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cat007

23 岁, Java 开发, 17 年 12 月入职, 3 次加薪,今天发了年终奖, 5 位数挺多的,但是今年准备考研,不知道该怎么和领导说

  •  
  •   rokicat007 · Jan 22, 2020 · 924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4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本来计划是拿到年终奖就说,但是看到今年的年终奖这个数额,突然就说不出口了。。。 平时身体不好,经常生病,领导也知道。。。自己也是个比较心软的人。。。 今年计划是最迟 3 月复习备战考研,所以一定是要离职的。。。 但是想不出一个比较好的离职理由。。。希望 v 站大佬给个解决方案吧,哭

    Supplement 1  ·  Jan 22, 2020
    我是大专毕业,成人高考自考本科,今年 9 月份本科毕业拿毕业证和学位证。16 年 12 月入职的上海用友也是做 java 开发,因为身体原因在上海呆了 1 年就回江苏老家发展了。
    51 replies    2020-01-26 21:28:56 +08:00
    wellsc
        1
    wellsc  
       Jan 22, 2020
    提前说就行了,企业会找到替代你的人的
    botao1
        2
    botao1  
       Jan 22, 2020
    想多了
    kevincai100
        3
    kevincai100  
       Jan 22, 2020   ❤️ 1
    离职还要什么理由,随便编一个就行,年终是对你去年工作的肯定,又不是今年的,不存在年终发了好多钱就不好意思离职
    Mistwave
        4
    Mistwave  
       Jan 22, 2020 via iPhone
    考研就是理由
    qq976739120
        5
    qq976739120  
       Jan 22, 2020
    提前一个月说,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写好代码注释和文档.
    watzds
        6
    watzds  
       Jan 22, 2020 via Android
    理由填个人原因辞职就行
    lxy199795swu
        7
    lxy199795swu  
       Jan 22, 2020 via iPhone   ❤️ 2
    老哥为啥要考研啊
    p1094358629
        8
    p1094358629  
       Jan 22, 2020
    5 位数挺多的...一个月么 ?是的话正常操作啊
    registerrr
        9
    registerrr  
       Jan 22, 2020
    大佬啊,同 23 岁我才工作半年啊!!
    virusdefender
        10
    virusdefender  
       Jan 22, 2020
    五位数是一万还是九万啊,另外不是特别好的学校考研其实也没太多用处。。
    congyua
        11
    congyua  
       Jan 22, 2020
    企业不缺一个人
    人不为己,不可取
    XiaorAx
        12
    XiaorAx  
       Jan 22, 2020
    感觉你工作好早。。三次加薪方便说说每次涨大概多少吗
    TuneG
        13
    TuneG  
       Jan 22, 2020 via iPhone
    同二十三,刚刚工作半年,瑟瑟发抖
    l8g
        14
    l8g  
       Jan 22, 2020
    3 月份要离职,现在就可以提了,正常提就行,甚至离职原因都可以不和公司说。
    一个人对于企业没有那么重要,任何人都可以替代,别想太多别给自己加戏。
    不过看你说的加薪年终奖啥的,有点舍不得钱的意思,这就另说了。
    EminemW
        15
    EminemW  
       Jan 22, 2020 via iPhone
    23 岁??几岁读书,几岁毕业??
    qqku12951
        16
    qqku12951  
       Jan 22, 2020
    干嘛要辞职啊,我现在就是一边上班一边复习考研
    liweizhi
        17
    liweizhi  
       Jan 22, 2020
    实话实说呗
    rokicat007
        18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lxy199795swu 想去高等学校里当个计算机老师
    rokicat007
        19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p1094358629 不是,13 薪单独发过了
    rokicat007
        20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XiaorAx 不太方便
    rokicat007
        21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qqku12951 加班太多,基本上一年加班轻松超 800 多小时,工作赶项目就没时间复习
    nifanle7
        22
    nifanle7  
       Jan 22, 2020
    如实说。离职过两次,都在年前提的,一次加了点年终奖,一次年终奖少了 70%,尽管和几个领导关系都不错。建议理性考虑职场问题。
    rokicat007
        23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我是大专毕业,成人高考自考本科,今年 9 月份本科毕业拿毕业证和学位证。16 年 12 月入职的上海用友也是做 java 开发,因为身体原因在上海呆了 1 年就回江苏老家发展了。
    TuneG
        24
    TuneG  
       Jan 22, 2020 via iPhone
    @rokicat007 硕士去大学当老师挺难的,你要先考学硕,然后读博,才有可能
    rokicat007
        25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l8g 不在乎钱,就是不知道怎么和领导开口说出这一番话。
    rokicat007
        26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TuneG 大专也行。。高等学校包括高等专科的
    TuneG
        27
    TuneG  
       Jan 22, 2020 via iPhone
    @rokicat007 呃呃呃,行吧,这个不清楚
    yiqiok
        28
    yiqiok  
       Jan 22, 2020 via iPhone
    99999
    impl
        29
    impl  
       Jan 22, 2020
    把这个帖子的 URL 发给领导就行
    rokicat007
        30
    rokicat007  
    OP
       Jan 22, 2020
    @impl 😂你太狠啦
    bk201
        31
    bk201  
       Jan 22, 2020
    年轻人,真的没经过职场的拷问
    daimubai
        32
    daimubai  
       Jan 22, 2020 via iPhone
    @rokicat007 本科是成人高考还是自考的呀,我也准备弄一个
    qionnian
        33
    qionnian  
       Jan 22, 2020
    怎么突然想回家当老师了呢
    octobersnow
        34
    octobersnow  
       Jan 22, 2020 via iPhone
    @rokicat007 考不上咋办。。。。
    lietoumai
        35
    lietoumai  
       Jan 22, 2020
    实话
    jin5354
        36
    jin5354  
       Jan 22, 2020
    真的是年轻人。怎么说?就说由于个人原因要离职了,要是领导劝你你就做出坚定的表情,他们很快就松口了,毕竟企业员工流动再正常不过了
    Jaosn
        37
    Jaosn  
       Jan 22, 2020
    成人高考自考本科 有实际用处吗?
    Bronson
        38
    Bronson  
       Jan 22, 2020
    重新参加高考不好么?
    q9OxQg
        39
    q9OxQg  
       Jan 23, 2020 via Android
    这样的工作不能放。研可以不考。
    rzq3147
        40
    rzq3147  
       Jan 23, 2020 via Android
    读研本身没错,但是你的目标有点脱离现实。高校教师要求相对严格,何况这两年考名校计算机研分数很高
    charlie21
        41
    charlie21  
       Jan 23, 2020 via Android
    希望领导鼓励支持你考研 ✗
    让领导感谢你没有煽动很多骨干员工去考研离职 ✔
    让领导感到惭愧如果对这么一个四有青年不放人去考研 ✗
    让领导知道你过去一年的对公司的贡献 以后可能还会有合作的机会 ✔
    charlie21
        42
    charlie21  
       Jan 23, 2020 via Android
    身体不好 不适合加班,诶那怎么还会犹豫呢?
    1 还是身体太好了 想多透支一下体力,趁年轻多赚钱 ---- 还是想拼命,这就没法办了
    2 钱 确实给够了 ---- 没见过这么多钱,这就没法办了

    办法:
    想拼命随便,拼到考研考场上去 继而不在职场浪费时间 ( 在职场就是走个过场,走得挺好的 )
    喜欢钱随便,喜欢考上之后可以有更多的显性福利和隐性福利 继而不为现在小钱利诱
    想走 没人能留住你,谁留你 谁能对你的未来负责?!只有你
    charlie21
        43
    charlie21  
       Jan 23, 2020 via Android
    他们只对自己提供的 offer 负责,他们只对怎么使用人力资源负责。不是对你负责 是对他们的 offer 负责。
    Torpedo
        44
    Torpedo  
       Jan 23, 2020
    总觉得如果你还做这一行,考研的时间,不如拿来好好工作提高自己
    augustheart
        45
    augustheart  
       Jan 23, 2020
    @rokicat007 讲真,你这个资历当老师挺难的……而且还想去高校,基本上能找到的坑怕都是鸡肋,还是别把老师这职业想得太幸福了,当然,你要是天赋异禀那另一回事……
    另外想辞就辞,不用多想,那边最多也就挽留一下而已。你真想走而又没有给他们留下什么手尾的话一般不会不放人。至于奖金是对你过去工作的肯定,不是对你将来的奖励,不要搞错了。
    augustheart
        46
    augustheart  
       Jan 23, 2020
    @rzq3147 中学也不容易吧。好学校一个职位都是一堆博士抢,一般学校,尤其是计算机老师,那得自求多福了……
    lxy199795swu
        47
    lxy199795swu  
       Jan 23, 2020 via iPhone   ❤️ 1
    老哥 先说考研吧 一般的 211 及以上的大学 复试的时候都会歧视自考本科的 只有一般的不会
    当个计算机老师 中学研究生应该能行 看你想在哪当 像成都五城区都是要双一流大学 a 类的研究生或者六大部署师范院校的研究生
    你如果真的想当老师 可以考一下六大部署的研究生,可能复试会因为你自考本科过不了
    thomaspaine
        48
    thomaspaine  
       Jan 23, 2020
    建议攒钱出去读,国内复试能刷下来好多出生不好的

    我一个哥们考法硕,算跨专业考吧,年年初试都过了,年年复试淘汰,哎,也不知道怎么劝他
    RangerWolf
        49
    RangerWolf  
       Jan 25, 2020
    如果下定决心 就去做吧~
    跟领导好好沟通,你入职的也是大厂,不至于缺你一个玩不下去
    提前说就好。
    shm7
        50
    shm7  
       Jan 26, 2020 via iPhone
    同意前面说的这资历考一个国内 985 的硕博,我觉得想拿普通本科教师资格挺难的。学校对每一级学历都有要求。
    huruwo
        51
    huruwo  
       Jan 26, 2020
    第一学历歧视警告,具体的就不说了。就怕到时候上不上下不下的就麻烦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9ms · UTC 02:21 · PVG 10:21 · LAX 19:21 · JFK 2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