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engzhenxing
V2EX  ›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  
  •   rumengzhenxing · 3 days ago · 34375 views
    周末晚上 8 点我拖完地去厨房把西瓜拿出来吃,吃之前问了她要不要吃,吃的话就过来,她说把西瓜放回去她要吃第一口。

    我:西瓜你吃不吃,吃的话就过来。
    她:放回去,我要吃第一口。
    我:你吃不吃...
    她:放回去
    我没理他了,自己开吃,过了几分钟,我吃完把西瓜放回去了。
    她:你吃完就放回去了,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我:我为什么不能吃第一口
    她:(明显生气了,说连续两遍)你凭什么吃第一口
    一起沉默了

    突然感觉很想哭,为啥我吃个西瓜都不可以?

    平时那些一个垃圾要我丢一下,什么东西都要我拿一下,什么东西不满意,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我也没啥,虽然也会有负面情绪累积,但是都还好。

    这一下感觉没把我当人,之前一直没有过离婚的念头,她,父母,小孩都是因素。
    一口西瓜,冰箱还有半个,我买菜的时候买的。

    我们吃高中同学,高二开始熟悉的,高三暧昧过一段时间,大学出去实习之后在一起的。
    17 年到现在,23 年结的婚,24 年小孩出生。

    刚在一起还好,感觉那个时候会为我考虑,也会做一些家务,她不会做饭,我做饭的次数算一般,有时候连做几周,有时候一周一天都不做。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24 年娃出生,我妈来照顾,我妈说话不对和生活理念不合,她有点崩溃,不到一个月我妈走了。
    找保姆开始带娃,带了两个月,换了很多,都不满意,开支大加上时间精力不够,把娃送回老家了(她家,她妈妈带,每个月 4000 后来 5000 )。

    送回去也发送很多,也给我妈自己带过,但是都不满意,可能是焦虑,吵过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事情,最后是她姨妈在帮忙带。

    她刚生娃那一年回老家待了两三个月,然后出来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我的日常是我上班,下班,做饭/点外卖,玩会儿游戏,周末打扫卫生或者带她出去吃饭,玩会儿。

    她的日常是中午起来点外卖,玩游戏,晚上吃饭,玩游戏,周末偶尔出去玩会儿。

    从 25 年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下面是负面情绪:

    怀孕的时候给她捶背,后面就变成日常了,不管我之前在干啥,一躺在床上,她就有几率要捶背。
    我有时候也会拒绝,他会一直念叨,但是也就过去了。
    上了一天班回来,一进屋让我给他捶背。

    百分百要求拧瓶盖,去冰箱拿饮料,拿垃圾桶,拿纸,丢纸,拿各种东西,丢各种东西。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最多就是 AI 问问,然后问一句。
    她生病我问症状,网上找医生,买药,给她送药递水,有些医院有自研的药很好,自己去医院挂号给她拿药。

    我比较在意的: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些迷茫:
    30 多了,感觉自己还跟 20 多一样,没什么长进。人际关系不怎么会处理,工资也是中下水平,未来也没什么计划。
    Supplement 1  ·  3 days ago
    有些让说说自己的问题:
    可能是话不多,沟通少,遇到一些事情比较犹豫,优柔寡断。
    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
    遇到事情总觉得麻烦,不想去争论(这一点感觉刚上班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只是发现没有话语权,争了也没用,就慢慢变了吧)。
    Supplement 2  ·  3 days ago
    发了这个帖子,也不怕社会性死亡了。
    点我的头像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发的帖子。
    Supplement 3  ·  3 days ago
    发出来主要原因有几点:
    1.发泄一下,没什么朋友,之前的朋友也都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联系了。
    2.找一下原因,自己的,老婆的都有。
    3.能不能沟通?有小孩了。

    实在不行再考虑离婚吧。
    之前没有提分手或者离婚,因为矛盾不大,或者都能解决,也有沉没成本的原因。
    Supplement 4  ·  2 days ago
    大学刚出来实习的那一年过年给她发了红包(忘记多少了,应该不算太低),给爸妈一人发了一千块红包,跟她说了之后说是为啥给我爸妈的比还高还是啥,让我继续给她发,有点生气。那个时候实习工资很低,加上房租和日常支出,玩游戏也会充值,还有出去玩的,过年感觉就剩几千块吧。
    有点记不清当时什么心情了,有点想哭还是啥。
    可能那个时候就该分手吧。
    Supplement 5  ·  1 day ago
    切开的西瓜如果用保鲜膜覆盖后放入冰箱冷藏( 0 ~ 4℃),一般建议:

    最佳食用时间:24 小时内
    安全食用上限:48 小时内
    超过 72 小时:不建议食用

    原因是:

    切开后细菌容易繁殖
    西瓜含糖量高、水分多,是微生物喜欢的环境。即使冷藏,也只能减缓繁殖速度。
    保鲜膜并不能完全隔绝细菌
    切开时的刀具、案板、手部都可能带入细菌。
    冰箱串味和交叉污染
    冰箱里的生肉、剩菜等可能带来额外污染。
    1  2  3  4  5  
    K8dcnPEZ6V8b8Z6
        301
    K8dcnPEZ6V8b8Z6  
       3 days ago
    建议生活区改名每日 N🐢频道
    dfadfadfadf
        302
    dfadfadfadf  
       3 days ago
    她上班受的气,都在你身上找回来。
    windyboy
        303
    windyboy  
       3 days ago
    跪成这样,我好奇你媳妇是有多大的优点?

    照理讲同学,不至于
    ParfoisMeng
        304
    ParfoisMeng  
       3 days ago
    一开始想说夫妻要多沟通一下,让对方知道你的疲惫。

    后面看到不带娃又不上班,每天就是睡觉外卖打游戏……就这还指挥你做事……
    只能说,绝了

    好好聊聊吧。
    如果是正常家庭:
    1. 把娃接回来自己带,照顾不过来可以找个兼职保姆搭把手;
    2. 找个班上,钱多钱少不是很重要,主要是消磨时间和精力;
    如果足够有钱,找个全职/住家保姆,让保姆照顾你们。
    p0q
        305
    p0q  
       3 days ago
    被霸凌了,解决方法就是暴力。她长期用语言暴力家暴你,你要认识到这一点,你用肢体暴力打到她顺服为止
    zhhqiang
        306
    zhhqiang  
       3 days ago
    看了之前帖子 咋发现被绿了 🍉
    vhcn
        307
    vhcn  
       3 days ago
    给女性争取工作权,给男性争取脆弱权
    digdug
        308
    digdug  
       3 days ago
    跟我老婆之前很像,总结原因就是自己惯的,你直接认真锤几次然后认真沟通说出你的想法看看,其实就是吵几次。

    不行就要拿出不行就离婚的态度来,理论上会有好转,至少我这是,如果没有好转,那建议离,毕竟她连孩子都不愿意带在身边,在我看来基本没救。
    yunshangzhou
        309
    yunshangzhou  
       3 days ago
    真有这种神人吗,找对象有这种弱智行为直接 pass
    onlythefans
        310
    onlythefans  
       3 days ago
    一片西瓜引起的血案,吃个西瓜就要离婚,至于吗?不会切两片西瓜?
    zbm0711
        311
    zbm0711  
       3 days ago
    兄弟们,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兄弟,先解决情绪,再解决问题。
    MOMO0718
        312
    MOMO0718  
       3 days ago
    @zbm0711 你只是希望他们锁死别流入市场害人对吧
    wwwuser
        313
    wwwuser  
       3 days ago
    你要女的干啥,自找的,活受罪。。
    cubecube
        314
    cubecube  
       3 days ago
    @Nasdaq #4 这是几碗粉的事儿么??
    kuan1
        315
    kuan1  
       3 days ago
    “她不对的时候,说她一下,任何时候都会找借口”, 一样的情况,真的很烦,完全沟通不了。
    adminpro
        316
    adminpro  
       3 days ago
    夫妻之间闹矛盾,一日消除矛盾,不行再日
    jaredyam
        317
    jaredyam  
       3 days ago
    想起了《编辑部的故事》其中一个桥段
    seenthewind
        318
    seenthewind  
       3 days ago
    啥意思你老婆的套路我没看懂啊?

    我看下来她既不工作也不带娃,每天吃外卖打游戏出去玩,然后你赚钱养家还要干家务还要出钱给她小姨带小孩每个月 5000 。

    无敌了,这种情况你居然也能顶得住?你又是什么神仙条件 or 工作?

    只能说版本套路打法领先,要不你直接找律师吧。。。

    说实话有这钱去 BY 一个都比这情况好吧。。。
    mode171
        319
    mode171  
       3 days ago
    离不了一点,除非你爆发一波,制服她,不然继续🐢着吧。
    hisiri
        320
    hisiri  
       3 days ago
    好心酸,过来人建议心大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再过段时间回头看觉得没意思!
    Valii
        321
    Valii  
       3 days ago
    @Wenco 砸到狗了看来是🤭
    Doraemontree
        322
    Doraemontree  
       3 days ago
    不上班天天高强度小红书
    iShao
        323
    iShao  
       3 days ago
    沉没成本不参与重大决策
    zhang666
        324
    zhang666  
       3 days ago via iPhone
    不会做饭的女人有何用? btw ,我男的,会做饭,所以现代社会男女都要会做饭,如果有某个女人觉得自己不会做饭正常,那肯定是这个女人不正常
    aoyi
        325
    aoyi  
       3 days ago
    能不能上演一段公司裁员剧情啊,看看老婆反应
    wfd0807
        326
    wfd0807  
       3 days ago
    婚姻的正确关系应该是战友。如果不能把后背放心交给他/她,就换人
    connor123
        327
    connor123  
       3 days ago
    找个班上吧
    chinaq
        328
    chinaq  
       3 days ago
    @laminux29 #121 哥,看来你自身条件过硬,人家不介意。小孩是怎么协商的呢?
    chapiom
        329
    chapiom  
       3 days ago
    这种帖子越来越多了,刚在 L 站看到个想出家的。
    Bears
        330
    Bears  
       3 days ago via iPhone   ❤️ 1
    一不小心点到感谢了,能把币还我吗?🫥
    nrtEBH
        331
    nrtEBH  
       3 days ago
    生出来不养 你娃摊上这种父母也是这辈子倒了血霉
    nrtEBH
        332
    nrtEBH  
       3 days ago
    不养娃生出来做什么 家里有王位需要继承吗
    DOOMS
        333
    DOOMS  
       3 days ago
    你对象也不上班啊,为啥也不带娃? 要上班的话给父母带可以理解,不上班好好家里做全职吧
    conge
        334
    conge  
    PRO
       3 days ago via Android
    其他的
    都没啥
    抱怨抱怨也就过去了
    毕竟是你自己找的媳妇
    图她啥你心里一清二楚
    把你情我愿的事
    拿出来说没意思。

    但是,
    “生病了从来没说要照顾我”
    就这一条
    婚姻必死

    你俩的孩子
    也是天崩开局...
    NickLee123
        335
    NickLee123  
       3 days ago
    最近谈恋爱后看到这种帖子,总是心生恐惧
    Felldeadbird
        336
    Felldeadbird  
       3 days ago
    惯出来的。
    不过离婚这个念头总会有的,很正常。
    就像你看到高处,你会想着跳下去会怎样。实际上你并没有,因为大脑会理性告诉你不能这样做。同理,离婚也是这样。
    cocogovern
        337
    cocogovern  
       3 days ago
    你只做,别呕气,别说话,看能怎么样,吵就不理她。
    ecoart
        338
    ecoart  
       3 days ago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cryboy007
        339
    cryboy007  
       3 days ago
    但是她自己又不做,又说我 -- 快跑!
    lambdaX999
        340
    lambdaX999  
       3 days ago   ❤️ 1

    来个图解版
    Blanca30
        341
    Blanca30  
       3 days ago
    以前男耕女织社会,女性主内男性主外,当时的情况给彩礼娶老婆我能理解
    现代社会你一个男人承担了女性的职能,彩礼买房家务你全包,为了交配权值得吗?
    renpiaoyang
        342
    renpiaoyang  
       3 days ago
    我觉的先沟通毕竟有孩子,然后嘴甜一点,如果这样子女方还是这样子就离婚吧,毕竟生活老压抑也不好,
    kuawo
        343
    kuawo  
       3 days ago
    清官难断家务事 还好我媳妇 不喜欢吃西瓜
    Wenco
        344
    Wenco  
       3 days ago
    @Valii 恶臭小仙女素质都比较低,大概率傅首尔长相
    lchkid
        345
    lchkid  
       3 days ago
    我猜你老婆 120 斤往上?
    duanxianze
        346
    duanxianze  
       3 days ago
    龟男活该啊,又不上班又不做家务,要她有啥用
    valley
        347
    valley  
       3 days ago
    无端揣测,你老婆大概率长傅首尔那样。
    PaulSamuelson
        348
    PaulSamuelson  
       3 days ago
    感觉像是当“女儿”养
    MrOange
        349
    MrOange  
       3 days ago
    她是真的对你好,还是只在你的回忆里对你好
    Debussy
        350
    Debussy  
       3 days ago
    @jason56 #50 不上班的女的 有大把的时间在互联网粪坑里面获取你能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各种有害垃圾信息
    HeyVincent
        351
    HeyVincent  
       3 days ago
    猜测你媳妇是小红书重度用户
    zhong666666
        352
    zhong666666  
       3 days ago
    想尽办法重拾自己的尊严和地位。
    zerovoid
        353
    zerovoid  
       3 days ago
    这是娶了个祖宗啊,
    真有这么逆天的女人吗,
    折磨自己老公很有意思么
    zerovoid
        354
    zerovoid  
       3 days ago
    @nrtEBH #332 男的要上班,一个月出 5000 请保姆还不够啊,还是自己丈母娘,搁这转移资产呢,女的不上班,娃也不带,搁这当皇后娘娘呢
    izneogoud
        355
    izneogoud  
       3 days ago
    有了孩子以后婚姻里负责任的一方需要考虑的太多了,无能为力
    wufahuoquabcd
        356
    wufahuoquabcd  
       3 days ago   ❤️ 8
    中国式婚姻,建议别想那么多,努力工作+健身,绝对不要内耗,婚姻里越是要一个结果就越是没有结果,很多时候,不内耗,让自己慢慢变好,比什么都强。该做的做就好,她要吃给她吃就好,不要内耗去想她为什么爱不爱你,没有意义。只有自己的成长就是意义,不管是在一起,还是分开,你都有能力走下去。如果你的内耗不是婚姻是自己对工作的担忧,那你就要更找自己的原因,反正不要内耗,去思考她是不是你的终身伴侣,是不是工作没了,她还跟不跟你在一起,会不会慕强,会不会出 x ,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有意义。她留下还是离开是她的选择。你只做好你自己。
    yuruizhe
        357
    yuruizhe  
       3 days ago
    你老婆为啥不工作?又不是全职主妇
    可以先尝试分开一段时间,做好经济、情感隔离,如果觉得过得还行,那就可以离了
    ThinkCat
        358
    ThinkCat  
       3 days ago
    坚决提离婚,不然没用的,即使她不离,也会有忌惮。这是人性使然。
    nrtEBH
        359
    nrtEBH  
       3 days ago
    @zerovoid 女的不带娃 谁带娃怎么带怎么分工 怀孕之前都应该讨论好 如果女的说只负责提供子宫 其他一概不管 不如不生 生出来没娘养的娃就是给社会制造不稳定因素
    如果明知道女的不带娃还坚持要孩子的 要么皇位继承要么管不住小鸡鸡 都是没本事
    5000 块根本不算负责任
    anmu
        360
    anmu  
       3 days ago
    怎么避免像你一样?
    wxm
        361
    wxm  
       3 days ago
    感觉热榜好久没看到这种家庭琐碎帖了,还挺喜欢看得。而且我还会发给 gemini 研究一下🤣
    hopehate
        362
    hopehate  
       3 days ago
    甚至不工作靠你养着,你爸妈你养了吗?
    还搁这反思自己呢,你什么错都没有,你买的西瓜你就该吃第一口
    qianckjuan
        363
    qianckjuan  
       3 days ago
    上交工资,连钱都不在自己这里有什么好谈的。这种人离婚没钱付律师费的
    vone
        364
    vone  
       3 days ago
    讲不了道理,你揍他呀
    rumengzhenxing
        365
    rumengzhenxing  
    OP
       3 days ago
    @anmu 提升自己,掌握经济,不内耗,做个自私的人。
    inroading
        366
    inroading  
       3 days ago   ❤️ 1
    你凭什么吃第一口(你没有资格吃第一口)
    我想先吃一口嘛,给我留一下
    夫妻之间最伤人的是蔑视
    alienx717
        367
    alienx717  
       3 days ago
    每日恐婚+1
    2code
        368
    2code  
       3 days ago
    @rumengzhenxing 经济也不是核心问题,核心就是你自己攻击性没有释放,你只会委屈自己,避免冲突。而别人利用这个疯狂压榨你。
    nuo7mi7
        369
    nuo7mi7  
       3 days ago
    @wufahuoquabcd #356 看了半天,你说的是最好的
    jswh
        370
    jswh  
       3 days ago
    产后抑郁?
    rumengzhenxing
        371
    rumengzhenxing  
    OP
       3 days ago
    @2code 可能我是反思型人格吧,内耗多。一般不吵架,吵不过。
    poyanhu
        372
    poyanhu  
       3 days ago
    将就吧。大部分女人就这样,随便哄哄就好了。如果是傅首尔或者 npd ,就果断离了。
    CatHan
        373
    CatHan  
       3 days ago
    @rumengzhenxing #154 现在她整天在家没事,你要小心她又跟别人好上了
    northernsongy2
        374
    northernsongy2  
       3 days ago
    两个人肯定是相互磨合的,现在是她把你磨成她喜欢的形状,但你喜欢的形状她不配合...

    但这种磨合也不是生磨出来的,想想你是怎么被磨的。你反过来磨过去,在她脾气好的时候,也发发小脾气呀,立功的时候,也提提要求呀。是要经营的,当然最好的是--不用经营两个人顺其自然的磨合好~
    aarontian
        375
    aarontian  
       3 days ago
    @Leeeeex 我觉得跟象不象牙塔没什么关系,你让 lz 娶个没进过社会的博士,几乎不可能是这种剧情。
    对事情的看法,控制情绪的能力,很大程度来自天生/原生家庭。
    KelleyV9
        376
    KelleyV9  
       3 days ago
    不要妄想试图去改变一个人!
    20 岁时,我想改变全世界。
    30 岁时,我想改变自己。
    40 岁时,会发现,改变自己都很难。
    lmmortal
        377
    lmmortal  
       3 days ago via iPhone
    地球 online 最大的 bug 就在此。上个班都要有专门的技能,但是结婚生娃养娃育娃,这种能直接决定他人命运的事情反倒不需要。
    nickyadance23
        378
    nickyadance23  
       3 days ago
    @rumengzhenxing #68 不上班有娃不带是啥意思,不上班有娃不带还不做饭又是啥意思
    ben1024
        379
    ben1024  
       3 days ago
    离,下一个
    prosgtsr
        380
    prosgtsr  
       3 days ago
    别惯着,该怼回去就怼回去。
    你一次次惯着,她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
    Hexmile
        381
    Hexmile  
       3 days ago
    这也太龟了
    pandasoda
        382
    pandasoda  
       3 days ago
    看得我血压都高了,怎么都不干还指责,如果不能改正,趁早
    Chaopi
        383
    Chaopi  
       3 days ago
    1 、感觉有点“公主病”
    2 、嗯,确实是惯出来的
    3 、还想到一种可能,会不会受闺蜜,三姑六婆,短视频,短剧的影响
    1gzNr
        384
    1gzNr  
       3 days ago
    乌龟???
    Planarians
        385
    Planarians  
       3 days ago
    找个伴侣咨询吧 不然离婚不远了
    YGHMXFAL
        386
    YGHMXFAL  
       3 days ago via Android
    @rumengzhenxing #199 月子气真能记一辈子的
    zerovoid
        387
    zerovoid  
       2 days ago
    @nrtEBH #359 什么叫强词夺理,说的就是你这种,还女的只提供子宫,这下不说物化女性了,既然女的只提供子宫,那男的能不能直接买断啊,一手交钱,一手交孩子。
    Katrol
        388
    Katrol  
       2 days ago
    ...
    rioshikelong121
        389
    rioshikelong121  
       2 days ago
    不带娃也不用上班?真爽
    kaneg
        390
    kaneg  
       2 days ago
    看上去独身子女的毛病,都是打小惯出来的。
    ttycode
        391
    ttycode  
       2 days ago
    有没有跟你要足够的情绪价值,跟你要财政大权的?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守自己,不要龟男就行。
    hd7771
        392
    hd7771  
       2 days ago
    别让小孩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长大。真不如单亲懂吗?
    miclo
        393
    miclo  
       2 days ago
    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可能在生活中你付出的多,遇到这些小事导致你气愤了,想发泄。只要两个人没有冷战,吵过以后第二天就和好。你以后对自己好点,别老付出,就过去了。
    anteros
        394
    anteros  
       2 days ago
    都已经这样了,离婚是或迟或早的事情了。建议孩子自己带,环境很重要,大人很难改变,但是孩子很容易。你也不希望你的孩子以后是那种样子的对吧。
    softnero
        395
    softnero  
       2 days ago
    惯的。
    getadoggie
        396
    getadoggie  
       2 days ago via iPhone
    哎,生活没有完美。你老婆肯定是有什么坎难以过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总之,生活其实大家都有不容易的时候,能体谅是最好了。
    qwerty12345
        397
    qwerty12345  
       2 days ago
    看情况估计早晚得离,但是不建议现在就离,多少年的感情了,我不信你真舍得
    想想生活中的两个人的闪光点,实在不行,跟她倾诉一下
    如果还是不行,离吧
    看多了这种帖子感觉对婚姻彻底祛魅了
    SayHelloHi
        398
    SayHelloHi  
       2 days ago   ❤️ 1
    现在的女生 结婚并不是因为爱情

    她们结婚只想找个人有钱给她花

    有的女生对老公很冷漠 对同事、闺蜜都比对老公好

    真不知道这是咋了~~

    结婚图啥 x 、父母催、还是?
    Thesara
        399
    Thesara  
       2 days ago
    @lumia1020 西瓜甜是因为不酸,实际上含糖量很低
    BadAngel
        400
    BadAngel  
       2 days ago
    一段感情一旦出现了得失感,幸福指数会快速下降。
    如何消除得失感?
    1 、降低你的预期,你不指望她,就不会有得失感
    2 、降低她的获得,离开一段时间,让她感受失去的不适感
    3 、提高你的获得感,她做的任何一点小事,鼓励她,正向 PUA
    4 、超越她的预期,比以前对她更好,舔过了,希望她能够感受到,让她愧疚

    乱说的,反正我只是个网友,自己的生活要自己过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0ms · UTC 12:24 · PVG 20:24 · LAX 05:24 · JFK 08: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