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oraStar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3 页
回复总数  44
1  2  3  
@GeruzoniAnsasu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看来人不同阶段的心态的转变真的很大……
@IwfWcf 没办法,我又菜又爱玩……我个人当时结束停课之后那一年基本都是在接外包和搞摄影,没心思学习,算是被学历无用论洗脑了
@409164 笑死了,从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来看,“纯 Vibe 垃圾”这句话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还都是成立的,举个例子,摆在你面前的有巧克力味的答辩、答辩味的巧克力和答辩味的答辩,有些人非要💩里淘金去尝试,说“里面说不定有巧克力呢”,但是换一般人看到只会觉得这三个都是答辩然后绕路走。
@XProxyAi 回复一下你的第二条:Vibe Coding 确实没有什么神技巧,我也没在文章里提到说有神技巧,本质上还是工程思维和控制论,一是明白自己要干些什么、怎么统筹规划把复杂的东西转变为可行的;二是通过反馈调节来约束系统的不确定性
@IwfWcf 不知道你们那是什么样的,我们这想要好好走 OI 一般是要停课的,我选择停课了三个学期一直在学校机房刷题,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不可能在刷算法题和刷高考题之间有个平衡
@XProxyAi 那就是我取的标题有点问题了,应该说 AI 辅助编程了两年😭
@Ericcccccccc 对,我打算接下来就讲这个
@errah 那属实魔怔了,还是要拥抱新时代的
再说个题外话,那个大一学网安的哥们被他们学校同学和老师折磨得不轻。

前几天有同学问他开发问题说自己的 IDE 接入不了 AI ,他问人家用啥 IDE ,结果回答 Python ,给他气的个半死,搞半天才知道原来是 Python IDLE ()

还有他们网安专业的导论课,老师上来先说了一句“所有的网络行为都是可以被监听的”,大家以为要讲什么中间人攻击、流量劫持或者抓包,结果一上来给所有人干沉默了————
“都是实名的呀”
@ragnaroks 正因如此我认为现有模型体系还是不够完善和强大,不能支撑 Vibe 这种高随机高风险操作。
@ragnaroks 因为大模型本体只是一堆概率猜测,没有好的 Harness 和 Prompt 的束缚会越飘越偏,好的约束和模型迭代只是减小了飘的概率,飘是无法避免的
@nc 一般人判断某些东西是💩只用看一眼就知道了,没必要详细了解它的构成再去吃一口才去确定它是💩,毕竟在里面藏巧克力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评判某些人的行为也不需要我有多少 Star 多少 Repo 交了多少 PR ,因为那些人的行为普通人都知道是不妥当的。
@lujiaosama 还真是,那群晒 Token 还往别人 Repo 里塞未经自己 Review 的垃圾代码的许愿机信徒闹麻了
@minhau 哥们你快来看,上蹿下跳的不就来了一群吗😆
某些人能不能别急啊,我说了说自己的看法而已就那么急,戳你们肺管子啦?
我不赞同的是那些只会说自己烧了多少 Token 、Vibe 起来没有条理还把自己当能靠 AI 改变世界的神的人,批判这些可不需要我有多老资历多厉害烧了多少 Token ,因为这种东西是个普通人都能看得出好吧
@q307990588 对啊就是情绪宣泄,我已经说过啦。你随便怎么看我我都无所谓
@wakarimasen 😨我不要当木桶饭啊啊啊啊啊啊啊
@iFerrari860 还真是,Vibe 出现的意义不就是解放生产力吗,让 AI 去解决甲方的逆天要求😋
@pggcharles 坏了问到痛点了,我可能最多也就考个杭电……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0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ms · UTC 14:40 · PVG 22:40 · LAX 07:40 · JFK 10: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