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只买过 deepseek api 用 trae 和 opencode reasonix,感觉不好用啊,干啥都不行
codex 和 claude 还没外国手机门号...值得买吗大哥哥们?
目前只买过 deepseek api 用 trae 和 opencode reasonix,感觉不好用啊,干啥都不行
codex 和 claude 还没外国手机门号...值得买吗大哥哥们?
1
damontian 7 days ago via Android 好家伙,你当生产力用,恰恰最应该先用的没用过?中转测试一下,感觉行想办法买吧
|
2
xgdgsc 7 days ago
Cursor 已经不错了,懒得配置那 2 个的可以先试试
|
3
nh1010 7 days ago
只用 codex
其他模型不碰项目,只是放到 Hermes 里面玩玩了,或者偶尔用来看看 github 上面一些项目 |
4
zuosiruan 7 days ago via iPhone
cursor 已经很好了,很多公司都用这个。
|
5
muzei233 6 days ago
codex ,替我完成日常的大多数编码工作
|
6
iomect 6 days ago
codex / claude code
哪家模型便宜换哪家 Hermes 用免费的 ds flash 只用来玩 |
7
cookii 6 days ago via Android
deepseek 已经很好用了吧?
|
8
kennylam777 6 days ago
OpenCode 已經很不錯吧, 我配 Codex 的 subscription, GPT5.5 還挺能打, 要幹重活的話, 用多個 sub-agents 配 Deepseek 去跑吧, 然後讓主 agent 的 GPT 5.5 驗收就成
|
9
wangbawangba 6 days ago
目前主力就是 codex ,模型主力就是 gpt-5.5
|
10
flowerains 6 days ago
只用 codex ,你那个 reasonix 也不错,是不是用的有问题?
|
11
chungon 6 days ago
codex 都不会用,谈啥生产力
|
12
ximaoyang 6 days ago
每天都要说一句:除了 A 家的都是垃圾
|
13
qishiyexu 6 days ago
哪个都能当生产力,要会用
|
15
bihui OP wa,谢谢各位回复,简单说下,简单的 app 很快速,复杂一点就不行了,我让他写一个剪映,它跟我一样两眼一抹黑,啥都不会,写了一堆 bug,界面倒是很漂亮....
|
17
wu00 6 days ago
|
20
csfreshman 6 days ago
|
21
wwwwjack 6 days ago
我选 codex, 目前新功能 项目重构全靠它做, 很省心就是额度不够 😂
|
22
bigdogbigpig PRO 如果不是用最新的模型,就没有用的意义
|
23
calvinHxx 6 days ago
codex 、claude 无需国外手机号吧。gmail 登录 花钱订阅会员就行。
|
24
unusualcat 6 days ago
可以先订阅 20 刀的 gpt 试试 codex ,相信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
|
25
WishMaster 6 days ago
@bihui 太让我震惊了 - -
|
26
justd 6 days ago
@kennylam777 #8 请问多个 sub-agents 的使用场景是什么,怎么通过 gpt 调用 deepseek 工作呢
|
27
neteroster 6 days ago via Android
建议先了解 AI 的能力边界和常用 workflow 构成
|
29
jackOff 6 days ago
codex+claude 中转站+ deepseek v4 反正公司报销经费,ai 就用最猛的
|
31
imokkkk 6 days ago
claude code + claude-opus-4.6 及以上 提效效果明显
|
32
PopRain 6 days ago AI,请帮我开发一套 SAP 系统,我要卖
|
33
pkm 6 days ago
oc + glm5.1
|
34
wsseo 6 days ago
trae + trae work + qoder + qoder work + codebuddy + workbuddy
|
35
son012 6 days ago
申请了公司的 qodercn ,怎么说呢,写个简单的问题他修改了 30 多分钟最后我看了一下还是错的,然后又让他写接口,他就自以为是的乱写。。。
|
37
kennylam777 6 days ago
@justd 看看這個 https://opencode.ai/docs/agents/#model
示例中的 agent 就叫做'cheap-model', 你可以改成其他名字 ```json { "agent": { "cheap-model": { "model": "anthropic/claude-haiku-4-20250514" } } } ``` 我是直接在 main agent 中 用 GPT 5.5, plan 的時候要它 "cheap-model"的 sub-agent 去實作及跑 smoke-test 反正有免費的 model, 你可以先用免費的試試這種配置, 到能用的時候再接入 Codex subscription, provider 選 OpenAI 就可以 https://opencode.ai/docs/providers/#openai |
38
Paulownia 6 days ago
codex ,自从用了 codex ,vscode 的 copilot 都闲置了。
|
41
phinex 6 days ago
你们多 agent 协作都是用的什么项目
|
42
ndxxx 6 days ago via Android
@kennylam777 这个我不配 omo 的话完全不行,但是加了 omo 之后又太慢了😅
|
43
kennylam777 6 days ago
@phinex 本來我就一堆 microservices, 有時候需求變動要幾個組件一起改
|
44
felixcode PRO bihui #15
要不先做个微信练练手,觉得麻烦支付宝也行。 AI 编程用来许愿可好用了。 |
45
Ericcccccccc 6 days ago
codex 是可以的
|
46
AiBoy 6 days ago via Android
赶紧试用一下 codex 吧,记得别用国产大模型。
|
47
ota 6 days ago
用 agentic ide ,比如 claude code ,codex ,这些。也提供 cli 的。直接远程就把活干了。桌面清爽。
cursor 还是 ai ide ,虽然有 Composer 。 |
48
Chuckle 6 days ago
cursor 吧,用不了国外的就 qoder 也还行,至少极致是套皮 opus 好像,codex 配 vsc 也行。国产模型的话,用 glm5.2 / 5.1 ,千问的 3.7max 小的需求、改动明确的任务可以做。
|
49
melon95 6 days ago
|
50
kuxuan 6 days ago
windsurf+codex
|
52
pmer 6 days ago
如果真的很想用到 codex 和 claude ,其他都不应该是问题,解决方案有很多
|
53
amon 6 days ago
要当生产力的话,国内的这些模型就别碰了,吃点好的。
|
54
yalin 6 days ago via iPhone
cc+ds
|
55
Cambrian07 6 days ago
codex 或者 claude ,直接配 deepseek 模型先用上
|
56
jh623 5 days ago
难道我用 gemini 是邪修?
|
57
saySilence 5 days ago
@bihui 你是不是被某些博主忽悠瘸了,剪映可不是什么简单的项目。有人想要复刻剪映搞了个开源版本,结果来说就是不好用
|
58
jixiwen2013 5 days ago
我用的 codex ,刚开始薅 plus 羊毛来着,两个账号薅完没得用了,就用中转站了,后来用了一段时间别人的,我同事看见也都想用,我干脆自己弄号池搭了一个,跟同事一起用的,这玩意真是越整越大,中转省心的是不用担心 5h 不够,用多少冲多少,不省心的是那种 plus 池不稳定,老是断,其实自己用量大的话官方价开 pro 20x 是最合适的,用自己用不完找两个同事一拼就完事,codex 我感觉用着是真挺舒服的,我现在其他的都不用了
|
59
hyggcn 5 days ago
codex 或者 claude 首选
|
60
jevonszmx 5 days ago
cursor 最新的 composer 2.5 已经可以用了,能解决很多问题了
|
61
lianyue 5 days ago
现在改个变量都叫 codex 改了 偷懒的很 主要是改了变量 依赖 啊 文档啊好多时候要一起变
|
62
wengjin456123 5 days ago
kimi code (kimi k2.7 code) + codex (plus 订阅) + zcode(lite 订阅),我基本用不完,而且都很强,有小半年没操作过 git 了,基本都是 ai 一条龙....
|
63
flyingghost 5 days ago
AI 这么厉害还写啥项目,直接第一性原理:
AI ,打钱。 |
64
yafoo 5 days ago via Android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那些说 AI 很牛逼的,有没有可能是本身自己的工作内容没那么难,所以感觉 AI 很牛。就我的使用体验,感觉 AI 适合干体力活,编码中真正遇到难点…复杂问题,AI 几乎全部搞不定,最后还是靠人来解决
|
66
niubee1 5 days ago 天天有人问什么 AI 有生产力,反过来看看,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还在这么问的,自己是不是很没有生产力?还有那些以来就嘲笑别人用 deepseek 的,非要花大价钱用 claude 才叫有生产力,还有不遗余力安利 codex 的。我倒是很想问问那些非 claude 不用的,你用 claude 到底干出了个啥?当年 cursor 还是行业翘楚的年代,我用 20 美元的订阅,干了个 App 上架 AppStore ,付费应用,起码回本了。这算不算生产力?后来用 GLM 的 coding plan 对接了 Claude Code ,试验了几个小项目后,果断定了一年 pro ,后来试了试 open code , 用了 Zen 上免费的 minimax M2.5 后,感觉这简直就是又快又稳,所以又年定了 minimax 的 plan 。用这两组和已经干完很多项目,除了自己几乎不实际写代码外,Claude Code 和 OpenCode 的 斜杠命令,Skill ,插件,hook 之类的都搞透彻了,可以自己定制工作流,连 prompt 都很少写了。所以 AI 有没有生产力,是你决定的。你如果自己干啥都不清楚,AI 也帮不了你更多。
PS:minimax 在 M2.7 开始就一直存在容易注意力涣散和犟嘴的问题,M3 非但没解决,反而更严重了,我已经退订了 plan 。GLM 比较啰嗦,比较慢,想得比较多,但是出品还是很稳定的,但是我在 OpenCode 里配置 omo ,一通配置后实际编排是 GLM5.1 或者 GLM5.2 ,但是实际生成代码的反而是 GLM4.7.一样的相当靠谱。 现在还有 DeepSeekV4 ,我在 DeepSeek 账号里还有一千多,没有 plan ,真是很经用啊,在 OpenCode 里跑我自己的工作流相当的稳定,和 GLM5.1 ,5.2 比较起来没有太大感受,都很靠谱。 小米的那个,垃圾,我趁着便宜订了一个月体验了一下,在 OpenCode 里跑起来非常不稳定,输出质量也不行,后来有没有改进不知道,反正小米的东西再也不碰。 现在不管是 claude code 还是 open code 还是别的 agent ,基本都是在我自己的工作流下跑,其实和模型关系不大了,退订 minimax 纯粹是讨厌犟嘴的模型,我试过连本地跑的 Qwen3.6-27B ,也能稳定靠谱的输出代码,但是现在暂时没有试过生产项目,因为只有这一个模型不好做编排,以后打算用一部分本地的 27B 来代替 GLM4.7 和 DeepSeekV4 Flash 来做实际的文字编辑和代码生成。如果你本地部署不了 Qweb3.6-27B ,那就算了,这货在硅基流动上比 v4 flash 还要贵。 Agent 工具的话,Claude Code ,Open Code 是日常常用的,试过 DeepSeek-Reasonix ,吹得很厉害实际用起来不行。最近试了 oh-my-pi ,暂时好评,因为兼容 OC ,CC 的插件系统,所以我花了一个下午就移植完自己的工作流,建议尝试。 对于生产力这个话题的话,工具作用还是很大的,很早前用过 Trae ,我充值了,付费用户吐槽没问题吧。 真不如 Cursor ,但是这两后端都是用的 Claude 3.5 sonnet, 我在写一个 flutter 项目的时候,Trae 写出来个括号不匹配,反复修正配额烧光了都恢复不回来。换成同样用 Claude 3.5 sonnet 的 Cursor ,重试了 2 次就改回来了。后来就再也没用过 Trae ,现在网上一堆人吹这个的,不知道是真玩过还是没被坑过。 最后建议,你先别管什么生产力,先提高自己的生产力,能做出东西来才是王道,大部分人不是没 token ,是有了 token 也不知道能干嘛 |
67
sprinng 5 days ago
参考这个,codex claude gemini cursor 都能用 https://github.com/doccker/cc-use-exp
|
68
lightrao 5 days ago
opencode / pi
|
69
bihui OP 谢谢各位 codebuddy 买了 ds 买了,国外的还没有,暂时写 app 是真的可以,win gui 就差点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