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ma

西兰花需要焯水吗?

  •  
  •   jacketma · 1 day ago · 5265 views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86 replies    2026-06-24 20:08:02 +08:00
    BigShot404
        1
    BigShot404  
       1 day ago   ❤️ 1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lcdtyph
        2
    lcdtyph  
       1 day ago via iPhone   ❤️ 1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iOCZS
        3
    iOCZS  
       1 day ago   ❤️ 3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donaldturinglee
        4
    donaldturinglee  
       1 day ago   ❤️ 1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iixy
        5
    iixy  
       1 day ago   ❤️ 3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micean
        6
    micean  
       1 day ago   ❤️ 2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iixy
        7
    iixy  
       1 day ago
    @iixy 晾干点,加花椒,盐,生抽炒就行了。我以前巨讨厌西蓝花,吃多了还觉得挺好吃的。
    artshooter
        8
    artshooter  
       1 day ago   ❤️ 1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artshooter
        9
    artshooter  
       1 day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xialaoban
        10
    xialaoban  
       1 day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Hyschtaxjh
        11
    Hyschtaxjh  
       1 day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Amero
        12
    Amero  
       1 day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joevictory
        13
    joevictory  
       1 day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wweerrgtc
        14
    wweerrgtc  
       1 day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needpp
        15
    needpp  
       1 day ago   ❤️ 1
    建议维生素 b2 每天一粒就拉满了 ;如果希望从食物中获取 估计要几斤,而且焯水会破坏其中维生素结构
    needpp
        16
    needpp  
       1 day ago
    @needpp 那种黄色小瓶 不超过 5 元那种
    germain
        17
    germain  
       1 day ago via iPhone
    我生吃的
    Avedge
        18
    Avedge  
       1 day ago
    煮一下炒的快
    darkengine
        19
    darkengine  
       1 day ago
    需要焯水,因为西兰花这种结构,纯炒是很难熟透的。
    cpstar
        20
    cpstar  
       1 day ago
    西兰花含水量不高,即便不焯水,直接炒,也得烹些水加速内部熟透。焯水加橄榄油(植物油)和盐。
    sumarker
        21
    sumarker  
       1 day ago
    建议焯水
    diudiuu
        22
    diudiuu  
       1 day ago
    需要
    Moishine
        23
    Moishine  
       1 day ago
    我炒青菜一律焯水
    yangzzzzzz
        24
    yangzzzzzz  
       1 day ago
    炒的话焯水好看,更绿
    shawnsh
        25
    shawnsh  
       1 day ago via Android
    新鲜的不用焯水,切的小一点好熟
    killerv
        26
    killerv  
       1 day ago
    焯水,但是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半分钟到一分钟
    Naka030
        27
    Naka030  
       1 day ago
    焯水、过凉
    Mogugugugu
        28
    Mogugugugu  
       1 day ago via Android
    口腔溃疡 就买小瓶的 b2 ,不要复合维生素,吃完尿黄的那种。

    西兰花 反正我看那些厨子做菜的时候基本都焯水,几乎没见过不焯水的。
    dddd1919
        29
    dddd1919  
       1 day ago
    花科菜?医生也问 AI 的吧
    shuang930225
        30
    shuang930225  
       1 day ago
    常吃蔬菜,西兰花、藕、芹菜、花菜、豆角都焯水
    xiangran0028
        31
    xiangran0028  
       1 day ago
    一直不知道西兰花怎么做才能好吃一点
    rumengzhenxing
        32
    rumengzhenxing  
       1 day ago
    西兰花、花菜都焯水。
    zsc8917zsc
        33
    zsc8917zsc  
       1 day ago
    西兰花一般都是要焯水,去草酸,而且焯水后口感好,后面再炒的时候也方便入味。
    另外口腔溃疡用蜂胶口腔膜超级好用
    june4
        34
    june4  
       1 day ago
    懒得焯水,直接炒完加微量水煮 3 分钟完事,量要控制好水多了不好吃。确实不象青菜可以直接大火爆炒熟。
    Lilithia
        35
    Lilithia  
       1 day ago
    必须焯水,不过我建议你尝尝花椰菜,比西兰花好吃一点
    Sezxy
        36
    Sezxy  
       1 day ago
    直接烫熟后,淋上蒜蓉
    hailaz
        37
    hailaz  
       1 day ago   ❤️ 1
    焯水,水开后丢下去 1 分钟左右,捞起来过冷水,沥干水分。想不黄就往开水里加油再丢进去焯水。想有点底味就加盐焯水。

    另起一锅,热油下肉煸一下,再下西兰花,然后就自由发挥了。
    hailaz
        38
    hailaz  
       1 day ago   ❤️ 1
    DT37
        39
    DT37  
       1 day ago
    @hailaz 好东西!
    teasick
        40
    teasick  
       1 day ago
    焯水损失营养,不过我做的时候还是必焯水 2 分钟。因为实在才容易藏虫卵,放久了就虫卵孵化
    wskymark
        41
    wskymark  
       1 day ago
    多试就好了,花菜不焯水不好炒,不过我们一般是焯水然后拌一下油、盐调味料就直接吃,也可以像 38 楼那样炒香蒜末当酱料淋上去,这个方法对很多菜都合适,秋葵、生菜、菜心都可以焯一下然后淋酱料吃,不需要炒。
    SiuRayyy
        42
    SiuRayyy  
       1 day ago
    @hailaz 感谢分享哈哈哈哈哈
    northernsongy2
        43
    northernsongy2  
       1 day ago
    还没吃过不焯水的.... 味道是一样的嘛
    hailaz
        44
    hailaz  
       1 day ago
    @northernsongy2 #43 直接生炒会有点菜青味,也容易熟不透,如果加水闷又会水汪汪
    fyibmsd
        45
    fyibmsd  
       1 day ago
    吃复合维生素片
    lyhapple
        46
    lyhapple  
       1 day ago   ❤️ 1
    要焯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洗干净,会有化肥农药残留,老家就是种地的,我妈多次提醒我,要先泡盐水再焯水,农民种这玩意的都会用化肥农药;
    开水下锅简单焯水半分钟,捞出再用蒜蓉快速炒一下,或者直接撒上黑胡椒海盐调味料或淋上油醋汁当减肥餐,
    这玩意是真不好吃,要不是为了减肥,真不会买这个菜。
    pipibai
        47
    pipibai  
       1 day ago
    焯水至断生,爆炒调味出锅
    tomchiler
        48
    tomchiler  
       1 day ago
    f22udp
        49
    f22udp  
       1 day ago via Android
    焯不焯都做一次 自己喜欢哪个后面做哪个
    KrenJay
        50
    KrenJay  
       1 day ago via iPhone   ❤️ 1
    建议焯水,这东西洗都费劲,很多小虫躲在里面。
    我最近也长口腔溃疡,复发率高,都开始动摇去不去看医生了,维生素 B2 和维生素 B12 对口腔溃疡的愈合很有帮助,这两个加起来不到 5 块钱
    676529483
        51
    676529483  
       1 day ago
    焯水最稳妥,保证可以熟,但是口感偏软
    我不焯水,就盐水泡下,然后炒的时候加点水闷一下,口感比较脆
    Admstor
        52
    Admstor  
       1 day ago   ❤️ 1
    绝大部分绿色蔬菜都是焯水一下更好
    因为草酸的关系焯水一下,草酸就会留在水里,减少人体摄入,也会降低结石风险
    Admstor
        53
    Admstor  
       1 day ago
    另外别整天想着什么吃一颗维生素解决问题

    你不把自己当个人,就别怪别人帮你当成代码机器

    所有的苛待自己的行为,最后都会在某个年纪一次性回馈给你
    Geon97
        54
    Geon97  
       1 day ago
    我问阿福为什么建议是焯水后再吃,你给的什么提示词
    daqingzi
        55
    daqingzi  
       1 day ago   ❤️ 1
    水里放点盐焯,直接吃挺好吃的,口腔溃疡推举个神药:一点灵;用的时候疼死,几分钟之后吃火锅都行,减少受罪哈哈哈
    booyah
        56
    booyah  
       1 day ago
    需要,主要是进一步清理各种不干净的化学物质残留
    对自己好一点,焯水蔬菜直接吃不加油不加盐不加酱
    emojiiii
        57
    emojiiii  
       1 day ago
    首先放点盐水浸泡大概 5 分钟, 再焯水
    jacketma
        58
    jacketma  
    OP
       1 day ago
    @Geon97 就是直接问:西兰花需要焯水吗?
    Geon97
        59
    Geon97  
       1 day ago
    cncqcy
        60
    cncqcy  
       1 day ago
    直接泡点 vc 泡腾片喝,都已经溃疡了,这个来的快!食补都是平时没生病的方法!
    virusdefender
        61
    virusdefender  
       1 day ago
    这东西农药超标重灾区,焯水好一点
    jacketma
        62
    jacketma  
    OP
       1 day ago
    @Geon97 我的阿福说不需要焯水,也讲了焯水的好处,如果嫌麻烦,可以不焯。
    知道 AI 可能会发飘,一般拿不准都多问几个不同的模型,多数模型方向一致就增加置信度,各执一词就给咱整不会了😂
    Felldeadbird
        63
    Felldeadbird  
       1 day ago
    西兰花焯水的目的是为了好断生。纯炒可能没那么容易熟。
    junkdude
        64
    junkdude  
       1 day ago
    跟肉的焯水不一样,西蓝花、海带丝这些焯水是为了断生,菠菜焯水是为了分解草酸,焯水时间也有讲究,西蓝花一般 1-2 分钟,之后你可以过下冷水,调个酱汁凉拌,也是道不错的快手菜,营养与味道兼具
    bearbest
        65
    bearbest  
    PRO
       1 day ago
    这东西就不好吃,跟做法没关系😂
    不过这种多褶皱的东西我一般都会焯下水的,因为很难洗干净
    duebasser
        66
    duebasser  
       1 day ago
    焯水,不然不好炒熟,而且这东西不好洗干净,焯水当做再深度洗一次
    jtam
        67
    jtam  
       1 day ago
    实践出真知你来问群友?
    BazingaOrg
        68
    BazingaOrg  
       1 day ago
    水烧开,加盐、油,焯水两三分钟就行了,搭配个辣椒面、开水、香油、醋混合的蘸水还可以。
    argentea
        69
    argentea  
       1 day ago
    口腔溃疡应该吃维生素 b ,几块钱买一瓶维生素 b 就能解决,西兰花富含的是维生素 c ,你又不爱吃,何必呢
    hantconny
        70
    hantconny  
       1 day ago
    口腔溃疡,吃复 B ,上大剂量的,别用那种几块钱 100 片的,那个剂量不够。
    复方氯己定含漱,一日三次,饭后睡前。
    ChinaCN
        71
    ChinaCN  
       1 day ago
    当然要 chao
    Promtheus
        72
    Promtheus  
       1 day ago
    不焯水怎么吃 生吃吗 😂
    v2er119
        73
    v2er119  
       1 day ago
    水+面粉 充分融合后,再用清水几次涤净.再进锅。
    lewurui
        74
    lewurui  
       1 day ago
    焯水也难吃这玩意
    mengdu
        75
    mengdu  
       1 day ago
    焯水,整点酱油碟(生抽|白胡椒粉|鸡精|花椒油|一点点水)蘸着吃好吃
    paopjian
        76
    paopjian  
       1 day ago
    西蓝花是要焯水的啊, 那么大草酸涩味, 调个酱油料汁或者白灼挺好吃的,
    说个偏方, 据说口腔溃疡要好得快需要刺激一下, 盐什么的刺激一下会好得快, 想要不复发就得多吃维生素, 一般大便正常就不会有口腔溃疡的
    Sting1226
        77
    Sting1226  
       1 day ago
    焯水,蘸椒盐。
    w2er
        78
    w2er  
       1 day ago via Android
    焯水应该是更好的,不论从健康和好嚼的角度。但我懒,基本上加水多一丢丢,然后炒到干。
    fancy2020
        79
    fancy2020  
       1 day ago
    阿福是啥啊?
    wnpllrzodiac
        80
    wnpllrzodiac  
       23h 28m ago via Android
    东兰花不需要
    moefishtang
        81
    moefishtang  
       23h 23m ago
    食堂的好像是水煮的(跟胡萝卜一起
    花菜倒是和肉一起过油炒
    alading11
        82
    alading11  
       23h 18m ago   ❤️ 1
    西蓝花是真的难吃,我现在每天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都是靠鸡毛菜之类的小青菜,烫个几分钟淋个油醋汁,还是能下嘴的
    firelynx
        83
    firelynx  
       22h 41m ago
    西兰花这个蔬菜太难吃,就是被健身人士炒起来的。焯水后干吃味同嚼蜡,炒了又油乎乎
    thedog
        84
    thedog  
       22h 38m ago
    加过量盐焯水,直接吃,就不用炒了。 新鲜的西蓝花焯盐水后,带咸味,还可以
    dswyzx
        85
    dswyzx  
       22h 25m ago   ❤️ 1
    资深溃疡选手:
    溃疡成因猜测:1 微量元素缺乏,2 熬夜等过激生活,3 有说缺铁导致,4 遗传 前几项都解决了也无济于事
    关于维生素:小黄瓶那种是更便宜但麻烦。tb 等平台搜那种临期的维生素综合片,原价 1 元/片可以打到 2 毛,一天一片很方便。
    关于西兰花:焯水后炒制更方便,但都焯水了,直接酱油醋搞点蘸料吃算了,如果经常吃面食可以试试煮西兰花进去,感觉味道复合了挺好还一锅出
    renmu
        86
    renmu  
       22h 6m ago via Android
    你焯水是否都不影响西兰花难吃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0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2ms · UTC 10:14 · PVG 18:14 · LAX 03:14 · JFK 06: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