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en
V2EX  ›  问与答

一份体质内的工作,找不到价值感,又出现了间接性迷茫...怎么办?

  •  
  •   Elizen · Dec 27, 2013 · 373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56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一份体质内的工作,无编人员,国家一级实验室,养老型国企吧,半年时间什么都没学到,工作就是简单的重复重复,个人觉得可能和富士康属于一个状态的工作种类,所以,又出现了间接性迷茫...怎么办?可以喷,但希望能给点有价值的建议。
    16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mechille
        1
    mechille  
       Dec 27, 2013
    过一阵子再看看,如果长久都压抑,跟家人沟通一下,考虑跟随自己的心吧
    saharabear
        2
    saharabear  
       Dec 27, 2013
    很多企业,哪怕是所谓的看起来很Cool的互联网企业,大部分人也是半年学不到任何东西,工作就是简单地重复。

    多沟通吧。
    zdf
        3
    zdf  
       Dec 27, 2013 via iPhone
    你不是在一级实验室吗?可以自己主动干的事情不会少吧?不要总强调外部环境。先问你自己到底要怎样。就像楼上说的,很多外面看起来很cool的企业你进去也是在干重复的事情。
    Elizen
        4
    Elizen  
    OP
       Dec 27, 2013
    @zdf 我承认一点就是这里的资源确实很多,但是几乎每天都会被大量的测试任务,还有你应该想得到的各种会议,PPT,文稿折磨,几乎除了实习的时候,就没有正常时间下班的,更不要说利用资源做些什么了。
    Elizen
        5
    Elizen  
    OP
       Dec 27, 2013
    @mechille 家人倒是没有太多的干涉,不过总觉得这样一份工作,做一辈子是挺不错的,但就怕我到时候会后悔没有除去闯闯。
    Elizen
        6
    Elizen  
    OP
       Dec 27, 2013
    @saharabear 也许是应该利用这里的资源做些什么,毕竟实验室有直接参与制定通信行业标准的特殊性...
    goofansu
        7
    goofansu  
       Dec 27, 2013
    学东西不一定要在牛逼地方才能学的,网上能学东西的地方太多了。

    只不过跟着牛人进步比较快
    saharabear
        8
    saharabear  
       Dec 27, 2013
    @Elizen 做成了就牛B了。
    66beta
        9
    66beta  
       Dec 27, 2013
    体制内是不是时间很充裕,是不是可以自己学习,是不是有很多时间可以扑在开源项目上?
    zdf
        10
    zdf  
       Dec 27, 2013 via iPhone
    加班的问题你不要认为只有体制内才有,猝死的高发地你懂在哪里的。至于PPT和文稿,这些你到哪里也都是需要的,文字能力本身也是需要的。其实我想说的是,所有的这些都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你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因为没有铁板叮叮的事情。任何你看到风光无限的背后都是更加艰辛的付出换来的,除非你是官商二代另说。你现在的问题就是你自己都不知道出去闯会不会更好,你如果没有接受万一更加不好的勇气,那你还在这里纠结什么呢?这个世界没有每天都很美好,没有重复的工作存在的。想太多往往其实是眼高手低。
    won
        11
    won  
       Dec 27, 2013
    没存在感的核心原因,还是级别不够高
    dgy125
        12
    dgy125  
       Dec 27, 2013
    如果没有编制,那就不是“体制内人员”。所以要么考编制,要么出去闯荡。
    SeptimusX
        13
    SeptimusX  
       Dec 27, 2013
    体制内没编制哪来存在感…
    jjplay
        14
    jjplay  
       Dec 27, 2013
    多看新闻 就会感觉你很幸福,知足常乐
    xinhugo
        15
    xinhugo  
       Dec 27, 2013
    先学好中文 >>标题
    MC
        16
    MC  
       Dec 27, 2013   ❤️ 1
    无编人员=临时工,再养老型国企也和临时工无关吧,别在里面浪费时间了,至于做什么就是看你自己适合做什么了,不适合的不要做就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4ms · UTC 16:25 · PVG 00:25 · LAX 09:25 · JFK 12:2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