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Zhou'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AlexaZhou

AlexaZhou

V2EX member #78254, joined on 2014-10-23 19:42:53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1033
1 G 28 S 90 B
想做好一件事情,最好由一个单纯而强大的动机来驱动。Ta会带给你坚毅的眼神,无往而不胜。思考的太多,前进的步伐将彷徨。
以防大家不知道怎么让 Agent 一直干活不停下来
  •  1   
    程序员  •  AlexaZhou  •  23 days ago  •  Lastly replied by dong706
    20
    这一瞬间感觉被 AI 击中了
    程序员  •  AlexaZhou  •  May 25  •  Lastly replied by visper
    19
    MacBook 改圆机身的猜想
    MacBook Pro  •  AlexaZhou  •  Oct 25, 2021  •  Lastly replied by blue0125
    12
    新 iPad Air 发布了, 599 刀起
    Apple  •  AlexaZhou  •  Sep 16, 2020  •  Lastly replied by zhaowen901
    22
    iPhone 11 升级到 iOS 13.1 之后,不停的定位
    Apple  •  AlexaZhou  •  Nov 12, 2019  •  Lastly replied by ispinfx
    24
    BootCDN 挂了
    全球工单系统  •  AlexaZhou  •  Oct 22, 2017  •  Lastly replied by allen2000
    6
    AlexaZhou's recent replies
    @cha1
    看起来是 url 问题,像下面这样配置就行,去掉 url 后面的尾巴(端口号要按自己配置的改一下)

    claude code:
    ANTHROPIC_BASE_URL="http://127.0.0.1:8720/llm"

    codex:
    base_url = "http://127.0.0.1:8720/llm/v1"
    @ludyleocn 之前听说说 cc switch ,这里 cc desktop switch 是专用于 claude desktop 的配置工具吗,好奇这里为什么会需要一个专门的工具,而不是直接用 cc switch
    @cha1 点 GtAIGateway 左侧导航栏的接入配置,可以看到服务 API ,然后修改 codex 和 claude code 的配置文件,把服务端地址改成 GtAIGateway 的地址就可以的
    @Kinnice 多谢反馈,我先想想,后面可以的话加上相关功能
    @Kinnice

    我测试过通过 GtAIGateway 的协议转换功能,让 cc 调用 gpt-5.5 模型,观察还挺正常的,你可以试试看,如果遇到问题跟我反馈,我来修复

    回复下上面的:
    1 “能” 我刚找到界面了,确实有这个功能。仔细比较了下,GtAIGateway 这块专门写的的渲染器,从美观和功能上做的更多一点

    2 “AxonHub 部署到腾讯云 edge”,应该是需要额外自己再准备数据库😂,严格来说算半个 serverless 吧。GtAIGateway 不需要自己准备数据库,可以省去这部分成本和运维的麻烦

    3 “这个是不是就是把 cch 去掉了”,cch 是很重要的一块,另外还有其他的如对 responses 协议的处理(粘性路由);后续还会不断扩展这部分逻辑,力求把缓存命中率提升上来


    还有个差别是 GtAIGateway 有构建好的 App 提供,直接本机运行比较方便

    以上内容无意引战,主要是解释下和其他工具不同的地方,方便大家理解
    @iomect
    感谢指出,这个要看不同的模型,如果 gpt-5.5 来说,prompt token 确实是打一折。那么算下来应该是 9 点几倍;

    对 deepseek 模型来说,缓存价格是普通输入的 1%,那么就超过 10 倍了;

    所以之类用了 10 这样一个概数来表达大概的程度
    @iomect

    感谢指出,不过功能还是差很多的,比如这几个功能,应该是属于 GtAIGateway 有而 AxonHub 没有:

    1. 可以用可视化对话的方式来查看请求
    2. 部署到免费的 serverless 平台上,如 cloudflare worker
    2. 开箱可用的提升缓存命中改写功能( AxonHub 或许能手动写规则通过改写来实现,但手动也很麻烦)
    @ximaoyang
    老兄,这么说就有点狭隘了

    1. “除了 A 家的其他都是垃圾”,我完全不同意这个,除了 A 家很多好模型,GLM 5.2 ,GPT5.5 ,DEEPSEEK V4 flash/pro ,都很好用,只是要有正确的使用方式才能发挥出来威力
    2. “尽量多/new session ,保证上下文小一点,工作效率高的时候花钱还少” 这个想法已经过时了,就是要大上下文,把足够的信息都塞进去,模型才聪明。特别是使用 deepseek 的时候,不断 new 完全浪费钱,效果还差
    3. “别总是 ai 写代码,ai 自己审核,ai 测试,中间啥都不管” 我也是不知道你这是说的谁,不懂


    “现在的工具框架自己都是 ai 几天写出来的垃圾项目,大家又不傻”
    批评之前还是先看看情况吧,这个项目从 25.2 月开始开发,累计提交超过 500 个 commit ,自用已经很完善了,才开放出来给大家
    @dfourc 主要还是分享 GtAIGateway ,多 Agent 工具就是顺便提下😂,也让人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如果用不上忽略就好啦
    @SoraStar 感谢试用,欢迎反馈意见呀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8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11:22 · PVG 19:22 · LAX 04:22 · JFK 07: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