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城的人, 家境一般, 目前没什么特别期望的
父母希望后面好就业的院校和专业
各位哥哥姐姐,给点建议
小县城的人, 家境一般, 目前没什么特别期望的
父母希望后面好就业的院校和专业
各位哥哥姐姐,给点建议
1
Ericcccccccc 12h 57m ago
选计算机然后大一就开始准备考公。
|
2
e23nome 12h 55m ago
计算机/电子工程。未来三五年,能比市面上大部分人对 AI 认识上一个台阶,就能有好出路。
|
3
hefish 12h 54m ago
国防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北航 南航 南理工 北理工 哈工大 哈工程 专业我觉得可以搞 火炮工程, 爆炸工程, 流体力学。 计算机, 机械类,化工类都不错。 |
4
soulandheart 12h 32m ago
真心建议去军校 家境一般 什么都一般的人,做军人为国争光是最稳妥的。但是做好吃苦的准备!!!
|
5
Zarhani 12h 20m ago
纯计算机现在是坑,想想现在 AI 依赖什么,(半导体、电力、通讯、高级 AI 人才),在 AI 时代这些行业可能更像是能带起来的;再想想 AI 能取代什么(办公室写表格的,无技术壁垒的程序员),什么就是坑。
另外,还有写行业是 AI 不太容易取代的,如机械(很多生产数据都是藏着掖着的,这在 AI 时代反倒是好处) |
6
chen88ijn 12h 17m ago via iPhone
学医,最好是牙医
|
7
Zarhani 12h 17m ago
还有你这个分数学校差不了,如果有读研的打算,本科专业只要在同一个大类,就不用那么在乎(如 计算机-电气-电子信息,机械-车辆)
|
8
rocmax 11h 47m ago via Android
够不上清北那就复交之后就是浙大北航,关键是选城市然后选个电子信息类专业,进可机器人芯片开发,退可转计算机 ai 。高分去什么军校,部队没关系毕业扔新西兰悔死你。
|
9
osilinka 11h 43m ago via Android
感觉这个真的像算命啊
芯片类的专业会目前火起来了吗? 如果没有的话,应该可以试试 |
10
409164 11h 42m ago via iPhone
厉害,加油
|
11
kuhung 11h 9m ago
问就是宇宙机
|
12
passive 8h 54m ago via Android
妇科或者儿医。每天面对新生命,心情好些。
要不然对啥感兴趣学啥 |
13
wuzhewuyou 8h 4m ago via Android
医学就别乱推了,本人当年也是湖北省千名之列,医学院各种记忆背诵内容,扛不住,理工优势全无,从临床 7 年转 5 年,然后跨专业考研去了电气
|
14
antidoom 7h 22m ago via Android @passive 你不要害人啊。男的学妇科需要过心理关的。
感性的人学儿科会抑郁的,你以为都是鲜活的小生命,其实基本上都是濒死的天使,在你手里慢慢的长出翅膀。 |
15
antidoom 7h 19m ago via Android
@wuzhewuyou 巧了,我也是七年制临床医学转行的,我还是毕业转的。我应该学你,但我校是医科大学没法转。
|
16
wuzhewuyou 7h 5m ago via Android
@antidoom 我也煞笔了,既然转行,就不该留恋这个临床学位,转 4 年制学业轻松专业速通才是正解。同班有转药学的,也有 7 年毕业医院上一二年班跑路的😂
|
17
emilyw 4h 24m ago
我自己的一点浅见啊,选有实物产出的那种,纯计算机不要选。机械制造,机器人智能制造啥的。
|
18
frankies 3h 10m ago
同楼上,纯计算机不要选,要选带电的带机械的。电子、电气、机器人啊,一定要是工程类的,这些专业其实已经包括计算机基础课程了,但是多了数电模电电路、机械相关的。以前是学软件必须带电,现在是既要带电又要带机械。
|
19
hsiafan 2h 56m ago
楼上的是不是都忘了计算机硬件也属于计算机啊
个人认为现在可以考虑计算机、电子信息类专业。 |
20
putaozhenhaochi 2h 53m ago
搞电力
毕业去电网 |
21
nevin47 2h 7m ago
给个暴论:要想真的获取到有效的建议,那建议人的学历至少 9/2 硕/QS100 本硕+,或者行业头部 TOP50 企业供职。要不然对你来说没啥可参考性
现在处于信息产业大变革的前期,AI 产业是会重复 00-10 的泡沫破裂再重构,还是直接进入 14 年之后互联网的爆发期,对于我们这种行业老登来说都难以判断,最近做战规头都要秃了……反正今年谁问我应该学什么,我全部回答就是一定要学自己喜欢的,未来的行业需求谁也说不准,4 年、7 年后到底是什么样我猜得也不一定对,但是学自己喜欢的一定没错 |
22
semiboldhung 1h 52m ago via Android
人家这么高的分数 677 ,楼上有让人读什么军校。纯坏种,真的,无力吐槽🥱
|
23
bigpan123 1h 49m ago
当前环境下,只要能吃得了身体上的苦,优先考虑军,警类学校吧。
|
24
nh1010 1h 45m ago
677 你随便找个专业,只要不是文科性质(文科也可以考公选调),基本都可以,这个成绩已经赢太多人了,只要一直愿意在学校读下去,学校给的补助也不会低,后面出来找个国企|外企或者考公都可以
|
25
Sezxy 1h 43m ago
计算机,AI 方向的
|
26
nh1010 1h 42m ago
楼上说什么军校,我个人认为除非你要后续想从政,否则别去
|
27
semiboldhung 1h 40m ago via Android
@semiboldhung
还有,这么高的分数和排名,就不要被父母左右决策了。在知识层面,完全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再有,不要学医。 1.学医要背诵并理解的太多了,有点像文科的历史,对于这种理科尖子生,大一可能很难适应。 2.即使是国内顶级医院,工作也太累且危险。 最后,不要学计算机! 计算机当今 AI 发展成这样,完全可以像外语一样作为工具或兴趣自学。除非真的非常感兴趣,愿意以后深入研究,并且能进入国内顶级大学的计算机系。 |
28
Yasuke 1h 38m ago
我觉得电力专业和通信专业应该会比计算机有前途
|
29
fredweili 1h 37m ago
高考分数通货膨胀的厉害,是教学厉害了还是更内卷了? 660 多分曾经可以排到 100 多名,除了清北随便挑,1000 多可以上个 985 么?
|
30
FrankGallager 1h 31m ago
1 、选计算机,虽然就业很差了,比起其他专业依然能打; 2 、AI 很牛逼,要么去搞 AI (计算机),要么选的专业离 AI 特别远(不用电脑的,比如牙医,但是医生的回报来得很晚); 3 、别去军校,便宜的是最贵的;
|
31
lhhit 1h 18m ago
带电的专业
|
32
ybbfie 1h 13m ago
芯片制造相关?芯片自主化过程看起来不会很快结束。电网也挺好,就是可能得有点关系才好进
|
33
zhangkai1024 1h 11m ago
选大城市
|
34
SchwarzeR 1h 7m ago
EE(电子/通信)
CS(计算机) 强电/泛强电(电气/电气自动化) 上面有特别感兴趣的就报,未来 10 年就算 AI 泡沫炸了,世界也是 IT 数字化的世界,泛 IT 与泛电力天王老子来了也是刚需,赚不了大钱也是能吃饱饭,别的专业死了也能还剩一口气。 没家底,没理想兴趣,家里没人当医生能说清楚怎么回事的不要贸然学医,去有医学院的大学就会发现上去自习的手里拿着 内外妇儿/局解/系解 的医学书的浓度显著的高,前三年要背人一样高的书,本硕完了毕了业还要去当规培牛马自费上班和从业考试,淘汰率不低,要做好 30 岁之前没有收入的准备 剩下的就看个人奋斗与历史的进程了,另外很多央国企招人 EE/CS 都叫计算机电子通信相关,电气与自动化有的也能强行划进去。还有就是本科出身校 |
35
Julaoshi 59 mins ago
同意学电子/机械相关的,进可以搞计算机或者机器人;推可以进厂当工程师。市场需求高,比单纯的 IT 强点,比取代的可能性稍低些。
学医十多年才开始有回报,比工科收益少太多了。即便是牙医也不是从前的行情。 切记,一定不要学文科专业。啥文科也不值。 |
36
wuruxu 42 mins ago
学医 真是大坑,要记背的很多
|
37
kfpenn 28 mins ago
同意上面的,总结就是要么选能被 ai 带起来的行业,要么选远离 ai 的行业,千万别选会被 ai 淘汰的行业
|
38
dudubaba 25 mins ago
高分就上排名靠前的,清华北大上不了就按院校排名,专业选可以搞科研的,因为能考物理类高分的是有天赋的,不是刷题就能刷出来的,既然这样那本硕博读完改变人生。
|
39
jaxjaxjax 20 mins ago
@soulandheart 楼上推荐军校的什么鬼,想被分配到新西兰去割草了是把,好好看看知乎回答“如何理解「在部队,博士硕士都是战士」”
要学就学自己感兴趣的,没有兴趣就学和钱最相关的,学的爽才是王道。 |
40
zsk425 5 mins ago
要不去航天相关专业,你看 SpaceX 前面画的饼有多大。要不就去科研相关的,争取去国外读博,争取做顶尖人才,就是必须有非常大的毅力,要对自己要求特别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