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HuaJia
V2EX  ›  广州

广州科目三挂了四次了,求助

  •  
  •   xiaoHuaJia · 19h 33m ago · 3534 views
    三次挂在靠边停车,两次大于 50CM ,一次压线,我真的要疯了,有好的法子么大佬们求助
    103 replies    2026-06-25 13:19:51 +08:00
    1  2  
    Jarvis54
        1
    Jarvis54  
       19h 30m ago   ❤️ 13
    我一直觉得连驾考都过不了的人 就别勉强了,这车就非要开?
    Nasdaq
        2
    Nasdaq  
    PRO
       19h 29m ago
    建议多练昵,考驾照还是挺简单的
    280303
        3
    280303  
       19h 28m ago
    没有车感的人,只能多练了
    hxtheone
        4
    hxtheone  
       19h 28m ago via iPhone
    靠边停车是科目三路考最后一项了吧? 我记得当时教练说到这一步了给的时间和距离都是绝对够用的, 不用急着停车, 盯着后视镜慢慢开轻打方向直到距离对了就行
    7w
        5
    7w  
       19h 26m ago
    知道你要在哪个场地考试的情况下,约一下他们那个场地的线下陪练,基本就是里面的陪考下班接单,用类考试车带你跑 N 条路线(取决于你给多少钱),同时会告诉你点位,哪个地方怎么靠,怎么看雨刮后视镜来判断距离怎么怎么的
    mengdu
        6
    mengdu  
       19h 24m ago
    一般来说那个考场工作人员停的位置,你直开过去停下,就是及格的,但本质上你还是要学会看镜子,主要就是心态问题,可以看看有没那种考前带你过一遍真实路线的,一般考场信息都知道了,心态会稳很多的。
    tzhl
        7
    tzhl  
       19h 22m ago via iPhone
    找教练多练习
    xiaoHuaJia
        8
    xiaoHuaJia  
    OP
       19h 19m ago   ❤️ 4
    @Jarvis54 要开,不然马路上什么撞你
    watercube
        9
    watercube  
       19h 17m ago
    教练不是会教你瞄准哪个位置啥的,按照他说的练就行了
    terrysnake
        10
    terrysnake  
       19h 16m ago
    靠边停车不要急,慢慢来;距离的话看后视镜,比凭感觉和看车头要好一点。
    itechify
        11
    itechify  
    PRO
       19h 2m ago
    多练习,加大训练量
    wu00
        12
    wu00  
       18h 58m ago
    菜就多练...
    另外:重点是考,而不是学开车,多记点位
    CNCN666
        13
    CNCN666  
       18h 6m ago
    当时科目三马上上车考试了,被教练忽悠说,每人交 1000 包过。全交了。
    不知道这钱是不是他私吞了。
    docx
        14
    docx  
       17h 47m ago via iPhone
    都是驾校自己的考场,不放水吗?教练也希望赶紧过了拿提成
    JamesHarden
        15
    JamesHarden  
       17h 31m ago
    充分利用考场的每一棵树,每一个瓶子
    Aura7988
        16
    Aura7988  
       17h 25m ago
    @CNCN666 #13 交了包过,不过退钱是吧?实际上过了的全靠自己,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peteretep
        17
    peteretep  
       17h 23m ago
    约教练车单人一对一课时,
    多练练就行
    eventlooped
        18
    eventlooped  
       17h 22m ago
    真菜

    - - - - -
    只能花钱找私教了,多练
    wonderfulcxm
        19
    wonderfulcxm  
       17h 18m ago via iPhone
    @CNCN666 不过就退,无本套利
    joh
        20
    joh  
       17h 0m ago via Android
    靠边多练,有感觉就好了。C1 吗,是不是看不到雨刷器。
    iFrey
        21
    iFrey  
    PRO
       16h 59m ago
    一句话,练的不够
    vfs
        22
    vfs  
       15h 56m ago
    记得当时教练教的是你做的位置,盯着雨刮最下方那个点和你前面的侧边线,需要记个大概位置。 反正我当时也扣分了,但是 50cm 以内了
    vegeta2ex
        23
    vegeta2ex  
       13h 41m ago
    集中多练习,每一步都记熟来,我也是考科目三挂了好几次,其他的都是一次过的
    si
        24
    si  
       13h 23m ago
    看右后视镜把握距离就可以了,后视镜看到一点点距离,实际上可能还比较宽。
    我差点一把过,也是停车挂了,停车点有积水看不到线。可惜当时没想起申诉一下。
    someonesnone
        25
    someonesnone  
       13h 9m ago via Android
    要不咱等 L4 普及了以后直接打无人车吧
    mindddd
        26
    mindddd  
       13h 4m ago
    你是在天河智慧城那边考的吗?你不如先花钱模拟一下
    yaaaaaak
        27
    yaaaaaak  
       12h 57m ago via iPhone
    可以考虑约一个考试当天陪练
    jon97
        28
    jon97  
       12h 49m ago
    池塘里有十朵莲,我采一朵莲,你采几朵莲?
    CKR
        29
    CKR  
       12h 32m ago via iPhone
    问下你教练,考试之前不是可以给几百块去考试的实际线路开两圈么,有些地方甚至可以把考试车都给你开
    zerovoid
        30
    zerovoid  
       11h 15m ago
    50cm ,半米距离了,
    后视镜看不来,
    这车头和白线延长线不是应该设个固定的点位么,慢慢靠过去就完事了
    Moishine
        31
    Moishine  
       6h 43m ago via iPhone   ❤️ 1
    @Jarvis54 不怕大家笑话,科目三我当年考了 4 次都没过。最后换了个省份报驾校,一次通过。如今开车十几年了,我觉得自己开的还行。凡事不绝对,更多是心态问题。一次不过,后面调整不好心态,越是急越考不过。
    VZXE
        32
    VZXE  
       6h 4m ago
    考试越来越难了.......
    sleepzzz
        33
    sleepzzz  
       5h 47m ago
    方向盘左边看出去是左轮位置,右边看出去约莫是右轮位置,多试下停车的时候看看位置呗。所谓方向盘能过车就能过就这意思
    idragonet
        34
    idragonet  
       5h 14m ago
    一般都是直线行驶挂的,靠边停车挂挺少。 我当年第 3 次考试才过。
    CNCN666
        35
    CNCN666  
       5h 11m ago via iPhone
    @Aura7988 确实都过了。估计和蜀黍有勾兑。
    longsays
        36
    longsays  
       5h 7m ago via Android
    @Aura7988 七八年前,交了会在摄像头死角给你一些小动作提示,不过那时紧张的要死,根本无法分心看,还是靠自己
    qping
        37
    qping  
       4h 59m ago
    多练多学
    fbu11
        38
    fbu11  
       4h 55m ago
    菜就多练,如果 5 次都不过就别上路了
    yansideyu
        39
    yansideyu  
       4h 53m ago
    @docx 啥年代了,还驾校自己的考场
    JSONstringify7
        40
    JSONstringify7  
       4h 49m ago
    座椅调到固定位置,身体保持固定姿势,然后找固定点位。
    花钱考前模拟。
    dddd1919
        41
    dddd1919  
       4h 45m ago
    @CNCN666 #13 如果交钱同时教练敢约定不过倒赔 3k 那才叫真的包过。

    驾校的一次通过率至少 80%,按这个比例 10 个人稳赚 8k ,全不过他也一点不亏
    docx
        42
    docx  
       4h 44m ago via iPhone
    @yansideyu 名义上是车管所的考场,实际上未必,驾校想放水包过有的是办法
    hnbcinfo
        43
    hnbcinfo  
       4h 44m ago
    练吧,还能咋整。不过我觉得科目三应该是最简单的了吧。

    我记得我当初练车的流程,
    1. 报名驾校后,第二天教练打电话让我开车刷学时(啥也没学呢,就开车上路了,当时慌得很),
    2. 路上刷了几天学时后,开始练科二,这时候科一还没考,自己还要刷题。
    3. 科目二练了得有三周吧,期间吧科一考完了,教练安排科目二考试,一把顺利通过,然后回家歇着。
    4. 科三考试前一天,教练让去真实考试地点练了两次科三路线,科目三就算练完了,考试也是一把过。
    5. 最后科目四,拿证。

    科目三我们总共就练了两次,平均每个人练习不到半小时。不知道现在考驾照什么情况了,反正那时候感觉科三在真实考试地点练习,效率确实高好多,记住几个路标按固定流程开就行,都基本不用动脑子。
    yiroonli
        44
    yiroonli  
       4h 42m ago
    找私教,多练,练到吐,练出感觉来
    BeforeTooLate
        45
    BeforeTooLate  
       4h 39m ago
    这种考不过纯粹心态问题吧,你平时科目三没练吗,平时会过不了?
    commadou
        46
    commadou  
       4h 31m ago
    多花点钱直接找场地的线下陪练在真实考场模拟吧,钱能砸高成功率
    EricFuture
        47
    EricFuture  
       4h 27m ago
    我也是科目三挂了 3 次第 4 次才过,每次也都挂在靠边停车了,你可以去网上找找其他方法,我之前也是教练给的方法不管用后来用的网上的方法过的
    JiafuYuan
        48
    JiafuYuan  
       4h 22m ago
    @docx #42 现在驾校不缺学员,一车车学生拉到驾校,不过就有源源不断的补考费,还有二次报考费用,时代变了,驾校也不傻了
    fmumu
        49
    fmumu  
       4h 18m ago
    我也是考了两次才过,当时教练让我们用对中线的方法,后面发现因为眼睛散光,所以总是对不准,靠看后视镜才通过的
    tinx
        50
    tinx  
       4h 17m ago
    是停车的时候吗?我当时刚准备靠边停车的时候,旁边交警直接一脚刹车,“好了过了,下车吧”
    oldlemon
        51
    oldlemon  
       4h 15m ago
    靠边停车,从右后视镜看车身与线的距离,只要前方没车,慢慢开,盯着后视镜往车道线靠就行
    bgm004
        52
    bgm004  
       4h 13m ago
    要不你去县城考,练车的地方就是考试的地方。这你过不了那就真别学了。
    yxc246800
        53
    yxc246800  
       4h 9m ago
    教练教我们对雨刮,散光就闭上一只眼对,练的时候闭哪只眼自己记好,也要总结自己的方法
    Jarvis54
        54
    Jarvis54  
       4h 8m ago   ❤️ 2
    @xiaoHuaJia 那祝你这辈子都过不了,省得祸害别人
    weegc
        55
    weegc  
       3h 58m ago   ❤️ 2
    建议你放弃,不要折腾
    hengcheng
        56
    hengcheng  
       3h 54m ago   ❤️ 10
    @xiaoHuaJia
    这样的话术,我见过太多了。
    上纲上线:把"考试没过"等同于"不该开车"→"祸害社会"

    攻击性伪装成"善意劝退":表面是为公共安全,实则是人身攻击

    居高临下:暗示自己通过驾考所以有资格评判他人
    Essaim
        57
    Essaim  
       3h 53m ago
    后视镜不是很好把控么。
    话说我考驾照同车的有个妹子也把控不了距离,但是那个考官贼好,他快压线的时候给他硬是一脚踩熄火了,那妹子还没反应过来,还想点火,考官赶紧提醒他考完通过了,下一个。
    guozi1117
        58
    guozi1117  
       3h 49m ago
    路边停车我记得是看右侧门把手跟路边白线或者马路牙子的距离。
    cfancc
        59
    cfancc  
       3h 46m ago
    多练练
    guozi1117
        60
    guozi1117  
       3h 46m ago
    @guozi1117 不太记得是一个拳头的距离还是一根手指的距离。当时教练是这么教的,我一把过。
    sucai
        61
    sucai  
       3h 44m ago
    第一次见靠边停车挂那么多次的,靠边停车算是科目三最简单的项目了吧?又不要转弯,慢慢靠过去,怎么会压线的
    Stargaze
        62
    Stargaze  
       3h 42m ago
    心态问题吧
    vpao233
        63
    vpao233  
       3h 39m ago
    我学车的时候感觉特别简单,然后第一次考科目二的时候,一下子就过完 90%,剩下那个上坡的,当时停在下面等的时候,感觉这也太简单了吧?然后到我的时候由于太粗心,没有看到那个点位,直接寄了,补考也是,前面一下子就过了,就这个一直过不去。

    然后暑假回来,给我练了 2 星期就去考了,那时候特别慌,心态都奔溃了(教练有时候会打压我,一直说我承受能力不行,有一次奔溃哭了我爸打电话骂他,然后第二天他问我,我有骂你吗?你爸爸怎么说我骂你?),上车的时候脚都在抖,完全没有第一次的从容,导致一次在倒车入库寄了,一次在 S 弯寄了。

    然后寒假回来,科二科三一起练,这时候心态好点了,科二一次 100 分一把过。
    科三的时候,教练怕我心态又不好,让我去模拟,我就去了,结果排了两小时都没有到我。于是我就直接说不要了,直接考吧。第二天稳稳一把拿下。
    科三考验细节的地方很多!需要非常细心!
    vita666
        64
    vita666  
    PRO
       3h 39m ago
    是在化龙考的吗 广州这边是靠边停车先考的 而且考试车是传祺 SUV 确实有点小呆 很多人在这里挂的 而且那个考场很大 排队下来紧张在所难免 花钱找私教去大学城那边转几圈 然后找一些地方专门练一下靠边停车
    vita666
        65
    vita666  
    PRO
       3h 37m ago
    而且现在都是电子测 不是以前人工判断 现在考驾照确实有一定难度的 确实多练能行
    Sundayz
        66
    Sundayz  
       3h 30m ago
    @hengcheng 靠边停车过不了就是车感差,没有距离把控感,这样开车上路,在停车、会车的时候怎么保证不撞到其他东西和人?
    rookie2015
        67
    rookie2015  
       3h 28m ago   ❤️ 1
    内个,其实考试和开车是两码事,甚至说没什么太大相关性。
    huyia
        68
    huyia  
       3h 28m ago
    花个几十一百块块在考场租车练一练,在考试的马路上一堆打广告的
    SoulFlame
        69
    SoulFlame  
       3h 27m ago
    这个项目你去驾校科目二场地都能练,看下给不给你练
    mryaocom
        70
    mryaocom  
       3h 25m ago
    还是以前好啊? 1000 块钱 开一圈 包过了
    Allan0423
        71
    Allan0423  
       3h 15m ago
    最简单的方法是弄一块大一点的纸板,放在右边车头那里,看看紧贴车身,距离轮子 10cm ,50cm 分别是什么位置,你就有感觉了
    SuperLino
        72
    SuperLino  
       3h 13m ago
    一个字,慢!

    然后教练教的点位,深刻记住,然后慢慢靠近,到点就停。

    关键是慢,当然不能熄火。。。
    smoothsea
        73
    smoothsea  
       3h 12m ago
    买个二手方向盘玩玩欧卡或其他模拟器,车感提升快
    lixingcai
        74
    lixingcai  
       3h 12m ago
    唯手熟而,练习时长 2 年半一定能过。我们是考试前一天,一车 3 人,练一天。
    zzugyl
        75
    zzugyl  
       3h 10m ago
    心理上放松,多练练。
    hengcheng
        76
    hengcheng  
       3h 1m ago
    @Sundayz 那么什么叫车感,还不是多开出来的?就一个考试而已,我敢说去考试,有多少人凭车感停车的?你拿所谓的车感要求一个新手,那太苛刻了。反正我考完练车的总时长都没超过 12 小时。要练出所谓的车感,驾校成本允许?
    undsfsok
        77
    undsfsok  
       2h 59m ago
    靠边停车看好点位呀, 教练没有给你指示一下吗?
    Sundayz
        78
    Sundayz  
       2h 57m ago
    @hengcheng 那为什么新手的试错成本要让社会车辆承担,我见过太多新手造成的交通事故了,我自己也经历过,驾考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了,无论是靠车感还是看点位,如果这都做不到,那恐怕不止是车感问题了。
    mayama
        79
    mayama  
       2h 48m ago
    上面有个兄弟说的对,你不要着急停下来,距离非常足够,走到你满意了,再停。以后正式上路了也是一样,没特别多要急刹的情况,慢慢点刹,对同车乘客友好一点。
    hengcheng
        80
    hengcheng  
       2h 47m ago
    @Sundayz #78 是的。但驾校 不允许你花那么 时间 去“熟悉”,去获取所谓的车感,问题就是驾考制度和监管出了问题。如果能够按驾校实实在在落实的练够 科目二 12 小时+科目三 24 小时。我觉得至少会熟练一点。
    Felldeadbird
        81
    Felldeadbird  
       2h 42m ago
    驾照是心态是第一位,你越什么就越容易失败。平时练习都及格,到了考试就失败。多总结多练习。
    bearbest
        82
    bearbest  
    PRO
       2h 41m ago
    右侧 A 柱靠内一点就可以了,压线一般是车身没摆正导致的,靠边要迅速,然后才能有足够的距离让车身摆正,右侧 A 柱靠内一点的位置始终对齐路缘石走个几米就摆正了
    sampeng
        83
    sampeng  
       2h 29m ago
    靠边停车试难。。但是吧,你不要把这玩意当开车。我当初拿了驾照买车后第一次倒车入库和侧边停车是车网上现学的。因为考试吧。。。。这玩意就是一个理解和记忆,和你实际开车毫无关系。当然。。如果这样你都考不过,说实话,确实不适合开车。因为就是一个背点位+空间理解。
    KingHappy
        84
    KingHappy  
       2h 25m ago   ❤️ 1
    @Jarvis54 哈哈 确实 这个都考不过,不要开车了,害人害己
    neuthself
        85
    neuthself  
       2h 21m ago
    主要看镜子吧,慢慢调别紧张。
    mildcure
        86
    mildcure  
       2h 18m ago
    应试教育肯定有办法的,多记点位好了,不紧张
    EriczzZ
        87
    EriczzZ  
       2h 17m ago
    三次都能挂在一个项目上 你不得反思下自己的问题吗?
    多找对比点位呗
    ybbfie
        88
    ybbfie  
       2h 6m ago
    好奇怎么能差半米,左边距离更好把握一点。说白了,不就是向右变了一条车道么
    liqingyou2093
        89
    liqingyou2093  
       2h 2m ago
    要是运气不好或者车不行可以想想办法, 你这纯技术不行, 多练练吧
    simo
        90
    simo  
       1h 54m ago
    大于 50cm ,压线,都说明对车的边界不了解,做针对性练习就行了。省钱的,就找会开车的家人朋友,类似车型和大小,专门静态+动态找边界感。前后左右。 假设你是机甲战士,要了解机甲身体的边界。 快速的,就找教练车,双刹车安全,也是练习几次,尽量不要根据目光和车头、车侧的直线位置来确认,最好是练出感觉来。很简单。 租个半天就全搞定了。
    Jarvis54
        91
    Jarvis54  
       1h 53m ago
    @hengcheng 马路杀大多都是驾考走了旁门通过的居多吧?前几天刚有个女的 直接给人儿女双杀大人双腿骨折的,看这新闻枪毙司机的心都有,要是她没拿到驾照呢?
    Jarvis54
        92
    Jarvis54  
       1h 49m ago   ❤️ 1
    @hengcheng 你所谓的网上话术 上纲上线:把"考试没过"等同于"不该开车"→"祸害社会",抱歉一次两次不过我认为是你不熟练或者心态有问题,四次不过 真就别学了,开个铁皮壳子是有啥优越感还是啥非得要学吗
    hengcheng
        93
    hengcheng  
       1h 42m ago
    @Jarvis54 #91 什么算旁门左道?看点?考驾照 跟 出车祸有什么关联(或者提供相关的数据)?那假设一次追尾,如果跟考驾照有关系,那么全部吊销好了,是不是驾考的锅,而不是个人自身负责?
    YDDDD
        94
    YDDDD  
       1h 34m ago
    靠边有那个小圆镜吧,那个应该比较好吧,没有的话就多开开找找车身位置吧.
    Jarvis54
        95
    Jarvis54  
       1h 23m ago
    @hengcheng 我说的是马路杀好吧?什么假设一次追尾呢,看好别人的话再回复好吧,别为了辩论而辩论
    xujdan
        96
    xujdan  
       1h 17m ago via iPhone
    平时练的时候怎么样,如果平时练的时候没问题,考得时候有问题,很可能是心态问题,就是越想过反而越不好过
    guo4224
        97
    guo4224  
       1h 5m ago
    @hengcheng #76 考试不需要车感,也不需要多开车练出来什么……考试本来就已经很简单了,只要按照教练说的就能过。这样都过不了,真得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guo4224
        98
    guo4224  
       1h 3m ago
    科三三节课,第一节大部分时间都是听教练再讲 xxxx ,实际练两次就考试了。
    Adamo
        99
    Adamo  
       1h 1m ago
    靠边停车还能挂科 3 次的,我衷心建议你放弃吧,别开车了
    filtrate
        100
    filtrate  
       50 mins ago
    没事,小问题,韩寒科目二考了三次也不耽误他后来开赛车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3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2ms · UTC 05:34 · PVG 13:34 · LAX 22:34 · JFK 01: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