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panda
V2EX  ›  问与答

关于鼠标的正确使用方式 —— 我 teme 居然不会用鼠标?!

  •  
  •   julypanda · Aug 17, 2020 · 475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3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上周奖励了自己一个罗技 master
    试用了几天,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
    我有“搬动”鼠标的习惯,
    就是发现当鼠标被“移动”到某些不舒服的地方的时候
    我会不自觉地把鼠标“搬动”到一个舒服的地方继续“移动”

    但是这个罗技 master 很重,搬动的时候很费劲…

    所以
    是我使用鼠标的方式不对吗?

    各位大佬们,你们有“搬动”鼠标的习惯吗?
    还是,只是“移动”?
    29 replies    2020-08-18 00:55:26 +08:00
    6IbA2bj5ip3tK49j
        1
    6IbA2bj5ip3tK49j  
       Aug 17, 2020 via iPhone
    一般是 DPI 太低了,调高一点试试。
    shintendo
        2
    shintendo  
       Aug 17, 2020
    鼠标会大幅度移动就说明灵敏度调太低了吧
    gz911122
        3
    gz911122  
       Aug 17, 2020
    说明你是手腕流.

    那种移来移去的是手臂流..
    jchencode
        4
    jchencode  
       Aug 17, 2020
    楼上正解,一般是 DPI 调太低了,调高点,就非常适合移动。
    imkuang
        5
    imkuang  
       Aug 17, 2020
    我的鼠标划遍整个屏幕移动距离不超过 10 厘米,这还是我之前用过别人的鼠标后意识到自己 DPI 太高了特地调低的,放在之前的话可能三四厘米的区域就够了
    nullpointerExe
        6
    nullpointerExe  
       Aug 17, 2020
    我的是划过整个屏幕不到 3 厘米
    zzzmj
        7
    zzzmj  
       Aug 17, 2020
    慢慢适应高 dpi 吧
    delectate
        8
    delectate  
       Aug 17, 2020
    1 、dpi 太低;
    2 、姿势不对。

    关于姿势不对,我多说几句,我见过用鼠标的三种方式(此处仅限于普通鼠标,不适用于轨迹球等):
    1 、移动手臂; 2 、移动手腕; 3 、移动手指。

    手臂和手腕是最常见的,其中移动手臂累,移动手腕容易腱鞘炎。移动手指是我自己常用的。
    整个手掌和鼠标的接触只有几个点(每个手指的指尖),仅靠手指的移动(非手腕和手臂)控制鼠标。有效避免疲劳、腱鞘炎,但是对于手指的精确度有较高要求。
    gdrk
        9
    gdrk  
       Aug 17, 2020
    FPS 玩家?办公 dpi 还是调高点舒服,低了真的累手
    dxgfalcongbit
        10
    dxgfalcongbit  
       Aug 17, 2020 via Android
    @delectate 3 主要是对手的尺寸或者说手指长度有要求,捏鼠,这种用法基本可以无视鼠标尺寸和人体工学外形…
    Citrus
        11
    Citrus  
       Aug 17, 2020
    借宝地问问各位大神,鼠标那上万的 DPI 都是什么场景用的?我调 4000 感觉都要飞了,啥都对不准。。。
    littlepoem
        12
    littlepoem  
       Aug 17, 2020
    @Citrus 多玩点游戏就习惯了
    woofee
        13
    woofee  
       Aug 17, 2020
    我是拇指和无名指夹住鼠标,“搬动”的时候鼠标是翘起来的,鼠标后面还是靠在鼠标垫上,不需要用什么力
    bagel
        14
    bagel  
       Aug 17, 2020
    一个是前面人说的 DPI 大小,一个是要买立式鼠标。立式鼠标很自然就是用手指移动。
    tcfenix
        15
    tcfenix  
       Aug 17, 2020
    @Citrus
    有些人是三联屏,如果 dpi 低了从左到右需要挥动半张桌子了
    我差不多就是几厘米可以从三联屏最左到最右吧
    Essaim
        16
    Essaim  
       Aug 17, 2020
    @littlepoem #12 玩了挺多游戏也不习惯的。。。。。我鼠标 dpi 定点 1800,玩 lol,风暴英雄这种都是游戏 50 鼠标速度,玩 fps 基本上只用 15 左右,我这个还是手腕流,那群手臂流的,都是三四百的 dpi 。。。所以我看着我那鼠标 1.6W 的 DPI 感觉有点莫名其妙的。
    jsq2627
        17
    jsq2627  
       Aug 17, 2020
    @Essaim 动辄上万的 DPI 是配合 FPS 游戏内灵敏度设置调到极低来用的
    jsq2627
        18
    jsq2627  
       Aug 17, 2020
    @Citrus

    上万 DPI + 游戏内鼠标灵敏度设置调到极低,可以带来极高的移动精度(尤其是小范围移动,比如 FPS 远距离狙击)
    340244120w
        19
    340244120w  
       Aug 17, 2020 via iPhone
    看到低 dpi 就想起 cs1.5 时期的职业选手 ,看到脸上丢个闪光弹,鼠标垫拉满也躲不了。所以一般选择迎着闪光弹冲过去,速度快点说不定能在身后爆炸
    jsq2627
        20
    jsq2627  
       Aug 17, 2020
    安利一发罗技 MX Ergo,极度适合长时间工作使用。滚球一甩,大范围跨屏鼠标移动无压力;小范围点选又有拇指控制的高精度。
    jsq2627
        21
    jsq2627  
       Aug 17, 2020
    @340244120w 2333,所以我至今以「鼠标垫拉满 = 转身 180 度」作为标准在各个 FPS 游戏校准鼠标
    dko
        22
    dko  
       Aug 17, 2020
    罗技 master 有配重么?反正 G500 啥的有配重,自己随便调
    zxcslove
        23
    zxcslove  
       Aug 17, 2020
    是不是把鼠标加速关了
    XiaoBaiYa
        24
    XiaoBaiYa  
       Aug 17, 2020
    @gdrk FPS 玩家 DPI 会更高吧
    vverr
        25
    vverr  
       Aug 17, 2020
    你怕不是不会用鼠标,你怕是没玩过比较费鼠标的游戏- -
    vverr
        26
    vverr  
       Aug 17, 2020
    话说。。。。想了一个搞笑的。。。。。你用触摸板的时候,手指头是不是一直粘在上面。。哈哈哈哈哈哈哈。。。。。。。。。。。。。。。
    JerryZhi
        27
    JerryZhi  
       Aug 17, 2020
    这个说明你坐姿可能有问题,重心偏右了,右手不仅要控制鼠标,还得支撑上半身的重量,所以手臂无法移动要靠手腕搬动鼠标。建议第一步是调整坐姿,重心放在脊椎上,你的右手臂就自然而然可以活动了。
    takemeaway
        28
    takemeaway  
       Aug 17, 2020
    我看这里面很少有人用过滚轮鼠标吧?
    limitlessun
        29
    limitlessun  
       Aug 18, 2020 via iPhone
    鼠标有趴握、抓握、捏握三种握法,刚用 mx master3 的前几天也很不适应,觉得鼠标太重手腕很酸,解决方案是趴握+座椅给手臂手肘一个合适的支撑,用手臂带动鼠标移动,适应以后就好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01:42 · PVG 09:42 · LAX 18:42 · JFK 21: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