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lm
V2EX  ›  问与答

eSIM 是能破解的吗

  •  
  •   davelm · Sep 12, 2025 · 524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有好几个国内的朋友找我帮买日版的 iPhone Air ,我和她们说 esim 只能使用大陆版的机器才能激活,她们说到时候肯定有办法能激活,就像之前的什么美版卡贴机,华强北肯定能有方案的

    这种 eSIM 也能破解的吗?已经有方法绕过了?
    41 replies    2026-01-26 09:57:41 +08:00
    baby0w0
        1
    baby0w0  
       Sep 12, 2025
    可以写,只要认识在营业厅工作的人就可以了,很简单。
    baby0w0
        2
    baby0w0  
       Sep 12, 2025
    已经有日版 iPhone 16 prm 86 成功写入 国内 esim 的例子了。
    davelm
        3
    davelm  
    OP
       Sep 12, 2025
    @baby0w0 #1 谢谢,只要有办法就行,到时候她们去搞吧
    BeautifulSoap
        4
    BeautifulSoap  
       Sep 12, 2025   ❤️ 2
    意思是海外 iphone 写国内运营商的 esim ?估计可以
    “洋大人”来中国带着 esim only 的手机总不可能让它们重新买手机吧
    jifengg
        5
    jifengg  
       Sep 12, 2025
    大概在 iPhone 刚出到 6 左右的时候,有一次丢了手机,去手机店(不是营业厅)应急买了一个 iPhone4 ,没错,就是 4 ,都不是 4s 。当时店员说这个是不能插卡的,一通操作,把我的手机号“写”进去了。
    docx
        6
    docx  
       Sep 12, 2025 via iPhone
    内鬼办法肯定有,问题是你都能找到内鬼了,这成本就有点高了。而且耐不住严查,一下凉了够折腾。除非你不是拿来正经用,不然别给自己添堵。
    Lintech
        7
    Lintech  
       Sep 12, 2025 via iPhone
    按在营业厅上班的群友说是可以的,就是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不合规了
    AlohaV2
        8
    AlohaV2  
       Sep 12, 2025
    历史重现。
    不知诸位还记不记得 CDMA(evdo)时代电信的“五码”,也是花钱找人可以搞到的,然后写到写号机。
    hronro
        9
    hronro  
       Sep 12, 2025   ❤️ 2
    以前可以不代表现在也可以;别人可以不代表你也可以。
    bjzhou1990
        10
    bjzhou1990  
       Sep 12, 2025
    今天看到有个华强北的说 eSIM 不让搞,所以他们搞了个类似苹果皮的东西外挂 SIM 卡
    ff521
        11
    ff521  
       Sep 12, 2025
    毕竟穿戴设备的 esim 也是可以破解用在手机上的
    shen13176101
        12
    shen13176101  
       Sep 12, 2025
    不遵守规则,到时候会添加新的惩罚规则
    Rat3
        13
    Rat3  
       Sep 12, 2025
    @jifengg 电信吧?之前电信可以「烧号」
    hubaq
        14
    hubaq  
       Sep 12, 2025
    @baby0w0 没有内置 esim 证书,怎么写?
    baby0w0
        15
    baby0w0  
       Sep 12, 2025
    @hubaq 有 2 个通道,1 个是给你国内人用的, 一个是给外国人用的。
    baby0w0
        16
    baby0w0  
       Sep 12, 2025
    @hubaq 只要营业厅的人 能帮你走外国通道,你就能写进去
    baby0w0
        17
    baby0w0  
       Sep 12, 2025
    @hubaq 另外外国通道一直都有,并不是这次才加的。
    hubaq
        18
    hubaq  
       Sep 12, 2025
    @baby0w0 有 2 个通道,1 个是给你国内人用的, 一个是给外国人用的。 有确切官方公告么?
    hubaq
        19
    hubaq  
       Sep 12, 2025
    @baby0w0 另外,我在移动系统里面没找到发 ESIM 的地方,不知道消息从何而来。
    ruizhixia
        20
    ruizhixia  
       Sep 12, 2025 via iPhone
    @hubaq 你移动系统里面没听过 cmlink 的 esim 吗?专供洋大人啊
    uuhhme
        21
    uuhhme  
       Sep 12, 2025 via Android
    除非有运营商内鬼给你的 imei 和 eid 入库,否则写不进去的。
    PrinceofInj
        22
    PrinceofInj  
       Sep 12, 2025
    我预感付费查五码时代要回归了。当年的价格是 300-500 不等。现在考虑通货膨胀的话,估计得 1000 左右吧。
    willwon1
        23
    willwon1  
       Sep 12, 2025
    @PrinceofInj telegram 上有帮你把现在的手机号写成 esim ,收费 3600
    davelm
        24
    davelm  
    OP
       Sep 12, 2025
    @willwon1 #23 应该就是这种,她们说找人把实体卡转成 eSIM,也不知道她们在哪里找的渠道
    SenLief
        25
    SenLief  
       Sep 12, 2025 via iPhone
    @willwon1 假的
    SenLief
        26
    SenLief  
       Sep 12, 2025 via iPhone
    @BeautifulSoap 这个其实可以操作的,用护照买卡即可,不过后面大概率会改为 7 天,15 天这种卡。
    mytsing520
        27
    mytsing520  
       Sep 14, 2025   ❤️ 1
    问了一个运营商工作的人,当前,公开层面明确:
    有且仅接受持实体中国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内置 NFC 芯片的证件,在境内指定区域线下营业厅接入,不得采取空中写卡方式接入。

    另外,运营商内部持续检查入网信息是否满足要求。

    至于,CMLink 、CTExcel 、CUniq 这些均为境外运营商,是否可接入 eSIM 是参考境外所在地的相关规定。前述提到的三家运营商,与境内三大运营商有且只有占股或控股的关系。
    jifengg
        28
    jifengg  
       Sep 15, 2025
    @Meld 是的,电信的
    guanyinhang
        29
    guanyinhang  
       Oct 10, 2025
    本人于昨天实测将一张中国联通实体 USIM 卡的 KI OPC 等参数读取出来并使用 rsp.simlessly.com 下发到一台未改卡槽的美版 iPhone16Pro 可以正常使用,不需要通过营业厅


    似乎早期( 2016 年之前)生产的 USIM 卡大部分能被读取出鉴权参数
    Raigo
        30
    Raigo  
       Oct 23, 2025 via iPhone
    @guanyinhang 可惜挂了,simlessly 禁止 460imsi ,现在彻底没法子了
    guanyinhang
        31
    guanyinhang  
       Oct 23, 2025
    @Raigo 趁乱上车了,已添加的暂时没影响,只能说运气好😂
    Raigo
        32
    Raigo  
       Nov 6, 2025
    @guanyinhang 我也是趁乱先做了配置,机器后买的,发现还能扫,话说你的 simlessly 平台后台配置还在吗
    Raigo
        33
    Raigo  
       Nov 6, 2025
    @baby0w0 我认识的运营商的人没这个说法
    guanyinhang
        34
    guanyinhang  
       Nov 7, 2025
    @Raigo
    Raigo
        35
    Raigo  
       Nov 10, 2025
    @guanyinhang 我的也是,simlessly 好像说是一个 profile 最多可以下载 5 次,不知道之后换机还行不行
    uuhhme
        36
    uuhhme  
       Nov 14, 2025 via Android
    @Raigo 除了 simlessly 还有别的法子了吗,卡在手里很久了一直没操作,哎,刚还想买个读卡器呢。我的还是那种 micosim ,4s 时候的手机卡。
    Raigo
        37
    Raigo  
       Nov 20, 2025
    @uuhhme 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尝试过联系 1global 得到的答复是必须有通信业务的企业才能合作,个人没戏,其他提供商应该也是类似情况,simlessly 是一个个例
    uuhhme
        38
    uuhhme  
       Nov 20, 2025 via Android
    @Raigo 不通过这个托管,可以自己写到白卡里用吗?
    Raigo
        39
    Raigo  
       Nov 24, 2025
    @uuhhme 又专门写五码的白卡,和 esim 那种白卡不一样
    ua
        40
    ua  
       Jan 25 via iPhone
    @guanyinhang 请问你的卡是东信的吗?非东信的卡不知道有没有方法解
    guanyinhang
        41
    guanyinhang  
       Jan 26
    @ua 不是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3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09:04 · PVG 17:04 · LAX 02:04 · JFK 05: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