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mpatible
V2EX  ›  问与答

在 Windows 系统下使用 1920*1080 分辨率的 14 寸屏幕和 2560*1440 分辨率的 14 寸屏幕分别是什么感觉?

  •  
  •   incompatible · Aug 11, 2015 · 450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9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打算购入2015款Thinkpad New X1 Carbon,从前我使用过的感觉良好的Thinkpad屏幕分辨率都是900p,但是目前要购买的这款Thinkpad的屏幕只有1080p和1440p两个分辨率可以选
    想听听用过的朋友们的意见,以推测哪个用起来可能会更舒服一点
    10 replies    2015-08-12 09:23:09 +08:00
    imn1
        1
    imn1  
       Aug 11, 2015
    有没有送放大镜?
    zkd8907
        2
    zkd8907  
       Aug 11, 2015
    没有特别的感觉,我平时用的Chrome/VS都支持高分屏,QQ听说新版也支持了,不过我还没装。其它一些旧的应用会有模糊的感觉,不过因为使用的场景比较少,所以不太Care。
    ivmm
        3
    ivmm  
       Aug 11, 2015
    windows 2k,除了亲儿子,都让人难以适应
    incompatible
        4
    incompatible  
    OP
       Aug 11, 2015
    @zkd8907 DPI你调成了多少呢?
    qiyuey
        5
    qiyuey  
       Aug 11, 2015 via Android
    这个分辨率还是有些低,缩放在150%,如果有更高的分辨率,让缩放达到200%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MacBook就成功的避开了中间这些分辨率,直接达到200%也就是4∶1显示,100%-200%中间的缩放我认为Linux至少是我目前用的Ubuntu处理的是最好的。
    fds
        6
    fds  
       Aug 11, 2015
    还是mac的视网膜屏好,系统也兼容得不错。
    learnshare
        7
    learnshare  
       Aug 11, 2015
    14 寸 1080 就已经没法看了,2k 几乎看不到字
    最后还是得调成 1366*768 或者 1600*900 来用
    zkd8907
        8
    zkd8907  
       Aug 11, 2015
    @incompatible 我用的150%。
    jacy
        9
    jacy  
       Aug 11, 2015
    9.7寸2048x1536不调dpi表示会瞎眼
    放大200%到250%才好,不过很多程序不支持,被强行放大,很模糊,有的根本就放不大,控件和字都很小。
    min
        10
    min  
       Aug 12, 2015 via Android
    高分需要缩放
    我的15.6 2800x1600分辨率,不调节系统缩放的情况下操作熟悉软件的菜单基本凭感觉。
    ide里面写code看code都会手工放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2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12:01 · PVG 20:01 · LAX 05:01 · JFK 08: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