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不是当今最贵的电视机,也可能不是最好的电视机,但它绝对是最最黑科技的电视机
首先外观来说,就 3 个字:美如画

放在桌上因为没有底座的关系,完全就是一幅画的感受,当时一放上去我就直接放弃了挂墙的感觉
对比我之前用的 LG 55EG9100

外观上实在没得说,得益于屏幕发声的技术,实在胜过太多
从画质来说,虽然 2 台电视是同一块面板,但索尼的色彩更加偏向 LCD 的样子,虽然黑色依然是纯黑,但其它颜色会被淡化(已经选择了鲜艳模式),没有 LG 的那么激进
另一个角度来说,LG 对于灰色区域会产生一种“晕染”的问题,使我一度以为这是 OLED 的通病,但在 A1 上是没有出现过的
软件角度来说,LG 蛋疼的 WebOS 导致它只能是一块显示器,但是索尼的 Android 也好不到哪里去,包括:
- 国行机没有 Google Play,据说刷其它固件会变砖
- 作为 OLED 屏幕,其屏保没有特殊设计,依旧是大块的固定色块的形式,烧着烧着可能就烧坏了呢
- 用 B 站的 app 默认超清会掉帧,默认低质量再手动切成超清就不会
- 自带的视频应用就一渣,最后还得装 DS Video 解决问题
所以这东西,说白了就是一个硬件黑科技然后被软件拖后腿的高端电视机,非常有索尼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