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月拿大礼包,面了十几家,6 月 8 号降薪入职了某厂,拿着 35 * 14 的微薄薪资,工作量大的惊人,每天都是紧急需求,入职第一天就干到了 10 点,后续每天都要 11 点才下班。
- 祖传屎山项目,用的 SpringBoot 1.5 跟内部自研微服务框架,源码 220w 行,微服务拆了 46 个,库用的还是同一个......
- 用的 Codebuddy ,每个月 2000 额度,根本就不够用,向上反馈后,领导让我去借其他同事的号来用...... 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我就自己掏钱买了 GLM Coding Plan 跟 DeepSeek ,每天付费上班。
- 领导是从爱国厂出来的,特别喜欢开会,屁大的事要拉几十个人去开会,每天白天的时间都陪领导开会去了,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干活;他思想觉悟也高,经常跟我们讲:如果哪天觉得自己没法胜任这份工作了,就会自动离职,不给公司找麻烦...... 但是他思想觉悟都这么高了,还搞了一些亲戚朋友进来混日子,有点讽刺。
- 现在每天精神都极度紧绷,工作压力也大,领导事儿还多,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个人情况:深圳定居,有车有房,已婚未育,夫妻收入每个月 5w ,存款有 67w ,房贷 282w 。
这种情况该不该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