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办公室弄了台服务器 需要静态公网 IP 跟香港那边的服务器交互
然后去中国电信办静态 ip 网络 那个电信经理跟我说她那个网给 4 个静态 ip ,原话是
“本线 10M, 四个静态 ip 是可用 ip2 个,另外两个是网关和掩码”
我就在想掩码和网关和静态 ip 有什么关系?感觉这个说法 full of bullshit ,
但是小弟我对计算机网络了解很有限(尤其是路由器相关的)害怕万一她说的真的 make sense 那我岂不是非常尴尬。大家能帮我看下她这是什么意思嘛?
感谢各位大佬
ps:我也想找个会的去交涉,但是这是个苦差(弄服务器也没 kpi )领导就交给我了,不会有人来帮我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