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King6
0D
V2EX  ›  Apple

介于国行 iPhone 和外版差距越来越大,想换国内安卓了,求推荐品牌系列

  •  
  •   YoungKing6 · 11 days ago · 8672 views
    82 replies    2026-06-23 13:48:08 +08:00
    laikicka
        1
    laikicka  
       11 days ago   ❤️ 6
    直接买港版 你换国内安卓还不如用 iPhone
    Paradoxos
        2
    Paradoxos  
       11 days ago   ❤️ 52
    看不懂的逻辑。

    iPhone 和外版差距越来越大,难道不是换外版 iPhone 么?

    饭里不小心溅进了了屎星,不倒掉后换一碗新的饭,反而直接盛了一大碗屎?
    june4
        3
    june4  
       11 days ago
    @Paradoxos 请问你用国内 app 吗
    YoungKing6
        4
    YoungKing6  
    OP
       11 days ago
    @Paradoxos 怕政府不让用外版 iPhone
    Paradoxos
        5
    Paradoxos  
       11 days ago   ❤️ 1
    @june4 微信支付宝这种是没有办法,包括自己开户的银行 app ,这些都是无法选择的,只能被迫用。jd ,taobao 这俩玩意 iPhone 上打开几分钟,手机就开始烫手,只能用完就上滑退出,但是要买东西,web 版又半残,没办法,只能捏着鼻子用。

    但是手机系统这种东西,明明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为什么要主动选择国产安卓呢?尤其是已经是 iPhone 用户的人群,我完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转投。
    Paradoxos
        6
    Paradoxos  
       11 days ago   ❤️ 1
    @YoungKing6 目前暂时还看不到这种可能性。

    其实我也在担心上头想明白了,全面推行国产 esim ,到时候机卡同时锁区,外版 iPhone 就废了。

    我唯一想到的对策就是到时候买最后一代不锁的外版 iPhone ,然后不换 esim ,坚持用到不能用为止。
    AlohaV2
        7
    AlohaV2  
       11 days ago   ❤️ 3
    整乐了,预防性自我阉割?
    rick13
        8
    rick13  
       11 days ago   ❤️ 1
    外版 iPhone 也难了,苹果强推 esim ,以后国内和国外直接隔离
    rick13
        9
    rick13  
       11 days ago
    @rick13 以后苹果要是国行是在区别差到离谱,我就转 pixel 或者三星了,反正不用国产
    Seanfuck
        10
    Seanfuck  
       11 days ago   ❤️ 1
    moto 呢?基本是原生系统,自带谷歌服务,应该没内置反诈吧?
    win8en
        11
    win8en  
       11 days ago via Android
    你目前的唯一选择就是三星,哈哈,
    Autonomous
        12
    Autonomous  
       11 days ago
    坚持 iPhone 不动摇
    Reficul
        13
    Reficul  
       11 days ago   ❤️ 3
    Android 差别更大。苹果至少还是 iOS ,安卓可不是 Android 。
    cation
        14
    cation  
       11 days ago via Android
    国内 moto 还行吧
    nagisavpn
        15
    nagisavpn  
       11 days ago
    按常理不是要换国外安卓么
    ybbswc
        16
    ybbswc  
       11 days ago
    三星。直接刷港版系统。
    WhatTheBridgeSay
        17
    WhatTheBridgeSay  
       11 days ago   ❤️ 5
    @YoungKing6 #4

    > 怕政府不让用外版 iPhone

    不是哥们奴性这么重的吗,老爷们还没表态你就主动自我阉割上了?
    fantuofei
        18
    fantuofei  
       11 days ago via iPhone
    公务员?有些地方公安口确实不让用 iPhone ,但是管得不严,得有一部华为装装样子
    ajyz
        19
    ajyz  
       11 days ago
    你这选择,不是一个坑到另一个洞吗
    mirtest
        20
    mirtest  
       11 days ago
    国产安卓噗 把自己当宝搞吗 有意思
    bclerdx
        21
    bclerdx  
       11 days ago
    国内基于安卓系统的魔改系统,消息系统级反诈警告。
    ixcode
        22
    ixcode  
       11 days ago   ❤️ 2
    介于=>鉴于
    E1gJRzwcPO9R14sa
        23
    E1gJRzwcPO9R14sa  
       11 days ago   ❤️ 2
    国产就这么令人应激?基本盘这块
    junyee
        24
    junyee  
       11 days ago
    @Paradoxos


    淘宝 JD 这些垃圾,打开就巨卡. 最抓狂的是而且过一段时间必须强制升级版本.
    同样购物软件,反观 并夕夕 就好很多,除了广告\营销很塑料感.

    微信虽然臃肿占内存大,各种群不得不用.但是不玩小程序的话,至少不会让手机发烫.基础体验也还行.
    Paradoxos
        25
    Paradoxos  
       11 days ago
    @junyee 是的,jd ,taobao 这俩玩意是垃圾中的垃圾,还有知乎,这些 app 不知道是蠢,写不好,还是坏,故意的,用一会儿手机就跟暖手宝一样烫手。 自从我养成习惯看完就上滑关闭后,手机凉快了很多。
    RiverMoon
        26
    RiverMoon  
       11 days ago   ❤️ 1
    自从用小米被连续几周反诈打电话后,再也不用安卓了。天天让你卸载这个 app ,删除那个 app 。
    太过分了,还要上门宣传反诈。
    clacf
        27
    clacf  
       11 days ago
    @RiverMoon #26 我也用的小米,也被叫去喝茶的。难道真的是因为内置反诈? 我一直以为是中国联通搞的鬼。
    tomcrowley
        28
    tomcrowley  
       11 days ago
    第一时间想到不应该是换外版 iPhone ,然后是外版 Android ?
    mscsky
        29
    mscsky  
       11 days ago
    反诈跟你用什么手机有毛关系。
    另外,应该是有糖可乐和无糖可乐的区别
    jiaomeng
        30
    jiaomeng  
       11 days ago
    你换成国内安卓,最先受不了的就是,无底线的“个性化”推送,负一屏,通知栏,有种摸到狗皮藓的膈应感
    llwy1412b
        31
    llwy1412b  
       11 days ago   ❤️ 1
    我趣,国内安卓和国外 android 的区别不比 iPhone 还大
    liaohongxing
        32
    liaohongxing  
       11 days ago
    2022 年 12 月实施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对监测识别的涉诈异常电话卡用户应当重新进行实名核验,根据风险等级采取有区别的、相应的核验措施。对未按规定核验或者核验未通过的,可以限制、暂停有关电话卡功能。

    反诈跟运营商关系很大,不得不拿出下面这个图:

    power100
        33
    power100  
       11 days ago
    @ybbswc 之前是可以完美通刷,现在有 esim 之后,最近的港版系统刷入国行,好像会让国行 esim 直接失效,连国内的运营商也无法加。(有看到这样的消息,不确认百分百正确)
    EriczzZ
        34
    EriczzZ  
       11 days ago
    楼上高赞我就看不懂了
    27 国内阉割的不是 AI 吗?
    我请问了国外哪家 AI 不屏蔽国内?
    是谁屏蔽谁啊?
    不让用懂吗?
    你也是那种能花 6w4 开通 FSD 然后不怪 TSL 怪审查的主
    skuuhui
        35
    skuuhui  
       11 days ago
    把研究手机的功夫用来研究赚钱,等赚到钱了。想在哪个国家用什么手机用什么手机。
    TNOK
        36
    TNOK  
       11 days ago
    @EriczzZ
    是谁屏蔽谁啊?
    不让用懂吗?
    nsjs
        37
    nsjs  
       11 days ago via iPhone
    @clacf
    @RiverMoon 具体是啥情况,我怎么没有…是接了高风险的电话么
    DoomSlayer
        38
    DoomSlayer  
       11 days ago via Android
    屏幕选荣耀
    配置堆料选红米
    拍照选 ov
    RiverMoon
        39
    RiverMoon  
       11 days ago
    @nsjs #37 不是高风险电话,是安装了不该装的 app ,需要卸载。
    在安装非商店的应用时,要输入密码确认啥的,怀疑是这个时候上报或者定期上报已安装已应用列表的。反诈中心精确能说出安装了什么 app ,什么时候安装的。TG 啥的。
    连我装个盗版的三方 B 站 app 也被要求卸载。
    而且我所有 app 都是不给读取已安装应用列表权限的,只能是系统内置的 app 的问题了
    crytis
        40
    crytis  
       11 days ago
    @YoungKing6 那你这逻辑也无法理解,应该坚持用国行 iPhone
    fredweili
        41
    fredweili  
       11 days ago
    iPhone 可以爬梯子用长桥,更离不开了,国产安卓 bye bye
    caocong
        42
    caocong  
       11 days ago
    不如讨论一下“差距越来越大”的差距具体是哪些,哪些是你想要的功能。不过看出来 op 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Sosocould
        43
    Sosocould  
       11 days ago
    @Paradoxos 京东、淘宝在 iPhone 上打开几分钟,手机就开始烫手。那确实应该换掉 iPhone ,说实话,我没想到 iPhone 现在拉跨成这样的了。
    Sosocould
        44
    Sosocould  
       11 days ago
    考虑下海外 Android ?一加、nothing 、三星,起码不至于用个淘宝京东都发热,国外 Android 新特性也能用上。
    yanone
        45
    yanone  
       11 days ago
    费什么话 这种人直接推荐买纯血华为就好了
    argentea
        46
    argentea  
       11 days ago   ❤️ 2
    vivo 或者小米吧,oppo 就算了系统并没有吹的那么好,最近没有关注不知道新出了哪些新手机,你去酷安或者贴吧问问,在 v 站安卓还不如二手 iPhone ,你在这问属于自讨没趣
    HzMz
        47
    HzMz  
       11 days ago via Android
    @YoungKing6 那你直接华为吧,全面自主,遥遥领先
    nsjs
        48
    nsjs  
       11 days ago via iPhone
    @RiverMoon 😅这个安装应用上报应该是国内安卓的基操了。不过我到是没被找过,可能是系统版本比较低吧,也可能是单纯没理我……
    不过最近 telegram 三方应用商店投毒,还有利用无故障权限远控手机的病毒软件,安卓这边的安全性的确严重。
    谷歌明年也收紧安卓侧载权限了,到时候还可能出现国外代购国内安卓机的奇妙景象😂😂
    ZhaokunZhang
        49
    ZhaokunZhang  
       11 days ago
    用国内安卓的话,会内置反诈。不如找找不内置的,兴许找一找发现不如不内置的。
    Padawan
        50
    Padawan  
       11 days ago
    @YoungKing6 到时再说。
    ElmerZhang
        51
    ElmerZhang  
       11 days ago
    用过一年 vivo ,同价位强于 iPhone 的 CPU 、内存、镜头用着确实很爽,但最后还是为了 iCloud (和家人共享相册及位置) 和 APNS (收海外 App 的推送) 回到 iPhone 。
    Dream4U
        52
    Dream4U  
       11 days ago
    强推华为,省心,安全可控,白名单服务
    jaleo
        53
    jaleo  
       11 days ago
    这里问 大部分就是某类答案
    楼主应该自己去试试 鞋合不合适自己 穿过才知道 别人的建议只是参考
    punkerhyde
        54
    punkerhyde  
       11 days ago
    国行和外版有什么差距,apple ai ?
    microka
        55
    microka  
       11 days ago
    @ixcode #22 当今网民文化现状
    sickoo
        56
    sickoo  
       11 days ago
    其实有点痛苦的,现在 iPhone 如果不代理 APN ,像 TG 等部分应用没办法及时推送消息
    BlackDoge
        57
    BlackDoge  
       11 days ago
    建议 OP 上纯血华为
    katoyu
        58
    katoyu  
       11 days ago
    国内安卓?进宫净身做太监啊?你不是应该买外版吗?国内没有安卓,全部都是阉割版本的。你要用安卓也应该是 pixel 或外版的三星之类的。
    bbxx11
        59
    bbxx11  
       11 days ago   ❤️ 1
    不是不让用 VPN 吗?你怎么上的 V2EX 啊?
    Removable
        60
    Removable  
       11 days ago
    @clacf 我司涉及海外项目,工作上要用微软的 Teams 沟通。然后我用在 iPhone 上也装了 Teams app ,用了几年没啥问题。
    然后另一个同事本来没在自己手机装(是安卓,不记得具体啥牌子了),有次装了就回了几个消息,就被帽子叔叔上门了。但是上门的帽子叔叔并不知道具体用的是什么软件,他们说自己只是收到系统的反诈相关的提示,所以按要求上门核实。
    yulgang
        61
    yulgang  
       11 days ago
    @Paradoxos #2 盛了一大碗屎
    yulgang
        62
    yulgang  
       11 days ago
    @junyee 我一直使用的是很多年前的老版本,用着还算流畅。比如淘宝 10.30.0 高德 10.86.1.2615 支付宝 10.6.6
    red3a
        63
    red3a  
       11 days ago
    楼主和我的想法比较近,我现在是 iPhone 和 Android 双持,Android 用一加 15 刷 OxygenOS,然后锁 Bootloader,可以升级,可以过银行 APP 检查,可以装公司的管控。
    渣的地方就多了,推送有问题、 NFC 交通卡门禁卡不支持,第三方启动器/桌面不行(要用回三键模式,不能用手势),原生起动器各种细节问题,应用商店问题(现在是 play store+obtainium ( vivo ),有些应用还是得网页下载再安装,中间还不小心装了 play store 上的盗版 12306 ),不支持国内的 5G 消息,桌面 Widget 太难看,密码管理器和安卓配合,蓝牙连车有时无法用话筒,coloros 的手表配合起来约等于无配合,国内手机号码无法登陆 OxygenOS ,很多应用界面不和谐,相机一般般(谷歌相机改版装起来太麻烦),不定期 1-2 天会有一次死机等等等小小小问题,忍就一个字

    本质上,如果能 root,很多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但是我的问题就是不能 root, 开发者权限还有那个能访问屏幕权限等等不不能开,就是当苹果用了

    好的地方刚好能满足我的要求
    - 大电池开 Apple music 或者听高清音乐啥的不担心小尾巴耗电过多了,妥妥的 8+小时不担心电的问题
    - 大电池在线会议妥妥的 4 小时,我 iPhone Pro 一般 1 小时,iPad mini 6 一般 1.5-2 小时
    - eSIM 买个物理 eSIM 连客户端都不用装
    - 大容量随便买,不贵
    - 工作和个人空间隔离完全不影响我同一个应用两边都要用,iOS 的机制就不那么方便
    mirtest
        64
    mirtest  
       10 days ago via iPhone
    @LeenSamZiv 不是人人都喜欢系统里塞个监控 满世界关广告 答题解锁(什么现在答题不了,靠漏洞?你这系统怎么有漏洞不修啊) 然后仿造 iOS (那我为什么不买 iOS ?) 然后为了指标和数字 winwinwin 还有各种基础体验不行但是价格借着 AI 蹭蹭涨 应激就该这些垃圾产品经理背锅
    xiaoxiannv
        65
    xiaoxiannv  
       10 days ago
    @Paradoxos 这个比方打的绝了
    wangshan
        66
    wangshan  
       10 days ago
    然后外板 iPhone 就会巨额贬值导致你亏损严重? 选手机又不是选媳妇,选媳妇还能离婚呢。
    A9754184529
        67
    A9754184529  
       10 days ago
    iPhone 和 Android 双持,有什么好考虑。又不是两个手机都要用来打电话,我们是用来上网的。
    xuromky
        68
    xuromky  
       10 days ago
    外版 iPhone 拿到大陆用 阉割的功能就能用了吗?
    tcpicl19
        69
    tcpicl19  
       10 days ago
    @EriczzZ 我恨美国还不行吗
    shinecurve
        70
    shinecurve  
       10 days ago
    脑回路新奇👍🏻
    deplives
        71
    deplives  
       10 days ago
    好家伙,解决问题的思路清奇
    shen09darkareas
        72
    shen09darkareas  
       10 days ago
    @RiverMoon @clacf 这个问题我研究过,只要把小米应用商店卸载更新降级变成出厂版本,禁止后台启动联网,能防止应用商店来检测手机 APP ,也要把小米应用商店的存储清空,不要登录小米账号,用最阉割的方式用,或者直接不要用,不要更新小米应用商店用其他应用商店,不知道新出的手机这样还有没有用,总之就不要用最新版本的小米应用商店,其他家的安卓好像也都有这样的问题
    EriczzZ
        73
    EriczzZ  
       10 days ago
    @tcpicl19 #69
    你爱恨谁恨谁别来沾边
    daniums
        74
    daniums  
       10 days ago via iPhone
    @sickoo #56 代理了在蜂窝下也收不到通知吧?
    sickoo
        75
    sickoo  
       9 days ago
    @daniums 代理了是没问题的
    tcpicl19
        76
    tcpicl19  
       9 days ago
    @EriczzZ 急急急
    witcherhope
        77
    witcherhope  
       8 days ago
    @laikicka #1 你没有考虑双卡需求
    daniums
        78
    daniums  
       6 days ago via iPhone
    @sickoo #75 麻烦你发下代理规则我试试呢。
    sickoo
        79
    sickoo  
       6 days ago
    @daniums #78 学会站内搜索: https://v2ex.com/t/1209797
    sickoo
        81
    sickoo  
       5 days ago
    @daniums #80 那不太清楚了,我代理了之后正常
    laotielaile
        82
    laotielaile  
       3 days ago
    刚买的 美版 iphone pro 真香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7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3ms · UTC 09:45 · PVG 17:45 · LAX 02:45 · JFK 05: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