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打一个倒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这个东西真的不好看。
1
thankyourtender OP 直接用点不好吗? dot
|
2
yangqi May 9, 2014
php的点有另外含义了,字符串级联
|
3
lizheming May 9, 2014
好吧,以前不怎么觉得的,打多了JS代码之后就觉得打->简直超级麻烦啊有没有...话说再PS一句,一些IDE是支持打点自动变成->的,比如Qt Creator~_~
|
4
iloahz May 10, 2014
如果指针才是->吧
|
5
ayang23 May 10, 2014
c结构指针也是吧
|
6
skydiver May 10, 2014 via Android
C结构体指针才是->,结构体还是.
|
7
46fo May 10, 2014 via iPhone
靠 这玩意才强大。
|
8
bigcoon May 10, 2014
我TM就是因为‘->’这玩意才不学PHP的。。。我擦。。
|
9
jybox May 10, 2014
|
10
zzNucker May 10, 2014
|
15
hitsmaxft May 10, 2014
因为php里面 dot 已经有另外的作用了
|
16
hitsmaxft May 10, 2014
有些东西叫历史遗留产物, 要嘛就是作者拍脑袋选了一个, 要嘛就是早期解析器不好写.
php 本来就是跟着c++学的, 另外又抛弃了 c 的 struct , 这都很尴尬地用上 c++ 的指针访问形式. 在php . 只有一种用处, 就是字符串拼接. 这群懒到死的作者, 这么干之后, 也不愿意在语法层面做下功夫, 就导致了 1. 访问实例成员用了 -> 2. 命令空间分隔符用 \\ 所以现在被一堆语言洁癖者诟病. 不过, 会在意这点问题得, 还是别用php了, 免得积怨成病, 这只是php里的小问题... |
17
lazyphp May 10, 2014
有什么不好看的。纯粹作为一名 语言批判者,楼主已经走火入魔了。
|
18
barbery May 10, 2014
吐槽+1,用 dot做连接符, ->访问对象 真心不美观~
|
19
akfish May 10, 2014
就当初拍脑门一想嘛:”访问指针指向对象的成员用什么符号好捏,就->吧,你看长得就像指针。“
|
20
missdeer May 10, 2014
这算什么,Go还用 <- 传值呢
|
21
Ricepig May 10, 2014
大java以前还用显式的getXXX,setXXX呢,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