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mqwer

创业公司有个全栈工程师是种怎么样的体验?

  •  
  •   zxmqwer · Aug 7, 2015 · 551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7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家来说说是怎么样的体验?很酸爽?

    28 replies    2015-08-08 19:37:26 +08:00
    Ison
        1
    Ison  
       Aug 7, 2015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因为全栈所以没有理由推卸责任...
    CupTools
        2
    CupTools  
       Aug 7, 2015 via Android
    上至PCI DSS,下至拉网线上机器
    Dongdong36
        3
    Dongdong36  
       Aug 7, 2015
    挺好的呀,带着我们搞项目,实习那会,学nodejs,mongo,redis,angularjs,RESTful等等,小boss在的时候想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现在我的理想也是成为一个全栈工程师
    tabris17
        4
    tabris17  
       Aug 7, 2015   ❤️ 1
    @Dongdong36 你这种根本不算全栈,真正的全栈,从焊板子到单片机开发,从ARM平台到MTK,从µC/OS到Android,从硬件驱动到分布式技术框架,从NPC问题到模式识别,统统都要会
    ag001
        5
    ag001  
       Aug 7, 2015   ❤️ 5
    @tabris17 还包括有洗菜、拖地、奶孩子、当备胎、收破烂、养花、伺候月子、坐月子、理发、洗耳、按摩、推拿、刷机、写软文、seo、会计、淘宝客服、人工智能、大数据、商业分析、精算师、工商管理、翻译、写作、导演、谱曲、填词,等等等等都要会
    lanbing
        6
    lanbing  
       Aug 7, 2015
    作为一名伪全栈员工,就是公司事情不论大小都能找你,而你还不能拒绝。。。。
    lanbing
        7
    lanbing  
       Aug 7, 2015
    @lanbing 不干就是不负责,干不好就是能力不足~
    luoway
        8
    luoway  
       Aug 7, 2015 via Android
    都要会用工具,会找和用现有轮子。
    而不是把有限的精力投入无限的编程
    loserwn
        9
    loserwn  
       Aug 7, 2015
    门门通,样样松
    wenbinwu
        10
    wenbinwu  
       Aug 7, 2015
    全栈才能拒绝,告诉他们这在xxx方面不可行,或者xxx时间内根本不可能
    shiny
        11
    shiny  
    PRO
       Aug 7, 2015
    我就是这么一个写代码、监工、布电线、电话线;安装办公桌、隔断柜、桌游;拖地、浇花、搬纯净水啥都要做的人。觉得有挑战的是规模扩大的时候把手上的任务一点点分出去,而且还要管理进度。
    shiny
        12
    shiny  
    PRO
       Aug 7, 2015
    有时候有的实习生还不如我一个月抽晚上自学知道的多……
    br00k
        13
    br00k  
       Aug 7, 2015
    俗称打杂?
    akira
        14
    akira  
       Aug 7, 2015
    万金油,啥事情都能给出解决方案
    dong3580
        15
    dong3580  
       Aug 7, 2015
    这个时候你应该鼓动其他人换语言,一种你不会的语言.
    然后就可以专心一门了.

    @lanbing
    好巧,
    invite
        16
    invite  
       Aug 7, 2015
    搞安全去.
    tangzx
        17
    tangzx  
       Aug 7, 2015 via iPhone
    @ag001 不会生猴子🐒的工程师不是全栈工程师
    zhangchioulin
        18
    zhangchioulin  
       Aug 7, 2015
    @ag001 黑的好
    zhangchioulin
        19
    zhangchioulin  
       Aug 7, 2015
    @loserwn 对,说得对.我想精通一门技术,然后在带起来别的技术
    zhangchioulin
        20
    zhangchioulin  
       Aug 7, 2015
    我没有遇到全栈工程师,但是我想成为.

    我想遇到的感觉大概就是,可靠吧.

    咦?这个为什么这样?然后"全栈"来了
    咦?为什么服务器又挂了?然后"全栈"来了
    咦?这个APPLE的证书怎么又挂了?然后"全栈"来了
    咦?为什么网页的XX功能没跑出来?然后"全栈"来了
    learnshare
        21
    learnshare  
       Aug 7, 2015
    你就问问公司只有一个开发的感觉就行了,反正除了签合同收钱,其他都能干
    bzw875
        22
    bzw875  
       Aug 7, 2015
    @tabris17 这个我听说过,以后不敢说要做全端开发了
    lidatong
        23
    lidatong  
       Aug 8, 2015 via iPad
    @tabris17 不会IDC也敢说全栈?
    moroumo
        24
    moroumo  
       Aug 8, 2015
    全栈唯一不行的就是工资一般比较低。
    打杂的能拿高工资?
    powergx
        25
    powergx  
       Aug 8, 2015 via iPhone
    我连公司装门锁都干了
    a0000
        26
    a0000  
       Aug 8, 2015 via Android
    这里要变成知乎了?
    xiaobu
        27
    xiaobu  
       Aug 8, 2015
    换个问题创业公司的头是个全栈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或者说生存下去的可能性有多大?
    sniper1211
        28
    sniper1211  
       Aug 8, 2015
    作为PM爽翻了!!

    -- “XXX能做嘛?” --“没问题,下班前搞定!”
    --“YYY我们有必要这样调整一下” --“好,十分钟”
    --“前天咱们说过的ZZZ问题,进展得怎么样了?” --“唔……哦,当天就解决啦!”

    从敲代码,到买桌椅,到装路由再到换门锁,执行力超高!

    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有趣的人!!
    从他写的招聘就能看得出来:
    http://v2ex.com/t/162323

    (好像写着写着就变成广告了 (逃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9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2ms · UTC 19:08 · PVG 03:08 · LAX 12:08 · JFK 15: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