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maolkd
V2EX  ›  问与答

天塌了,在工位眼巴巴的看着家里电脑离线

  •  
  •   maomaolkd · 18h 14m ago · 10387 views

    天塌了兄弟们,我平常在公司是使用 uu 远程家里电脑进行个人项目开发的,但是今天早上刚出门忘了看 uu 远程是否正常连接了,导致现在在工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电脑离线。。。

    家里目前无法使用有线连接,主机是用的 usb 无线网卡,这种无线网卡经常容易掉线。 有啥比较好的无线网卡推荐吗? 大家平时是远程家里电脑工作吗?

    90 replies    2026-06-25 01:31:37 +08:00
    dode
        1
    dode  
       18h 11m ago
    搭配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sdwgyzyxy
        2
    sdwgyzyxy  
       18h 10m ago
    我的 nuc 也会偶然的掉线,所以我启动了一个定时网络监控脚本,连续 2 分钟网络不可用,就重启
    maomaolkd
        3
    maomaolkd  
    OP
       18h 3m ago
    @sdwgyzyxy 这个不错啊,可以试试
    maomaolkd
        4
    maomaolkd  
    OP
       18h 3m ago
    @dode 好像向日葵有这么一款,我就怕用电不安全。。
    healing
        5
    healing  
       18h 0m ago
    usb 网卡都不稳定,买个智能插座,重启解决 99%问题
    wtfwc
        6
    wtfwc  
       17h 59m ago
    尝试将家里路由器重启下,有时候是无线路由器的问题
    路由器如果不支持远程就当我没说
    zhf883680
        7
    zhf883680  
       17h 59m ago
    我的方法
    1. 公网 ip 装了 openvpn
    2. ha 里面装了网络唤醒的驱动,自己写了关机的程序 iphone 直接点击电脑开机,点击电脑关机
    3. 直接 mstsc 上去完事
    AlanTeng
        8
    AlanTeng  
       17h 51m ago
    网卡用 pcie 的
    远程用 tailscale 组网 remote 开发
    hefish
        9
    hefish  
       17h 50m ago
    我家里有小主机,有线连接,来电自启。 装了 zerotier-cli ,台式机能网络唤醒。 小主机功耗 6w ,电费能接受
    cheshirex
        10
    cheshirex  
       17h 48m ago   ❤️ 3
    买个小米的智能插座,可以远程通断电。
    电脑主板可以设置来电自动开机
    系统设置自动登录
    UU 设置开机自启
    whiskyrye
        11
    whiskyrye  
       17h 48m ago
    弄个米家或者其他智能开关,远程断电再上电
    Dkngit
        12
    Dkngit  
       17h 47m ago
    我用 CUDY AX3000 路由器,使用客户端模式,转 WiFi 为有线网络。
    迷你主机网口接路由器的 LAN 口,用 iperf3 测局域网速度,能达到 1000mbps 。
    re2ikotr
        13
    re2ikotr  
       17h 47m ago
    干私活吗,公司不会发现?
    kokutou
        14
    kokutou  
       17h 47m ago via Android
    买支持 5g 的 ax1800 或者 ax3000 的 长了 2 个或者 3 个天线的无线网卡

    主机方向转一下 天线到路由器中间不要经过主机或者显示器本身
    willygeek007
        15
    willygeek007  
       17h 46m ago
    1 、换成有线网卡,稳定 2 、装个 tailscale 在其他 24 小时可在线的设备,比如 nas/linux 小主机,可代替 uu 远程
    PromiseResolve
        16
    PromiseResolve  
       17h 45m ago
    @maomaolkd #4 小米智能插座,用几年了,没出现什么用电安全的问题
    ttsh
        17
    ttsh  
       17h 39m ago
    换有 WiFi 功能的主板,用 WiFi 打游戏更不用说办公了
    maomaolkd
        18
    maomaolkd  
    OP
       17h 33m ago
    @re2ikotr 不会呀,单位没有监控系统的
    maomaolkd
        19
    maomaolkd  
    OP
       17h 33m ago
    @PromiseResolve 好的哥,我去看看
    phoenine
        20
    phoenine  
       17h 33m ago
    家里电脑装个智能体,比如 Hermes ,远程让它打开 uu 并定位状态。
    DaXiGa
        21
    DaXiGa  
       17h 32m ago
    我的方案是 ddns 更新,vpn 回去,然后 wol 开机 win ,mac 不关机,都用的系统自带的远程服务
    Essaim
        22
    Essaim  
       17h 32m ago
    不建议用智能插座直接通断电,不排除硬盘丢数据的风险。
    建议买那种接在电脑电源开关上的设备,可以米家控制开关机。
    MelodYi
        23
    MelodYi  
       17h 31m ago
    我用的也是智能插座方案,但是如果家里是更严重的问题,例如网断了之类的,恢复起来就更麻烦了。
    MelodYi
        24
    MelodYi  
       17h 30m ago
    P.S. 断电是有风险的,磁盘啥的。但是电源过硬的话,一般问题也不大。家里电脑被小孩或者家长误碰导致突然断电的频率,比操作智能插座的频率高出多个数量级。
    Goalonez
        25
    Goalonez  
       17h 26m ago
    wol 开机+ssh 关机,接到 HA 里去
    vaily
        26
    vaily  
       17h 20m ago
    @AlanTeng tailscale 在公司用不会被监控吗 组好了一致没敢在公司用 不知道有没有风险
    liuzimin
        27
    liuzimin  
       17h 13m ago
    @maomaolkd #4 淘宝有卖一种开机模块,可以串联在你的电脑主板 PWR 那条线上,远程模拟开机按钮通断。我觉得这个稳定性是最高的。。。
    传统 wake on lan 在老电脑上有概率性不起作用。
    qzhai
        28
    qzhai  
       17h 12m ago
    我虽然不用家里办公 但是哦而需要打开远程用,我用的向日葵,家里是台式,买了个物理的开机卡在 pcie 的位置上,这个卡自己链接 wifi 然后开关机,缺点就是这个位置上理论上拿什么都可以,以及如果 wifi 有问题没招。电脑开机自动开启向日葵所以这个没啥毛病。还有这玩意跨国链接要会员。。上次出国旅游链接的时候知道的。。
    kakki
        29
    kakki  
       17h 10m ago
    这有何难,智能插座+来电自启.
    em998
        30
    em998  
       17h 9m ago
    最近买了个 GLKVM 感觉还蛮好用的, 就是画面有点糊
    ZXYF
        31
    ZXYF  
       17h 5m ago
    智能插座+pcie 网卡+无线网卡,有线掉了可以用无线,无线也连不上就智能插座重启
    majiajia
        32
    majiajia  
       17h 5m ago
    买个 WiFi 桥接过来,网络由 usb 无线换成有线连接
    polarwolf
        33
    polarwolf  
       17h 5m ago
    网卡换成 pcie 的,比 usb 的稳定,另外可以装个支持米家之类的开机模块,或者智能插座+来电自启,方便远程重启机器
    youyouzi
        34
    youyouzi  
       17h 5m ago
    向日葵智能插座,曾经为了打魔兽远程排队的时候买的,用了 5 年了,值得推荐~
    qbox
        35
    qbox  
       17h 4m ago
    昨天下午,我就是眼睁睁看着 UU 掉线了。回家一看,是被远程端需要更新。这设定就离谱
    Seayon
        36
    Seayon  
       17h 3m ago
    台式机的话,推荐松果电子的 PWR 开机模块,用了七八年了,非常稳定
    crushark
        37
    crushark  
       16h 55m ago   ❤️ 1
    无能的丈夫.jpg ,深有感受
    台式机可以买个远程唤醒的模块,接入小程序或者米家的那种远程开机;
    笔记本比较麻烦,要上 IPKVM 才行
    网卡淘一个成品模块呗,AX200 之类的直接装到主板上
    要有公网的话用 RDP 是最方便的,我现在是 RDP+UU 远程备份……
    hubianluanma
        38
    hubianluanma  
       16h 55m ago
    我平时是向日葵,那天发现也离线了,然后想起我家里电脑 Hermes Agent 常驻,我就让它给我启动向日葵,然后顺利上线,哈哈哈
    actopas
        39
    actopas  
       16h 55m ago
    公司没有监控何必要远程
    AdamMing
        40
    AdamMing  
       16h 51m ago
    养只狸奴,教她办事。
    raymonguo
        41
    raymonguo  
       16h 49m ago   ❤️ 1
    松果开机卡+1
    Rorysky
        42
    Rorysky  
       16h 46m ago
    wol
    cryptoSawyer
        43
    cryptoSawyer  
       16h 44m ago
    我也是碰到过这种情况,在公司干瞪眼。

    我是在家里组了台洋垃圾,用 headscale 组网,在公司 ssh 到服务器上 remote coding ,不得不说还是挺爽的,只要 P2P 打洞成功,延迟都在 15ms 以内。服务器本身是开机启动的,还配了智能插座。方便某些场景断电重启。

    但由于放家里书房,夏天不能像真正机房提供散热和无尘空间,这会带来一些问题。首先是书房温度飙升,另外就是太热了可能会导致开机启动失败,并且灰尘多,要定期清灰。
    EJW
        44
    EJW  
       16h 42m ago
    好像无能的丈夫啊
    xingchenxf
        45
    xingchenxf  
       16h 42m ago
    啥公司这么轻松?
    minami
        46
    minami  
       16h 41m ago
    有条件插 m.2 的就 intel 的 m.2 网卡,没条件只能买 usb 的话就便宜的水星 UX9H 就行,珍爱生命远离螃蟹
    cryptoSawyer
        47
    cryptoSawyer  
       16h 32m ago
    尽量不使用 USB 网卡吧,那东西发热后基本就废了。实在不行就搞个路由器放到电脑旁边,然后走无线桥接,再从路由器接网线到电脑
    coolair
        48
    coolair  
       16h 31m ago
    老哥,我跟你有类似经历,直接放弃 USB 无线网卡吧,我是 Linux ,尝试过各种 USB 无线网卡,经常掉线无解,最后换了 PCI-E 无线网卡,稳的一匹。
    zealotxxxx
        49
    zealotxxxx  
       16h 29m ago
    最好是 PCIE 或者 m.2 的网卡,然后再考虑智能插座的来电自启。
    AutumnVerse
        50
    AutumnVerse  
       16h 27m ago
    https://www.v2ex.com/t/933127

    我用的这个,开关机比插座直接拔电源更合理。
    wangmn
        51
    wangmn  
       16h 19m ago
    有米家网关的话 pdd 十几块 一张开机卡
    bluehtt
        52
    bluehtt  
       16h 15m ago
    买个 pcie 网卡。uu 远程很流畅吗?我用 rustdesk 挺不错的
    guanhui07
        53
    guanhui07  
       16h 10m ago
    智能插座
    bearqq
        54
    bearqq  
       16h 7m ago
    额 换电力猫走有线?
    tangping
        55
    tangping  
       16h 1m ago
    我也是 USB 无线网卡,用 AI 写了一个自动检测的功能 是不是联网的功能,没联网自动重新连接 wifi ,防止断网。
    然后加智能插座+来电自动启动。
    现在我那个电脑安装了 todesk ,UU 远程 ,rustdesk 三个远程的桌面。不一定哪个好用 😅
    现在用了差不多 2 年了没什么问题(用的时候就开机 ,用完就关机)
    tangping
        56
    tangping  
       16h 0m ago
    @maomaolkd 向日葵没问题,我现在 4 个向日葵的插座,1 个向日葵的插排 用的都很好,还能用向日葵的 API 接入到其他的智能系统中。
    Felldeadbird
        57
    Felldeadbird  
       15h 59m ago
    多年的远程经验告诉我,冗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的配置是这样的:
    1.插座换了 86 米家的,可以远程开关。
    2.主板设置市电开机。
    3.有一个 pci 无线网卡+有线。

    2 个网卡不可能同时掉线的。真掉线了,强制关电源,等 30 秒重新送电就会开机了。

    缺点就是:掉电可能影响电脑稳定性。
    westerndream
        58
    westerndream  
       15h 35m ago
    可以考虑收个支持万能中继或者能刷机的路由器,收 wifi 转成网线接电脑稳定多了,就是要留意能不能中继后还在同一个局域网
    冗余的话可以远程软件+tailscale 配合 RDP ,甚至再上个 ipkvm
    fuwenpei
        59
    fuwenpei  
       15h 24m ago
    我都是 rustdesk 兜底,easytier 组网。

    rustdesk 的中转服务器也是自己的 VPS 。
    maomaolkd
        60
    maomaolkd  
    OP
       15h 19m ago
    @EJW 哈哈哈哈哈,真实了

    @tangping 可以的,我准备买了
    @Felldeadbird 看来还是做多个方案比较靠谱一些
    hideonwhere
        61
    hideonwhere  
       15h 16m ago
    买张 pcie 开机卡,可以远程开关机。
    然后远程软件设置开机启动就行了。
    laminux29
        62
    laminux29  
       15h 12m ago
    生产级设备,一定要做高可用。

    比如 UPS 、双线网络接入、IP-KVM 、两套远程渠道、自动备份,等等。

    你缺了哪一块,到时候它就会炸给你看。
    burenshiwo
        63
    burenshiwo  
       15h 7m ago via iPhone
    除去 uu 远程 还可以多开 taiscale
    +远程桌面多种手段 防止一种挂掉
    heimoshuiyu
        64
    heimoshuiyu  
       14h 53m ago
    好奇为啥无法使用有线连接?
    wangsd
        65
    wangsd  
       14h 45m ago
    智能插座+BIOS 设置上电开机
    vmoewill
        66
    vmoewill  
       14h 38m ago
    tailscale ipv6 回家,然后 sunhie monlight 远程,开机用巴法云接入小爱,在米家里点一下就开机了,关机也可以用小爱同学。120fps1080p 远程打游戏也没问题,搭配一个游戏手柄随便玩。来自一条家里没用的 iPADmin2 古董机远程回复 无线不如有线,建议 WIF 组网然后那根网线连上最好
    Wataru
        67
    Wataru  
       14h 33m ago
    wol 整一个
    lostsquirrelX
        68
    lostsquirrelX  
       13h 23m ago
    有 pciex1 供电的远程开机板
    pcie 网卡已经说了
    Walk52
        69
    Walk52  
       13h 6m ago
    云开发
    xntzmk
        70
    xntzmk  
       12h 52m ago
    公司禁用 uu 远程了
    duebasser
        71
    duebasser  
       12h 49m ago
    嘿嘿,我是在家里眼睁睁看着公司远程连不上了,天崩了,没远程跳不到内网
    FawkesV
        72
    FawkesV  
       12h 40m ago
    @raymonguo #41 同,买了很多年了, 很便宜 一直很稳定
    yh7gdiaYW
        73
    yh7gdiaYW  
       12h 15m ago
    @bluehtt UU 现在是同类软件(非局域网)中无敌的存在,不管是拿来远程办公还是玩游戏啥的。ios 、安卓、windows 、mac 、甚至安卓 tv 都有客户端,更重要的是免费(以上赞美有效期截至 UU 远程开始收费)
    cutecore
        74
    cutecore  
       11h 57m ago
    +1 中午吃过饭发现不对劲,ping 一下,发现掉线了,看了路由器 app ,路由器都掉线了。
    bytewalk
        75
    bytewalk  
       11h 51m ago
    @healing 请教一下,你的意思是可以远程操作重启设备吗?那设备重启后,没有输入开机密码的话,UU 远程等自启动的 App 也没法起来吧?那怎么远程连上呢?
    noogler67
        76
    noogler67  
       11h 43m ago
    最近小米智能插座有问题导致,眼巴巴的无法启动家里机器。
    burp2019
        77
    burp2019  
       11h 12m ago
    我是开了向日葵和 UU ,总有一个能连上
    walkbox
        78
    walkbox  
       10h 21m ago
    我是 imac 装 windos 去年买了个米家的控制板 接了个电磁推杆,配合 3d 打印的外壳 模拟物理开机, 再用罗技鼠标的电路板接到米家控制板里,用鼠标按键唤醒休眠的情况。目前完美 就是很花精力折腾
    undefined8
        79
    undefined8  
       10h 9m ago
    啥项目,挣钱么? 不如给电脑带公司,蹭公司电,但是别用公司的网
    Newbee24
        80
    Newbee24  
       9h 49m ago
    @PromiseResolve 小米智能插座➕1 ,
    Picmen
        81
    Picmen  
       9h 9m ago
    我有个方案,现在自己用的。
    电脑桌离路由器比较远,没法连网线,在主机只能连 WiFi 的情况下,网络唤醒好像不管用。
    所以我额外买了个路由器,放在电脑桌,和主路由组 mesh ,主机就直连电脑桌的路由器,这样就可以使用 WOL 网络唤醒了,这种情况网络连接应该也比 USB 无线网卡稳定。路由器没有 mesh 的应该路由器设置无线中继也可以,没测试过。
    这个方案前提是你要能连回家里,有个地方发送 WOL 唤醒包。可以在路由器/NAS/家里的手机( termux )装 VPN 和 WOL 。
    备用方案就是电脑电源加个智能插座,设置来电自启。
    kkwa56188
        82
    kkwa56188  
       6h 20m ago
    还好,就一天,
    我试过出远门一周, 刚出门当天就离线了
    callmesmc
        83
    callmesmc  
       6h 9m ago
    是台式机吗?为啥用 usb 的,直接上最好的 pcie 的网卡再接个天线,也就一两百块钱
    simo
        84
    simo  
       5h 37m ago
    也算远程电脑开发的时候多,网络稳定解决后,远控基本上同时开三个,uu ,rustdesk ,todesk ,rustdesk 为主,连不上就用其他的重开 rustdesk 。
    m1klos
        85
    m1klos  
       5h 10m ago
    @bytewalk 我用的 Rustdesk ,开机后不需要输入开机密码就能远控
    Rinndy
        86
    Rinndy  
       3h 52m ago via iPhone
    @callmesmc 几十就有了
    docx
        87
    docx  
       3h 20m ago via iPhone
    小路由器,LAN 口接主机
    zr0120
        88
    zr0120  
       3h 19m ago
    电脑网卡开启 wol ,路由器加上 mac 地址唤醒,路由器或者 nas 打开 openvpn or wirgurd ,走内网随时随地操作,也不用随时把电脑开着
    copperDC
        89
    copperDC  
       2h 26m ago
    我也是 WOL+tailscale
    lefthand2006
        90
    lefthand2006  
       1h 31m ago via iPhone
    @cryptoSawyer 去看看,洋垃圾主板一般都带 ipmi 远程控制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7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9ms · UTC 19:03 · PVG 03:03 · LAX 12:03 · JFK 15: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