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lin
V2EX  ›  问与答

[Raft] 追随者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回复领导者的请求

  •  
  •   petelin · Jan 15, 2019 · 131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1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追随者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回复领导者的请求?

    我看那篇论文里写的是:

    一个条目当可以安全的被应用到状态机中去的时候,就认为是可以提交了。

    但是我看很多实现,为了性能考虑,当追随者收到条目之后(放在内存里,没有落盘)就提交返回了.

    这样的话,有没有可能发生不一致, 举一个例子

    领导者看到大多数都提交了, 然后给客户端返回已经提交. 然而,大多数追随者并没有把 log 落地, 而是保存在内存里, 这个时候断电了. 再重启集群的时候, 很有可能就丢了这条被客户端认为已经保存的 log.

    2 replies    2019-01-16 09:29:33 +08:00
    F281M6Dh8DXpD1g2
        1
    F281M6Dh8DXpD1g2  
       Jan 15, 2019
    实现有 bug 呗
    cominghome
        2
    cominghome  
       Jan 16, 2019
    歪个楼,我觉得 master/slave leader/follower 这种更好听更直观。看到这个标题我首先是楞了一秒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5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00:28 · PVG 08:28 · LAX 17:28 · JFK 20: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