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est

今天跟我们经理闹翻了

  •  
  •   yanest · Dec 26, 2014 · 1716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2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我让他把开发人员的笔记本预算加上,开发人员需要好一些的笔记本。他跟我说不是想要啥就有啥的,我说没有趁手的工具做不出来好的东西。他又说公司没规定必须配笔记本才能干活。我有点火了,说话也开始不客气了。他看出之后又说了一堆什么配个台式机行不行,你买的服务器是干啥的,那个不能用吗... 我当时就发火了,啥也不需要了,我当初计划的那些现在都实现不了。摔在那里走了。
    140 replies    2014-12-27 12:07:20 +08:00
    1  2  
    assassinpig
        101
    assassinpig  
       Dec 26, 2014
    帖子火了,lz对错都没必要想了,考虑钱和爽不爽的问题就是了
    jinzhe
        102
    jinzhe  
       Dec 26, 2014
    我们公司也是烂机器,老是死机,最后自己买了MBP自用了
    tini8
        103
    tini8  
       Dec 26, 2014
    不服就到办公室外面干,在网上逼逼叨叨算什么本事
    evitceted
        104
    evitceted  
       Dec 26, 2014
    公司开发一直用的win7虚拟机,该如何对待经理
    wesley
        105
    wesley  
       Dec 26, 2014
    我还巴不得公司给我配台式机呢

    1. 屏幕大,多爽
    2. 有理由拒绝出差了
    palytoxin
        106
    palytoxin  
       Dec 26, 2014 via iPhone   ❤️ 1
    最开始实习的公司,pm用的5年前的笔记本,闲时调侃起来让他换个笔记本,人家说能用就行,换啥换
    FuryBean
        107
    FuryBean  
       Dec 26, 2014
    @wesley 我见过要求抗着台式机出差的公司。
    ooh
        108
    ooh  
       Dec 26, 2014
    @FuryBean 感觉今天好冷啊
    ren2881971
        109
    ren2881971  
       Dec 26, 2014
    @FuryBean 这样公司也是没sei了~
    hdjdcyl
        110
    hdjdcyl  
       Dec 26, 2014
    想要台式机
    nevin
        111
    nevin  
       Dec 26, 2014
    @FuryBean 搞不懂带台式机的公司。不管是到自己分公司,还是别的公司,沟通好,带一块台式机硬盘不就行了吗
    LINAICAI
        112
    LINAICAI  
       Dec 26, 2014
    @palytoxin PM又不是开发,机子卡点IDE都打不开,现在的软件越做越大又不是不清楚。
    otakustay
        113
    otakustay  
       Dec 26, 2014
    @FuryBean 我曾经主动扛着自己家里的台式机去出差过
    Mikey
        114
    Mikey  
       Dec 26, 2014
    个人看法:

    1. 我不见得这公司给楼主的工资是这个行业里比较高的,起码在楼主底线里觉得还满意的。
    2. 再大的公司也有恶心的领导,但说到底人家到底是怎么当上领导的,楼主又帮了什么忙,这已经没有一点关系了,楼主应该是一个很重情义很单纯的人,但换过来想,那小领导不同意的原因可能是他明知道他上面的领导都不会同意,又何必自己去找骂呢。
    3. 关上门单独沟通,何必闹成这样,男人气度大一点没错。
    4. 跳槽吧,找一家更好的公司,还是有很多公司愿意给员工提供舒适的座椅,不错的环境和所需的设备的。
    402124773
        115
    402124773  
       Dec 26, 2014
    @FuryBean
    你是在说我们公司吗?
    哈哈
    402124773
        116
    402124773  
       Dec 26, 2014
    @Mikey
    我同意你的意见。
    虽然我有同事带着台式机出差,但是我还没有去过。
    当然有一点我还是想不通,当公司的领导和我同事一起出差去别人公司时,带着一个台式主机,当时公司领导的心里想法是什么?
    我不是领导,所以猜测不到。哈哈
    huaxueyuyaoshu
        117
    huaxueyuyaoshu  
       Dec 26, 2014
    我想要台式机 随便不是做it的
    402124773
        118
    402124773  
       Dec 26, 2014
    @Mikey
    简单地说就是六个字“要么忍,要么滚”
    jdqingm
        119
    jdqingm  
       Dec 26, 2014
    乔布斯就是找了个门外汉当主管才离开苹果的
    Mikey
        120
    Mikey  
       Dec 26, 2014
    @402124773 哈,你貌似回复错人了,我没有提到自带PC出差的事情,换做我,我可能就真摔门辞职了,这在我眼里已经不能算是扣了,而是弱智...
    tabris17
        121
    tabris17  
       Dec 26, 2014
    @402124773 这是一个神奇的公司
    stoneshao
        122
    stoneshao  
       Dec 26, 2014
    我的mbp都已经4年多了,升级到8g的内存,xcode6还动不动的爆掉。这次项目我和经理说了:如果我负责,要新的机器,否则,工期就不好控制了。其实一个新机器的价值估计对于某些公司来说都抵不上一个开发人员的月工资,但是带来的价值却不是一个月的工资可以估量的。有些人就是想不通。
    jjplay
        123
    jjplay  
       Dec 26, 2014
    要啥自行车?
    jookr
        124
    jookr  
       Dec 26, 2014 via iPhone
    我们公司的电脑都是网吧买的二手机 80g硬盘那种,我会到处乱说?
    lanbing
        125
    lanbing  
       Dec 26, 2014
    这点来说,我公司就人性化多了,基本都是按照我们的需求,由我来采购笔记本和PC的~
    jminging
        126
    jminging  
       Dec 26, 2014
    一笑而过,IT公司,电脑7年报废。。。。
    oz
        127
    oz  
       Dec 26, 2014
    公司配笔记本 = 让你带回去加班
    raptium
        128
    raptium  
       Dec 26, 2014 via iPhone
    呵呵 连我厂都开始标配 MacBook Pro 了
    不开心就换一家吧
    xiparos
        129
    xiparos  
       Dec 26, 2014
    @jedicxl 如果LZ公司的管理是做技术上去的,那这样的人是可以陪着玩玩的
    如果是门外汉狗屁不懂做到管理的位置,建议LZ干死他。
    xpfd
        130
    xpfd  
       Dec 26, 2014
    楼主你们公司真够抠门的 买个笔记本还不给买,再贵能贵哪里去啊? 10块钱顶天了,再或者文艺点的买个牛皮的TN本,正版也不过才300来块钱,抠门死了,果断换公司!!!
    Fei
        131
    Fei  
       Dec 27, 2014
    ......你看过我暴脾气~?~
    mailworks
        132
    mailworks  
       Dec 27, 2014
    @nickdine 真的嘛?不敢相信
    mailworks
        133
    mailworks  
       Dec 27, 2014
    @stoneshao code6会偶尔崩溃的,我问过好几个人是这个情况,但是项目工期应该和配不配新机器没有必然联系啊,哈哈。还是换个好的方式要求换新设备比较好。
    yanest
        134
    yanest  
    OP
       Dec 27, 2014   ❤️ 1
    没想到这么多人回复,我现在心情好些了,昨天压根啥也没干,就上网瞎逛来着。我在东北的一个小城市上班,工资业内算不上高,但在这种落后的小城市也就这样了吧。前阵子北京也有创业公司邀请我去,可是家人都在这边,年纪也不小了,不愿再去折腾了。
    我有几十台的服务器和几百个虚拟机需要维护,出了问题就得弄,笔记本都是无时不刻的背在身上。这2年光买服务器的钱就几百万了,我甚至为了压榨服务器的最后一点性能拿着工具去机房改造服务器。我还挺喜欢干这些的。 但我觉得有条件的情况下让核心技术人员用上称心如意的工具是作为部门领导的责任,一台RMBP都不如现在服务器上的一块SSD值钱,就算是上层批复有困难也应该积极去争取,而不是为了减少麻烦就不去做。
    我现在也懒得跟他生气了,我以后也不会有那心情去优化硬件成本了,因为做了他也不懂这些价值。笔记本买不买也无所谓了,我昨天找了我以前的老领导,让他有啥新的项目通知我一下。
    好吧,就这样吧。我还继续在这部门当一个撞钟和尚吧,业余时间干点喜欢干的,我也跟市场部关系好的同事打了声招呼,以后有啥想法可以私下跟我合作,反正最终实际做事的也是我们几个。
    zhangdawei
        135
    zhangdawei  
       Dec 27, 2014
    工作不开心不要影响自己,职位有很多,自己只有一个。
    wulin
        136
    wulin  
       Dec 27, 2014
    @yanest 赞,认同感都没有,干的也没什么意思了。
    555
        137
    555  
       Dec 27, 2014
    服了那个老板的朋友,看我程序用iMac,说搞不懂程序为什么要用iMac,后来准备让我去他们公司,果断不去。我记得有台iMac当时6000多买的2手的,后来又买了差不多近6000
    tomwan
        138
    tomwan  
       Dec 27, 2014
    @FuryBean 。。。。。。。。。
    tomwan
        139
    tomwan  
       Dec 27, 2014
    @nickdine 网易太low了。。
    bluesky139
        140
    bluesky139  
       Dec 27, 2014 via Android
    同表示公司电脑太烂,不得不自己升。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0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8ms · UTC 05:23 · PVG 13:23 · LAX 22:23 · JFK 01: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