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0120

关于成都电信按条件限制上传带宽

  •  
  •   zr0120 · 5 days ago · 3817 views
    背景:最近在家搞了一个 jellyfin 转播家里 nas 上的电影出去,通过阿里云 ddns 解析,我家的宽带套餐是电信的下行 1000M 上行 5oM

    触发条件:可能是在外面请求家里的上行带宽得太多了,触发了电信的上行带宽监控,直接给我上行带宽限流

    问题:现在上行速度直接给我限制到很慢了,网段也是 171.213.x.x ,电信还很鸡贼,瞬时给得很高,后面就只有零星流量,而且貌似他们会对主流的测速网站做白名单,测出来是正常的

    求助:大家都是怎么和电信 battle 的,去年遇到过一次,报到电信说给我处理了,管了不到一年又出现这个情况,要是到了一定流量就限速,每次去申请也太麻烦了,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把我拉到白名单


    Supplement 1  ·  2 days ago
    更新一波进度
    之前晚上十点多打了 10000 号,我直接说是不是给我拉黑名单了,客服说的完全没有,但是没一会儿当地的电信师傅就打电话来给我说他们明天会处理,然后目前已经被放出来了,上行测试速度正常了
    Supplement 2  ·  1 day ago
    20260625 更新就在刚刚又把我限速了
    Supplement 3  ·  14h 59m ago
    20260626 更新:
    目前还没有恢复,昨天晚上宽带师傅上门测速了,他们也承认上行有问题,但是他们也没办法,只有报了故障他们往上报,管得到一段时间,然后他们后台能够看某个时间段我家跑了多少上行流量有几天确实比较多,师傅说这个问题是省公司在管控他们也没办法,我即使去找了区公司市公司都没用,也整得他们老火,一个故障单他们不处理又要被扣 300-400 块钱
    64 replies    2026-06-26 21:21:51 +08:00
    docx
        1
    docx  
       5 days ago via iPhone
    加钱世界可及
    zr0120
        2
    zr0120  
    OP
       5 days ago
    @docx 关键是他们承诺了上行有 50M ,之前转 4K 出来都很流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给我关了
    docx
        3
    docx  
       5 days ago via iPhone
    如果有明确的承诺可以通过管局投诉或者法院起诉
    zr0120
        4
    zr0120  
    OP
       5 days ago
    @docx 哈哈哈太频繁了就是准备去工信部投诉了
    alfawei
        5
    alfawei  
       5 days ago
    你先看看你跑了多少上行? 4K 远程 高码率不现实的 长时间跑肯定会封掉
    Doenake
        6
    Doenake  
       5 days ago via Android
    情况类似,最近感觉被限制到上行只有 4M 不到了,说我上行流量太多,我估计是往云盘做数据备份导致的。问题是这个也只会单月比较大,后面都是增量同步,不会每月都很大上行,就很离谱。
    YGHMXFAL
        7
    YGHMXFAL  
       5 days ago via Android
    人亡政息,提速降费那几年少赚得钱,现在连本带利都要捞回来,现在仨大流氓根本无视工信部投诉得
    zavviertang
        8
    zavviertang  
       5 days ago via Android
    成都电信这两个月 battle 了四五次了 下载上传用量一大 官方限速 投诉工信部没有什么用 投诉解限速用量一大又封从根源上解决不了问题
    lns103
        9
    lns103  
       5 days ago via Android
    就你的 jellyfin 场景解决方法比较简单,用 speed test.***.*** 作为你的 ddns 地址就行
    Curtion
        10
    Curtion  
       5 days ago
    我也是成都,我这里是 udp 限速,网站的测速是通过 tcp, 所以测起来速度正常。
    本来我的用的 headscale 组网, 底层是 WireGuard(UDP), 我的解决办法是使用 headscale+自建 DERP+强制 HTTPS 转发, 这样做后速度就正常了。
    Excepti0n
        11
    Excepti0n  
       4 days ago
    我联通也是大流量被限制过。直接公网+v6 都没了
    现在换了个方案,看片用 strm 方案就不走自己上行了
    djw123
        12
    djw123  
       4 days ago
    @lns103 家用服务端用这个不见效的
    contempt8647
        13
    contempt8647  
       4 days ago
    @lns103 没用的大哥,我这只有配合 fakehttp 可解,我天天从公司 vless 回家,甚至在外面用流量看家里的 iptv 直播,也不会触发限速,但是单纯的 ss+fakehttp 不起效
    sonnetbreeze
        14
    sonnetbreeze  
       4 days ago
    @Curtion 这个速度正常,流量用多了是不是还是照样限速
    zr0120
        15
    zr0120  
    OP
       4 days ago
    @alfawei 以前上行是能到 10M/s,限速之后测速,它会给你一个几秒很高的峰值,然后后面就 200kb/s 左右
    zr0120
        16
    zr0120  
    OP
       4 days ago
    @Doenake 我是最近两天被封的被拉入 171 网段了,之前也不是天天用我估计上行总流量都不到 100G
    zr0120
        17
    zr0120  
    OP
       4 days ago
    @zavviertang 唉,携号转网算了,去年我去营业厅闹到要携号转网,给我打了五折,以前是 239 一个月现在是 119.5
    zr0120
        18
    zr0120  
    OP
       4 days ago
    @lns103 我路由器上有阿里云 ddns 的插件,主要问题是电信不当人承诺了上行 50M 流量多了就限速
    zr0120
        19
    zr0120  
    OP
       4 days ago
    @Curtion 我是温江这边,传输层的 tcp udp 哪个限速我倒还真没注意,我后面试试套个证书走 https ,目前我是 http 域名+端口,之前用 openvpn 做过底层,播放流媒体效果不太好
    zr0120
        20
    zr0120  
    OP
       4 days ago
    @Excepti0n 我不想浪费 nas 的资源
    zr0120
        21
    zr0120  
    OP
       4 days ago
    @contempt8647 感觉狗日的电信在限流前还解了包的,看你在搞啥子,它认识的才封
    pfqckk
        22
    pfqckk  
       4 days ago
    我的用法和你一样,问题也一样,你解决了吗
    alfawei
        23
    alfawei  
       4 days ago
    @zr0120 #15 我的意思是你上行跑了多少流量
    zr0120
        24
    zr0120  
    OP
       4 days ago
    @pfqckk 周六晚上打了 10000 号今天给我放出来了,不小得能管好久
    zr0120
        25
    zr0120  
    OP
       4 days ago
    @alfawei 我估计也就 50G-100G 顶天了
    alfawei
        26
    alfawei  
       4 days ago
    @zr0120 #25 如果每天 50-100G 那就是每月 1.5T-3T 肯定封你的。哪家运营商都封你。如果一个月 100G/或者 1 周 100G 上行,那不应该。
    fstab
        27
    fstab  
       4 days ago
    @zr0120 #17 四川你转哪个运营商都是这样子,我提前给你打预防针了。
    pfqckk
        28
    pfqckk  
       4 days ago
    @zr0120 #24 你怎么说的,直接就让他们不要给你限速吗
    zr0120
        29
    zr0120  
    OP
       3 days ago
    @alfawei 就一个月的,一天咋个跑得到那么多,电信是一点亏不得吃的
    zr0120
        30
    zr0120  
    OP
       3 days ago
    @fstab 唉,村里面是这样的,没得人管
    zr0120
        31
    zr0120  
    OP
       3 days ago
    @pfqckk 是的,昨天下午给我拉出来了,目前上行正常了
    pfqckk
        32
    pfqckk  
       3 days ago
    @zr0120 #31 我打了电话他们直接说没有限速是正常的,不理我。你是怎么说的?
    alfawei
        33
    alfawei  
       3 days ago
    @zr0120 #29 一个月这么多不太可能触发限速的。 运营商给你数据了? 还是你路由器统计不了数据。 有些电视软件会默认跑上行的。 如果确实很低 打客服电话可以申诉回来。
    Dzsss
        34
    Dzsss  
       3 days ago
    每一步搜集材料记录清楚时间:装维沟通记录 - 电信沟通记录 - 四川省通管局 - 工信部行政复议 - 起诉 。兄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现群里有 81 个人了。

    正常只是暂时的,现在所有宽带(专线 企业宽带)都是不论情况上行大一点就直接 171.213 变成阉割宽带,阉割 UDP 协议,非常规端口流量,丢包。直观来说,做抖音直播等长期使用网络的业务变得极不稳定。但是第三方测速 APP 都正常,因为加了白名单。电信官网不提供上行测速功能,装维也拿个第三方 APP 测。这个交给通管局,通管局不认电信的上行结果。

    然后升级高价套餐后加 100 元开公网 IP + 20 元开通直播上行提速包。这样才是稍微正常宽带。为什么不是正常,因为加钱了一样可能被扔去 171.213 。只不过通知装维后基本上一会就会恢复。

    之前已经是公网 IP 的能不能只加 20 提速。不能,说他们系统没有订购记录。

    如何判断限速:
    同一栋电信用户对比找非官方测速点对比测速。现在很对 1900 端口,基于 lucky 插件的测速网站,限速的一下子就现原形,3Mbps 左右带宽;远程桌面到邻居电脑和你电脑同时测试;

    也可以公司开个群晖端口上传文件,上传速度也是非正常的合约上行速度。

    能不能通过投诉解决:
    不能。电信赚黑钱已经写在明面上了。借 PCDN 垄断市场,和爱奇艺 VIP 一样一样的。只有消费者联合起来才能整治这种乱象。通管局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没有胜诉案例,其它省份有的。
    成都市很快就有了。


    起诉成本
    50 元 + 时间成本。不需要请律师,善用 AI 。
    zr0120
        35
    zr0120  
    OP
       2 days ago
    @Dzsss 牛皮啊老哥,我目前是最近年被限制了两次,再观察观察,其实直接往阿里云服务器拖一个大点的文件就能看速度了,很多测速网站被电信加了白名单,真够恶心的,不懂技术的还发现不了他们的骚操作
    zr0120
        36
    zr0120  
    OP
       2 days ago
    @pfqckk 我直接走的 10000 号,我说是不是给我拉黑名单,赶紧给我放出来,然后就会有你当地的装维师傅联系你,给你过两天拉出来
    verygood
        37
    verygood  
       2 days ago
    @alfawei 你没看错,成都电信就是这么离谱,有段时间连续上传 1G 就开始限速
    Coolsir
        38
    Coolsir  
       2 days ago
    zr0120
        39
    zr0120  
    OP
       2 days ago
    @verygood 喂日,这就过分了撒,不做赔本的买卖升级版
    zr0120
        40
    zr0120  
    OP
       2 days ago
    @Coolsir Imgur is temporarily over capacity. Please try again later.还挺火爆呀干啥的
    Coolsir
        41
    Coolsir  
       2 days ago
    @zr0120 刚把成都电信告上法院了,就是上行限速。
    lingaoyi
        42
    lingaoyi  
       1 day ago
    @Coolsir 收费多少?
    lengrongec
        43
    lengrongec  
       1 day ago
    我尼玛的!难怪劳资每次在外面通过 wireguard 连回家里进行 Mac 的时间机器备份都不能成功,总感觉卡住了。
    sonnetbreeze
        44
    sonnetbreeze  
       1 day ago
    @Coolsir 上海电信我同城宽带还限速呢,气死
    zr0120
        45
    zr0120  
    OP
       1 day ago
    @lengrongec 悄悄的限速,打枪的不要
    xpsnet
        46
    xpsnet  
       1 day ago via iPhone
    成都三大都这鸟样,投诉工信部都无解。彻底烂了。
    zr0120
        47
    zr0120  
    OP
       1 day ago
    @xpsnet 烂了,今天又被限速了
    xpsnet
        48
    xpsnet  
       1 day ago via iPhone
    @zr0120 传言有个白名单,加钱可达😂
    zr0120
        49
    zr0120  
    OP
       1 day ago
    @xpsnet 刚刚又投诉了 10000 号那边说给我生成一个工单,往上面报
    xpsnet
        50
    xpsnet  
       1 day ago via iPhone
    @zr0120 试试吧,我反正工信部都投诉过了。电信电话过来就是正常,没问题。
    jcxq5200
        51
    jcxq5200  
       1 day ago via iPhone
    171.222 又不是
    zr0120
        52
    zr0120  
    OP
       1 day ago
    @xpsnet 刚刚电信师傅上门来测速了,加钱确实可以白名单,那些直播的或者投放视频的+120 块可以加入白名单上行到 100M-200M ,他们后台能够看到某个时间段上传了多少流量,一般到 10G 就要关注 100G 左右直接把你踢了,太残暴了
    zr0120
        53
    zr0120  
    OP
       1 day ago
    @jcxq5200 171 开头的应该都是小黑屋
    verygood
        54
    verygood  
       21h 58m ago   ❤️ 1
    https://tieba.baidu.com/p/10819423214
    四川电信最新合同,每小时新建 ip 交互端口连接数量超 3000 个/连续 3 天平均上行跑满 5Mbps 就限速,也是有福了。
    feixiangde110
        55
    feixiangde110  
       18h 56m ago via Android
    @jcxq5200 171.213/171.222 都是华为 SA 流量清洗设备的地址池
    xpsnet
        56
    xpsnet  
       17h 4m ago via iPhone
    @zr0120 这个价格加上去,可以考虑移动或者联通的商宽了。毕竟这两家还有 cmi/9929 。电信加钱都不会给 cn2 。
    zr0120
        57
    zr0120  
    OP
       15h 10m ago
    @xpsnet 是啊,加不了一点钱,本就该他们提供的服务
    zr0120
        58
    zr0120  
    OP
       15h 7m ago
    @verygood 怪不得我公司这边上午网络好,下午网络撇
    zhudan
        59
    zhudan  
       14h 46m ago
    同成都哦,拉进去大半年了。开始还 battle 一下,现在都习惯了,
    zhudan
        60
    zhudan  
       14h 43m ago
    @xpsnet #48 确实,我们公司两条线,一条家宽,一条企宽,家宽之前也老进去,投诉后加白就再也没进去了
    zr0120
        61
    zr0120  
    OP
       14h 8m ago
    @zhudan 企业使用家宽能够加白?
    Master1993
        62
    Master1993  
       13h 13m ago
    @zr0120 #17 用的多,转哪家都一样的。。。。
    verygood
        63
    verygood  
       11h 15m ago
    @zhudan 我有条 1080 常年呆在 171.213 ,平时就我父母用还经常给光猫下电,不知道是不是电信觉得资费低的原因,成都电信简直离谱,不过我小区有个电信用户说他从来没被拉黑,也不知如何做到的。
    zr0120
        64
    zr0120  
    OP
       9h 42m ago
    @verygood 听宽带师傅说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 ban 的,而且要是短时间一两个小时到了 10G 或者多少,直接给你把网踢了,老年人很多被当成 pcdn 的肉鸡了,有些卖便宜摄像头或者免费电视盒子的就是靠这个挣钱,悄悄偷你家上行带宽,pcdn 现在是三大的严厉打击对象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8ms · UTC 23:04 · PVG 07:04 · LAX 16:04 · JFK 19: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