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yangcc
V2EX  ›  电影

你有多久没有进电影院看电影了?

  •  1
     
  •   sevenyangcc · 3 days ago · 7577 views

    摸鱼翻到说今年电影市场已经测底凉凉了,那些名导、名角的投资过亿的片子都扑该了,平等的撞飞了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我只想说,爽!!

    往年一年还能去电影院看 4 、5 部片子,今年只看了“阿嬷的情书”,还是移动优惠券 3.9 看的,其他电影连关注都没关注过,真不如刷刷 AI 短剧了。

    134 replies    2026-06-25 08:55:34 +08:00
    1  2  
    alading11
        101
    alading11  
       3 days ago
    最近刚看的一部是谢苗的《火遮眼》,我打了三颗星。再往前是《阿嫲的情书》,打了四颗星。
    sevenyangcc
        102
    sevenyangcc  
    OP
       3 days ago
    @connor123 #41 阴影有点重~~
    MarsCloud
        103
    MarsCloud  
       3 days ago
    最近两年就去看了一次《阿嬷的情书》
    Bluecoda
        104
    Bluecoda  
       3 days ago
    今年还去了,挽救计划,曼达洛人,都挺好看的
    wclebb
        105
    wclebb  
       3 days ago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经济决定了去影院的次数;
    如果是过去,由于平均人均收入较高,一般都愿意去看电影。
    现在收入变低了,就会有意识降低了这方面的投入。

    其次,这次明显进口电影越来越多了。
    有点侧面说明了一些原因。
    defunct9
        106
    defunct9  
       2 days ago via iPhone
    主要是没钱了,消费降级,电影票太贵,看不起了
    dongdongdong
        107
    dongdongdong  
       2 days ago
    前几天刚去,看了火遮眼,剧情真是一言难尽
    karmaisbitch
        108
    karmaisbitch  
       2 days ago
    上一部还是鬼灭
    CodeGou
        109
    CodeGou  
       2 days ago
    疫情之前了。疫情之前去看一些好莱坞大片。疫情结束有孩子了,基本就告别影院了。
    Light3
        110
    Light3  
       2 days ago
    @qingrain 现在的观影团本质是卖周边 而且基本组织观看的都是粉丝向的.. 这些电影质量一言难尽
    bronco
        111
    bronco  
       2 days ago
    想起很早的时候,那会下班之后还会杀到陆家嘴的正大广场去看部电影,看完了再冲向公交车站回家,基本一周回去看一次。之后十几年都没去过电影院了,这个月前几周,忽然又走进电影院,看了《记忆碎片》,即使花了 100+,也觉得还行~
    zhangwugui
        112
    zhangwugui  
       2 days ago
    上次去好像还是看哪吒
    u2b
        113
    u2b  
       2 days ago
    刚看了玩具总动员 5
    lp7631010
        114
    lp7631010  
       2 days ago
    也不能光程序员失业啊 各行各业都来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
    ovtfkw
        115
    ovtfkw  
       2 days ago
    最近一次是星际穿越
    ZXCDFGTYU
        116
    ZXCDFGTYU  
       2 days ago
    都是烂片,看次电影最起码三四十块钱的,不值当的看
    cai314494687
        117
    cai314494687  
       2 days ago
    19 年疫情之后到现在就没去过

    疫情的时候不能去,后面有了宝宝也没时间和机会去了
    fengfisher3
        118
    fengfisher3  
       2 days ago
    很久,具体不记得了。
    qingrain
        119
    qingrain  
       2 days ago
    @Light3 #110 我在成都,这边的情况是有好几个观影团,我从没买过周边,据我观察大多数观众也都没买,(除了鬼灭之刃这种粉丝向电影,大多数观众都会买周边,但是组织方从没有强制推销过)票价也和正常观众一样(极少数情况下最多贵 5-10 元),

    组织的场次的话,基本上热门的都会组织,去年有超人、F1 、疯狂动物城、也有文艺片影展的排片,去年 10 月的文艺片基本能满座、观影体验很好,极少数亮屏玩手机的,今年的话,拯救计划、阿嫲的情书也都组织了。
    Tsunayoshi
        120
    Tsunayoshi  
       2 days ago
    看电影的社交属性更强一点,自己看到话,在哪里都能看,我不是那种会追着跑的人,新片子一般也没有看首发的意愿。而且这几年好片子只能说一言难尽,万一挑一
    barbery
        121
    barbery  
       2 days ago
    不是 3d 大片都懒得去看,基本每次去看都会有小孩的情况,叽叽喳喳吵死了,体验感和以前比不能同日而语了
    Jerry02
        122
    Jerry02  
       2 days ago
    我想不到家里得什么条件什么环境才能选择在家看而不是去 IMAX 和杜比影院,就算是个杜比音效的激光厅,都得吊打 99%的家庭环境了,喜欢感受光影的人自然会走进电影院,我热门的基本都去看,大厅大屏大音箱,大就是好
    zsc8917zsc
        123
    zsc8917zsc  
       2 days ago
    没什么好看的电影,最近最想看的就是四渡~
    Lilithia
        124
    Lilithia  
       2 days ago
    去电影院总觉得很吵
    gaoryrt
        125
    gaoryrt  
       2 days ago
    @PeiXyJ #25 还有吃东西的、拍屏幕的、打手电找东西的、踢凳子的、给女朋友全程讲解的
    Orangeee
        126
    Orangeee  
       2 days ago
    今年就看了 MJ 传记电影《 Michael 》,期待后面出第二部。
    hisimplee
        127
    hisimplee  
       2 days ago
    上周日`包场`看了玩具总动员;影院在办公园区内的,端午节大家都放假了就没有人来。
    mikaelson
        128
    mikaelson  
       2 days ago
    近几年都没怎么去了,今年就 Michael 让我进了。
    carverReal
        129
    carverReal  
       2 days ago
    @Light3 经常看手机的/悄悄(并不)说话的/大声说话的/小孩吵闹不管的/经常踢椅子的/...

    碰到这些情况是真的火大,观影体验直线下降
    robinchina
        130
    robinchina  
       2 days ago
    一周多了
    labubu
        131
    labubu  
       2 days ago
    《阿嬷的情书》+1
    aosailuolierwang
        132
    aosailuolierwang  
       2 days ago
    @dumbass 你不会是影院的工作人员吧
    Bologna
        133
    Bologna  
       2 days ago
    今年看了两部,挽救计划,玩具总动员 5
    djie844
        134
    djie844  
       1 day ago
    上一次是去看阿嫲的情书,上上一次是 24 年阿凡达,再久不记得了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4ms · UTC 17:46 · PVG 01:46 · LAX 10:46 · JFK 13: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