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美团网电话面试了两次。第一次经历面试,更是第一次通过电话面试,很紧张。一面二面都有问题没答出来,事后才悄然大悟,Aha,soga,虽然我已经知道挂了。不管怎么样,这是我求职路上的第一步,很有纪念价值,很感谢给我面试的两位大哥,人很和蔼,也给我提了一些建议。
本来想多写点来纪念一下的,但是想到明天要交实验报告,我还一个字没动,唉,滚回去写实验报告!!
本来想多写点来纪念一下的,但是想到明天要交实验报告,我还一个字没动,唉,滚回去写实验报告!!
1
mckincy May 4, 2013 via Android
有次电面,hr问你觉得你的缺点是什么,我回答,我的优点就是我的缺点。
|
3
zztczcx May 4, 2013
@Tinet 当年也被 美团电话面试了一次,那时好久没写代码,什么都忘了,结果很惨。
后来有幸去他们大楼,还约了一他们,参观了他们的技术团队。那是我毕业前的第一次面试~~ |
5
zztczcx May 4, 2013
@Tinet 后来去了42qu,现在在广州bestapp.com
|
7
jamiesun May 4, 2013
@mckincy 问缺点的问题经常有的,我碰到一次。
我当时回答说我的缺点就是每次吃午饭的速度太快了,别人吃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我就吃完了,我以前以为这是个优点,但后来发现是个很大的缺点。 hr问为什么我认为是个缺点,我回答说,因为后来我常常感觉胃疼,后来习惯慢慢吃饭,胃就没疼了。 hr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哦,原来如此。 |
8
jamiesun May 4, 2013
HR没有继续问我现在的缺点是什么,要是问了,我就会告诉他,我现在的缺点就是吃晚饭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了,因为吃得慢最后就得做我非常不喜欢做的事——洗碗。
|
10
jamiesun May 4, 2013
我觉得程序员的世界不需要总是那么严肃。
|
13
Golevka May 5, 2013
偶曾经遇到的一个面试官出了一个无解的坑爹题目, 我自然没答出来. 后来我问面试官怎么解此题, 结果他居然给出了答案--并且那答案显然是错的.
|
15
tomheng May 5, 2013
刚毕业的时候被问及什么缺点,很诚实滴回答缺乏自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17
AnyOfYou May 5, 2013
总觉得面试时问"你有什么缺点"这样的问题好2...
|
20
ewangenius May 21, 2013
到我们团队来吧 http://www.v2ex.com/t/59406
|
21
Tinet OP @ewangenius 看了你们的后端工程师要求,要求甚高啊
|
22
mikej May 22, 2013
报告写完了,准备接下一个电话。。
|
23
zhc May 22, 2013
问你缺点的目的不是想了解你真正的缺点,而是看你是不是一个会思考的人,如果不经思考应付回答必遭pa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