和调解协议/判决书/身份证/银行卡去各个区的仲裁委
    skyyan2000
        29
    skyyan2000  
       Aug 23, 2024
    @cjd6568358 #28 赔付的数额是欠薪的数额吗
    skyyan2000
        30
    skyyan2000  
       Aug 23, 2024
    @cjd6568358 #28 兄弟你微信多少,我加你
    cjd6568358
        31
    cjd6568358  
       Aug 23, 2024
    @skyyan2000 有封顶的。拖欠的工资和补偿金各自大概 15000 左右。
    skyyan2000
        32
    skyyan2000  
       Aug 26, 2024
    @cjd6568358 #31 也就是最多能拿 3w 吗
    cjd6568358
        33
    cjd6568358  
       Aug 26, 2024
    @skyyan2000 是的
    harryWebb
        34
    harryWebb  
       Aug 27, 2024
    公司法人是谁,按理说是可以执行法人,禁止法人动车飞机消费的,这种禁止以后法人会想办法解除找你协商的
    skyyan2000
        35
    skyyan2000  
       Aug 29, 2024
    @cjd6568358 #28 哥们是强制执行后,在回到原来仲裁的地方申请吗
    cjd6568358
        36
    cjd6568358  
       Aug 29, 2024
    @skyyan2000 也可以
    iahu
        37
    iahu  
    OP
       Sep 2, 2024
    @cjd6568358 有地区限制吗?搜了一下,你提到的上海是有相关政策,北京有吗?
    skyyan2000
        38
    skyyan2000  
       Sep 2, 2024
    @cjd6568358 #20 哥们 北京这边我给 12333 打电话问了下说没有这个政策,你是那个部门对接得啊
    cjd6568358
        39
    cjd6568358  
       Sep 2, 2024
    @iahu 对,我在上海。别的地方不清楚
    cjd6568358
        40
    cjd6568358  
       Sep 2, 2024
    @skyyan2000 我在上海,这边是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完了可以让他们帮忙转交给社保局走后续流程,要么自己拿着材料去仲裁委去申请
    skyyan
        41
    skyyan  
       Sep 30, 2024
    @cjd6568358 #40 北京这边我都问了下, 社保局 仲裁委 都说没有这个政策,能私下请教下不
    skyyan
        42
    skyyan  
       Sep 30, 2024
    @harryWebb 少年太年轻了,法人出事后就换了
    skyyan
        43
    skyyan  
       Sep 30, 2024
    @konakona 这才值几个钱
    cjd6568358
        44
    cjd6568358  
       Sep 30, 2024
    @skyyan 我这边是上海。
    skyyan
        45
    skyyan  
       Sep 30, 2024
    @iahu 兄弟找到了 告诉我下啊,我也北京
    konakona
        46
    konakona  
       Oct 1, 2024
    @skyyan 其实就是公司资产抵债。你没别的资产可以拿来兑现啦。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3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3ms · UTC 16:58 · PVG 00:58 · LAX 09:58 · JFK 12: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