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herer
V2EX  ›  问与答

关于大疆无人机续航问题

  •  
  •   imherer · May 26, 2017 · 811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1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想买个无人机玩玩(第一次接触无人机),看了下大疆的续航一般都是在 15-30 分钟。这么短续航,如果要出去玩的话是不是得带很多块电池啊,不然拍一两个短片就没电了。

    其实是最近看大疆出了新品 Spark,价格挺便宜的(比起之前的),想买一个,但是续航只有 16MIN,感觉太短了。
    拍个短片就没了
    29 replies    2017-05-26 22:30:49 +08:00
    gdtv
        1
    gdtv  
       May 26, 2017   ❤️ 1
    是的。
    并且 15-30 分钟在民用无人机里算是续航长的了。
    另外注意一个这个续航时间是什么使用条件下的,是否空载的,加了负载是否更短。
    kn007
        2
    kn007  
       May 26, 2017 via Android   ❤️ 1
    其实算是长了。体积,价格在那里。
    其实你实际买了后,你会发现也挺长的了,买个全能套装,ok 的
    yuhuofeihe
        3
    yuhuofeihe  
       May 26, 2017   ❤️ 1
    我飞了一年多了,有一个精灵 3 和一个御。
    续航时间大概都是二十多分钟,这个跟飞行时候的环境和飞手的操作也有关系的。风大的时候需要维持姿态就更耗电,猛烈驾驶也会更耗电。
    我的御是三电套装,但是绝大部分时候,一次也就飞两块电池,两块电池可以飞 20 公里的里程了,想玩儿的想拍的都拍完了,况且还有车充,可以随时充电。
    yuhuofeihe
        4
    yuhuofeihe  
       May 26, 2017   ❤️ 3
    建议楼主第一次先买个精灵 3SE 练手,价格便宜量又足。等玩儿成老鸟之后再上更高级的。
    再说续航时间的问题,二十多分钟的时间,最高速度 60km/h,意味着至少可以飞十几公里了。但是由于信号的原因,大部分情况下最高也就飞到四五公里以外再回来,个别专门拉距的作死青年能飞到七八公里。这什么概念,能从四环飞到 XX 门!所以北京六环以内禁飞。
    imherer
        5
    imherer  
    OP
       May 26, 2017
    @yuhuofeihe 那如果飞太远或者太高,然后没电了,是不是直接就摔下来了啊😂 或者说剩下的电量不足以让它回来,那是不是就挂了
    imn1
        6
    imn1  
       May 26, 2017
    买可以,千万不要用优惠券
    imherer
        7
    imherer  
    OP
       May 26, 2017
    @imn1 🤣 这个我知道
    yuhuofeihe
        8
    yuhuofeihe  
       May 26, 2017   ❤️ 1
    @imherer app 上会实时显示续航时间,还有一个进度条,会告诉你在什么时候必须返航,否则电量就不够回来了。
    大疆的产品,只要自己不作死,可靠性还是很高的。
    yuhuofeihe
        9
    yuhuofeihe  
       May 26, 2017
    @imherer 前几天我往海里飞,在剩余 50%电量的时候赶紧返航,但是差点掉海里,最后降落的时候只剩 0%的电了。因为风向变化,回来的时候逆风了……
    所以,新手就别挑战极限了……
    Spark 就是个会飞的自拍杆,不适合往远了飞。
    imn1
        10
    imn1  
       May 26, 2017
    另外,政策面也要注意
    广州拟立法,实名,机场 55 公里范围禁飞,飞行需登记申请……等等
    其他地方估计也差不了多少
    owlsec
        11
    owlsec  
       May 26, 2017
    @imn1 #6 求问为什么不要用。。
    imherer
        12
    imherer  
    OP
       May 26, 2017
    @yuhuofeihe 谢谢你的回答,不过我感觉 spak 挺好看的。 你说的精灵 3SE 续航确实还可以,不过看着好丑啊,携带也没 spark 方面,就是续航感人了
    wy315700
        13
    wy315700  
       May 26, 2017
    无人机续航超过半小时的属于军用品。
    imherer
        14
    imherer  
    OP
       May 26, 2017
    @imn1 握草,55 公里。 我在上海,2 个离 2 个机场的距离都是 20 多公里。。。。
    1and0
        15
    1and0  
       May 26, 2017   ❤️ 1
    请买多个电池, 最少总共 3 块.
    imn1
        16
    imn1  
       May 26, 2017
    @owlsec
    梗而已,自己搜“大疆 35 天”
    glume
        17
    glume  
       May 26, 2017
    貌似超过 30 分钟就受管制了。
    Ccc99
        18
    Ccc99  
       May 26, 2017
    刚刚把 4Pro 卖了。现在政策有点烦,而且太大了。
    1OF7G
        19
    1OF7G  
       May 26, 2017 via iPhone
    dji 新出的 spark 可以用充电宝充电,支持 qc3.0,这一点对我来说很诱惑啊,出去玩就很方便了。
    spark 的电池容量是 16wh,20000mah 的充电宝是 100wh,可以冲很多次了。(虽然比充电较慢,最好带两块电池。
    imherer
        20
    imherer  
    OP
       May 26, 2017
    @1OF7G 但是 spark 好像太小了。经不住风吹啊
    imherer
        21
    imherer  
    OP
       May 26, 2017
    @1OF7G 支持充电宝? 它这个充满电要多长时间啊。 我就是怕太轻了,经不住风吹。。。
    runntuu
        22
    runntuu  
       May 26, 2017
    如果你在市区,又靠近鸡场,那么往往飞完一块电池你就再不想飞了 [手动 dog]
    Numbcoder
        23
    Numbcoder  
       May 26, 2017
    搭车问一下,无人机除了玩航拍,还有什么其他玩法吗?
    phoenixlzx
        24
    phoenixlzx  
       May 26, 2017
    想买 Mavic Pro... 不知道日本这边法律是怎么规定,貌似都市区里是禁飞的
    imherer
        25
    imherer  
    OP
       May 26, 2017
    @phoenixlzx 仔细想了下 spark 确实太轻。 我也想买 Mavic Pro
    AnyOfYou
        26
    AnyOfYou  
       May 26, 2017
    @phoenixlzx 可以参考下 https://bbs.dji.com/thread-124883-1-1.html

    基本规定
    不能在机场附近飞(不同机场的禁飞空域半径是不同的)
    不能在人口密集区域飞,人口密集区域为每平方公里超过 4000 人口的地区
    不能飞行超过 150 米高

    其他规定
    只能在日间飞
    只能在视距内飞
    不能离其他人、建筑、车飞到 30 米之内
    不能在大型活动上空飞 i 不能在无人机上携带危险品
    留意无人机上不能容易有东西掉下来

    比起现在国内还是严格很多的。
    moguiyu
        27
    moguiyu  
       May 26, 2017   ❤️ 2
    自己拍、剪辑的视频,求点赞。
    MAVIC PRO
    moguiyu
        28
    moguiyu  
       May 26, 2017   ❤️ 1
    我也是 3 电套装,包括车充,虽然 10 多 20 多分钟每块电池听起来好短,但是通常一个视频不可能一个长镜头那么久,毕竟不是拍纪录片,即使纪录片也很少那么长的长镜头。这个续航不要单纯从时间来看,最好结合视觉和电影知识来。何况现在 DJI 的充电速度简直飞快,个把小时就把 3 块电池充满了(貌似),没注意过。几年前玩美国品牌的时候,充 3 个小时候只能飞 5 分钟,而且没有 GPS 定位啊。骚年。
    aaronlam
        29
    aaronlam  
       May 26, 2017
    @moguiyu 观后感:新西兰太美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5ms · UTC 23:46 · PVG 07:46 · LAX 16:46 · JFK 19: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