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hum
V2EX  ›  问与答

话说旧的过时的电子产品怎么办?

  •  
  •   zythum · Nov 17, 2013 · 656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60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刚才看到个想处理旧电脑的主题。突然想到。手头也有些电子产品没地方去。比如说电脑,手机,电视什么的。 因为还能用。但是已经不会用了。都不好处理掉这些。只能放在一个柜子里。不知道有没有回收这些东西的机构或者别的。
    20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zythum
        1
    zythum  
    OP
       Nov 17, 2013
    话说小的时候还有一些收废品的,会到处转,然后开个喇叭一直循环:
    回收旧的坏的,电视机,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清洗油烟机。

    因为小的时候挺了不下数百遍,都会背了。
    sogood
        2
    sogood  
       Nov 17, 2013
    送给我吧,233
    tension
        3
    tension  
       Nov 17, 2013
    在没过时的时候就出手
    ceclinux
        4
    ceclinux  
       Nov 17, 2013
    电脑还可以跑跑linux。。
    电视插上av线可以做raspberryPi的屏幕
    手机可以当备胎,现在智能手机这个质量,你懂的= =
    ChiangDi
        5
    ChiangDi  
       Nov 17, 2013
    拆了,可以DIY一些東西
    shakoon
        6
    shakoon  
       Nov 17, 2013
    我05年三千多大洋买的索爱k750现在被用作专职闹钟,待机10天无压力
    hpowen
        7
    hpowen  
       Nov 17, 2013
    恋物的人只能增大储物间
    zypatroon
        8
    zypatroon  
       Nov 17, 2013
    好玩的可以考虑收藏或者卖掉, 比如我在 ebay 上面买了 Apple 的一个有线键盘, A1243, iMac G4 时代的. 买它纯粹是觉得好看. 之前一直闲置最近在使用.

    我对翻页钟很感兴趣. 也在 ebay 上面买到了 1970 年代的二手. 网上也有把 iMac G3 改造成鱼缸, G4 改造成台灯的.
    Mihuwa
        9
    Mihuwa  
       Nov 17, 2013 via iPhone
    尽量卖掉吧,好像网上还有回收旧电子的组织
    sgissb1
        10
    sgissb1  
       Nov 17, 2013
    有些还能用的就可以拿出来卖了。

    有些已经报废的,只能扔掉了
    for4
        11
    for4  
       Nov 17, 2013
    @hpowen +1

    几乎所有用过的又能长时间保存的东西都必需收藏起来!
    momou
        12
    momou  
       Nov 17, 2013
    我还有一个MOTO的BP机,还能正常开机。。。
    loading
        13
    loading  
       Nov 17, 2013 via iPhone
    电子产品基本无收藏价值,进口甩卖或送人
    高端机械产品才是永恒的
    zzNucker
        14
    zzNucker  
       Nov 17, 2013
    我是不卖的。。。 会放着。
    shiweifu
        15
    shiweifu  
       Nov 17, 2013
    如果没价值了就卖掉
    如果自己用不着,但可能对周围人有用,就送人
    iugo
        16
    iugo  
       Nov 17, 2013
    如果是大众产品, 捐了吧.
    目前一些山区小学终于通电了, 但是他们仍然无法通过网络认识世界. 五年内的电脑对他们来说都挺好的.
    XDA
        17
    XDA  
       Nov 17, 2013
    @shakoon +1,我的后来给老妈用了
    liu37130
        18
    liu37130  
       Nov 17, 2013
    有个叫锐锋网的地方~www.refone.com.cn/
    momo5269
        19
    momo5269  
       Nov 18, 2013
    卖出、送人、捐赠,如果是捐赠个人希望只捐赠功耗小的。

    我原来有一个15寸曲面显示器,小时候的还能用,一直因为怀旧放在屋里,直到我妈卖破烂卖出去了,才觉得这类有没有两可啊,又不是保存的非常好,也不是非常有收藏价值的....

    @iugo 其实老到2001-2006年主流的机器,内存大些,硬盘稳定无问题都是有用的,除了上网还能干很多事情。
    bb7290
        20
    bb7290  
       Nov 18, 2013
    手机的话有一个叫做 爱回收的地方 aihuishou.com
    电脑的话也就论坛贴一贴卖给修电脑的做配件使用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5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0ms · UTC 00:47 · PVG 08:47 · LAX 17:47 · JFK 20:4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