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5 层自建房,3 、4 层为之前为闲置状态,就用一个路由器放置在二楼客厅一楼二楼都有信号,一楼信号差一点,不过也能够使用。
今年丈母娘要求 3 楼翻修,3 楼水电瓷砖 N 年前铺好,没有留网线( N 年前神坑水电工,地线都没拉过来),不过基本格局不想再动,主要是翻修墙面和软装部分。
目标
现在求一个组网方案,3 楼目前没有网线不过真有需要,可以从 2 楼拉明线到 3 楼卧室窗户进,能不拉则不拉。
- 需要是同个局域网段(方便)。
- 方便后续 4 楼和 1 楼拓展
- 网速折损不要太大或者 3 楼宽带跑满
设想方案
目前看了 Ac+Ap 的方案,但是感觉从产品上无法下手,之前的二楼的路由器挺好的,直接淘汰挺可惜。 问问 V 友有没有更好的方案,预算 3k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