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就是我的观点,小散没有任何可靠的消息源也没有精力和能力,所以不要碰个股,老老实实买 ETF 比如标普或者纳指,这两货不用任何知识,看几十年涨涨跌跌都能收回来创新高就好了,足足的信心,逢低买入,觉得不够刺激就玩 SPXL 或者 TQQQ ,但这都是有震荡损耗的,什么是震荡损耗自己 Google ,然后不要盯盘不要做 T 能把心态调整平缓,盯盘容易为一点点上下蠢蠢欲动,进进出出对散户没有好处。
1
sonaxyjh 5 days ago
克服人性是最难的
|
2
davidyin 5 days ago via Android
喜欢价值投资
|
5
geese1028 5 days ago
也不一定。宏观、基本面、消息,这些赚钱的逻辑对于散户来说没有任何优势。
但是技术分析就不一样了,这个市场上所有的参与者看到的都是同一套 K 线(当然太小级别周期也不平等,不过那些大概率要靠量化操作,也不完全是技术分析了) 所以无论做指数、期货、货币对、大宗还是大科技个股,只要是充分博弈的标的小散都是有获胜的可能性的。 |
7
lscho 5 days ago via Android
感觉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不能无脑劝人买纳指
纳指和标普是能创新高没错,但是回撤百分之七八十,长达十几年,也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人生有几个十几年呢。 |
8
jiny28 5 days ago
死也死在科技里
|
10
xing7673 5 days ago
你都 TQQQ SQXL 了还是小散?
|
11
easonhui OP @lscho 我是长期满仓持有 VOO ,市场下跌就换掉部分 VOO 买入 QQQ 甚至 TQQQ ,反弹的时候又慢慢换回去 VOO ,我也不敢长期拿 QQQ
|
13
easonhui OP @geese1028 看那个市场吧,那个红涨绿跌的市场赔得一塌糊涂的技术高手大有人在,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小散就老老实实地赚点中长线 ETF ,我是独钟标配 500 ,就喜欢它保守坚持不给 SpaceX 开绿灯,保守才稳,当然也得把心理预期放下来,不要动不动就指望 1 天给你个 10%涨停板,1 年给个 10 ~ 20%就满意了。
|
14
xing7673 5 days ago
@easonhui #12 哦我意思是按照现在的美股开户门槛来看,能去做 TQQQ 和 SPXL 的人我觉得都是有点身家和判断力不算小散。
当然杠杆短持是个好习惯 |
15
davidyin 5 days ago via Android
|
16
way2explore2 5 days ago
你有九成九的概率的话,可以加
如果你有八成的信心,不要加。 我知道很多人在半导体低位(低于 20 )时会买 SOXL , 我在 60 买的结果套了一年跌到 20 ,后来决定卖掉,靠 SPY 回血 |
18
geese1028 5 days ago
@easonhui
确实,我觉得技术分析只适用于充分博弈的市场,比如黄金、btc 、期货、外汇货币对、us100/500.这种全球所有资产都可以参与,每一块钱都心怀鬼胎的市场技术分析才有意义。 一张 A4 纸干掉一个产业的市场,就别参与了,毕竟技术分析不出来 A4 纸什么时候发布。 |
19
geese1028 5 days ago
@Mianjie
我个人觉得能奏效的技术分析只有三个: PA 、波浪和缠论。 我个人的框架是基于波浪的,我推荐 chris 的 YouTube 频道。 PA 我个人推荐去看阿布的原版书,中文的话还是看看学委(方方土),但是 pa 要做日内,我老了熬不了夜了。 我数学不好,我看不懂缠论。 |
20
my1569101 4 days ago
赞同。但是这是包稳的一种思路。红利是吃不到的。红利要去个股去吃,当然伴随着就是风险。用来理财,就是 etf
|
22
easonhui OP @my1569101 也不能这么说,ETF 还有很多,比如罗素、ARKK 什么的主动型的,ETF 还是比个股更能抗风险,但个股有时候一个公司内部的大事情可能就会深度影响股价,当然涨的事件就是红利,但跌呢?那都是散户很难把握住的,比如之前马斯克跟川普的蜜月跟分手。
|
24
zhangsimon 4 days ago
但是纳斯达克指数 2000/3/10 → 2002/10 ,约 2 年 7 个月,最大回撤约 -78%
到 2015/4/23 收盘重新超过 2000 年高点,约 15 年 1 个月 试问谁能放 15 年在里面不动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