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 今年 31 ,已经做了 4 年部门主管,当然平常手上还是有很多的实际任务要执行,如果到 35 岁算的话,做了 8 年管理,我预想都差不多具备同行业公司副总级别的能力了。
做管理的这几年,有几点感触非常深: 1.部门规章与绩效可以自己定 2.不断完善人员培训的流程,让新人在本公司一年可以拿到外面公司呆三年的薪资 3.抑恶扬善,自己去打造团队的氛围 4.自己内心很笃定,人员培训+绩效制度,就算换一家公司做管理,我也可以很快复制同样的团队
不同的企业都有自己的发源特点,多多少少都会有瑕瑜共存,遇到一家好企业,开开心心的工作,遇到一家不顺心的企业,退避三舍隐藏自己,都是同一个人,面对不同的环境表现出来如此大的反差。仔细想想,为何不能由我来创造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让更多人来到这里。
当然有理想化的部分,说出来也给大家看看职场有一些不同的选择,我相信 v 站还有很多大佬比我更厉害,更多的时候是以调侃的方式回复一些职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