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eMind
V2EX  ›  问与答

iPhone 几年一换最划算

  •  
  •   ByteMind · Oct 19, 2020 · 125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07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 我在 v 站看到很多 6/6s/7 的钉子户,很多人始终认为买一台 iPhone,用的越久,就越划算越省钱
    
    2 但是我通过回收的价格看了一下,越是老的机器越便宜(废话)
    
    3 并且我们不能以牺牲体验来换取价格对吧?比如 5s 现在也不是不能用,但你这样的就毫无体验了
    但是 x,xs,11pro 这几个差距就很小,可以说 80%的体验都是相似的。换机意义不大
    
    4 所以我想说,考虑到二手折旧率的问题,你们认为几年一换,最省钱。同时体验也不打折?
    
    5 给个参考价,全部以乞丐版为例。二手 11 大概 3500,xr 就 2500,8 大概 1300,7 的话 500 左右
    如果你今年换 12,用 11 换就补个 2700 就差不多了,如果用更早的机器那需要补的差价更大
    
    6 机器第一年折旧率最高,一年一换显然是最亏的,从第二年开始贬值率慢慢开始下降了。
    但是 3 年以上机器体验差距就比较大了,这时候贬值也很小了。
    
    shoaly
        1
    shoaly  
       Oct 19, 2020
    我就用一个 ip7 也挺美滋滋的 无脑升级到最新的版本, 丝毫没有不对
    duxiansen
        2
    duxiansen  
       Oct 19, 2020
    不是我们想要以牺牲体验来换取价格,是没钱只能以牺牲体验来换取价格
    fang5566
        3
    fang5566  
       Oct 19, 2020 via Android
    在不升级系统的情况下,一直用到不能用为止,基本可以用到三四年以上,期间换换电池即可。不要持续投入换机,用到不能用也不怎么掏钱是最划算的。
    ByteMind
        4
    ByteMind  
    OP
       Oct 19, 2020
    @fang5566 #3 比如现在是 2020 年,4 年前是 iPhone7,讲真有点卡了,基本没法用了,17 年的 x 和 8 还能凑合用

    4 年是极限,一般 3 年一换我觉得是正常的。5000 总价平均一年开支也就是 1500-1700 之间吧
    keithhu17
        5
    keithhu17  
       Oct 19, 2020 via iPhone
    5 年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04:39 · PVG 12:39 · LAX 21:39 · JFK 00: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