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Tanker
V2EX  ›  Android

主力机想从 iPhone 转移到 Android,现在 Android 不 Root 还能玩?

  •  1
     
  •   DearTanker · Apr 28, 2015 · 30019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7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想把iPhone给家里人用,所以考虑用Nexus 6

    前几天把猎豹清理啥的这种内存管理工具卸掉以后,那个卡啊,上下滚动界面都卡

    Nexus 6 原生最新5.1

    就算是Root,升级系统麻烦不说,照样还要花时间设置禁用自启动的,想问一下V2的大神现在都怎么玩Android

    PS:附送lollipop桌面小部件瑕疵一处。

    时间旁边的小白点(9的那个钩的左边= =)




    146 replies    2015-04-29 13:24:28 +08:00
    1  2  
    honeycomb
        101
    honeycomb  
       Apr 28, 2015
    @flyingfz
    这个事情AppOps可以对付
    scrat
        102
    scrat  
       Apr 28, 2015
    @DearTanker 默认就是开启的,而且无法关闭,就俩办法,要不刷修改过内核,再关闭,要不直接刷CM
    20015jjw
        103
    20015jjw  
       Apr 28, 2015
    Greenify + AppOps 顺便国产软件尽量不装 能用web就用web 能不用就不用 根本卡不起来 - - ...
    VYSE
        104
    VYSE  
       Apr 28, 2015
    CM 5.1.1同有时莫名很卡,清理工具已经清不掉,占用率始终85%以上,这时候你到应用-》正在运行里就能看到系统占用了1G+内存,没找到解决办法只能重启。
    ouqihang
        105
    ouqihang  
       Apr 28, 2015 via iPad
    @flyingfz 这个好办,调出AppOps,看一下设备那一栏查找正在使用draw on top的应用。我看到QQi有这个功能,但是 是Never used。还可以手动关闭这个功能。

    @honeycomb 知乎很耗CPU和内存啊,虽然有绿色守护,但没有绿化它。经常读到一半要锁屏,之后有时间继续看,杀进程后就不能回到之前的界面了。所以它是我唯一一个非工具类但不绿化的应用。
    mawing
        106
    mawing  
       Apr 28, 2015
    诶,已经第二页了,就不看前面的回复直接谈谈自己的感受了

    现在主力Flyme,无root(系统可以直接勾选root),没有开USB调试,很少连接电脑,除了偶尔用来拷点视频
    GhostFlying
        107
    GhostFlying  
       Apr 28, 2015
    @DearTanker 常用也不能装,尤其是淘宝可是会破坏系统的默认程序设置的,甚至会影响到部分程序正常运行,和病毒无异
    GhostFlying
        108
    GhostFlying  
       Apr 28, 2015
    @ouqihang 不觉得知乎客户端还不如网页版么。。
    21grams
        109
    21grams  
       Apr 28, 2015
    我N5 32G,软件几乎装满(只剩1G),用起来一点都不卡,你N6会卡只能认为你国产垃圾装的太多了吧。
    ven
        110
    ven  
       Apr 28, 2015
    比较好奇是什么原因要从ios换到android~
    现在用mx4卡死我了,准备换ios了。
    billowen
        111
    billowen  
       Apr 28, 2015
    我感觉只要翻墙了,就很给力了。手持Z3C
    kn007
        112
    kn007  
       Apr 28, 2015
    推荐root,好备份
    yangff
        113
    yangff  
       Apr 28, 2015 via Android
    删掉Google套装,装酷市场
    Darnix
        114
    Darnix  
       Apr 28, 2015
    @Muninn Shadowsocks 在5.0下不用root也可以分应用走代理吧
    qiibeta
        115
    qiibeta  
       Apr 28, 2015
    我记得N6是3G内存吧,你进设置-应用看当前剩余内存多少,肯定低于1G

    BAT3家的东西会互相唤醒自己家的其他App,后台占用过多内存。
    sudoz
        116
    sudoz  
       Apr 28, 2015
    @Muninn SS不用root也能分应用

    不过我一般用全局
    yxqcyl
        117
    yxqcyl  
       Apr 28, 2015
    ibigbug
        118
    ibigbug  
       Apr 28, 2015
    @billowen 我也是 z3c。你有没有觉得它的屏幕操作不如其他手机那么舒服?
    cst4you
        119
    cst4you  
       Apr 28, 2015
    @VYSE 内存泄漏问题到现在都还没解决, 你可以上 Xposed, 有个模块是辅助解决部分泄漏的(并不能完整解决
    wsxyeah
        120
    wsxyeah  
       Apr 28, 2015
    Moto X 1代 原生 4.4 没 ROOT 用到现在也没什么问题啊。
    zj299792458
        121
    zj299792458  
       Apr 28, 2015 via iPhone
    你这个小白点让我想到一个应用为了偷拍用户,把整个activity缩小成一个像素留在前台。。。
    Muninn
        122
    Muninn  
       Apr 28, 2015
    @sudoz
    @Darnix
    @DearTanker
    不知道为啥 前一段时间升级到5.1后 和5.0不一样了
    虽然不报任何错误 但我开了ss以后 国内很多应用都卡住没法用了
    我就不知道是这些也走代理了 还是被影响了

    总之5.0几的时候用的好着呢 5.1就有诡异问题
    Muninn
        123
    Muninn  
       Apr 28, 2015
    @contactfront 问题在于 我没解锁啊! 不解锁能root吗? 我是没找到办法...

    google now第一次没开, 就只能恢复出场设置再开了啊...
    liujiantao
        124
    liujiantao  
       Apr 28, 2015 via Android
    不会这么卡吧,去年入的HTC M7,至今没root(也就是为了升级)没有这么卡的啊
    whatisnew
        125
    whatisnew  
       Apr 28, 2015
    android 太折腾了。
    VYSE
        126
    VYSE  
       Apr 28, 2015
    @cst4you XPOSED没脱离测试不敢用啊,LBE 360这些都在5.1狂CRASH进程,生怕没保存的东西被这些hook给搞挂了
    rainy3636
        127
    rainy3636  
       Apr 28, 2015
    @Ansen x86需要勇气
    allan1st
        128
    allan1st  
       Apr 28, 2015
    白点貌似是装了个流氓程序。。。
    不是小插件的。
    kyze8439690
        129
    kyze8439690  
       Apr 28, 2015
    @cst4you 那个xposed module如果刷了cm就没必要用了,CM已经修复了这个bug。但实际上Lolipop内存泄露的地方不止这里,有很多处,偶尔还是会系统占用1g以上。
    Exin
        130
    Exin  
       Apr 28, 2015
    这帖子这么长,我不禁想:
    《iPhone不越狱还能玩?》这种帖子估计跑不出二十楼。
    反映出的问题不言而喻,安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ln1225707801
        131
    ln1225707801  
       Apr 28, 2015 via Android
    我的HTCM7 感觉还好吧 国产软件装了30+ 一般开QQ和UC 也不觉得卡 偶尔软件开多了才有点卡
    ffffwh
        132
    ffffwh  
       Apr 29, 2015
    国产rom都自带各类管理吧。
    在用联想的那个乐安全,界面有点挫,功能还不错。
    DearTanker
        133
    DearTanker  
    OP
       Apr 29, 2015
    @Exin 从G7用到现在,自己移植和定制过ROM,自从主力机转移到iPhone就再也回不去了,虽然还会一直备用一台Nexus,但纯粹是为了体验最新系统和各种独占App,Android到现在的Material和ART已经解决了运行效率和美观的问题,但是权限控制这块还是一如既往的开放,有好有坏。
    所以到现在我还是认为:iPhone是拿来用的,Android是拿来折腾的,自始至此依然如此。
    morethansean
        134
    morethansean  
       Apr 29, 2015
    @ven 你用的是安卓机楼主用的 android……而且据用过的人反映 mx4本来就比较卡……
    ychongsaytc
        135
    ychongsaytc  
       Apr 29, 2015
    从 iphone 转到 android 4个月,我的情况是:
    小米4 + 最新版 MIUI
    - 删除几乎所有 MIUI 特性的 apk,保留电话短信等(有强迫症,非处女座,需 root)
    - Shadowsocks(需 root 可 app 白名单)
    - Google 四件套(商店、服务、服务框架、帐户管理,无需 root)
    - ES 文件管理(增删查改下载传输主力,需 root)
    - 叉叉助手(玩 CoC 辅助,需 root)
    - 按键精灵(同用于手游,需 root)
    holy_sin
        136
    holy_sin  
       Apr 29, 2015
    你确定装了清理大师不卡吗???哈哈
    ychongsaytc
        137
    ychongsaytc  
       Apr 29, 2015
    btw,由于要用 4G LTE,只好抛弃了 google 的亲儿子。
    contactfront
        138
    contactfront  
       Apr 29, 2015
    @Muninn 4.4上用towelroot可以...5.0之后不清楚没研究过
    开now不需要恢复出厂设置
    Darnix
        139
    Darnix  
       Apr 29, 2015
    @Muninn 我当时是5.0的时候无root测试过的,5.1的话还真没试过
    ven
        140
    ven  
       Apr 29, 2015
    @morethansean 没理解 安卓机 跟 android 有什么区别?MX4比较卡这个倒是真的。
    不过个人感觉大部分android系统的机子用久了都会比较卡顿~也许是软件装多了。
    GhostFlying
        141
    GhostFlying  
       Apr 29, 2015 via Android
    @ven 有无 Google 服务
    honeycomb
        142
    honeycomb  
       Apr 29, 2015
    @ven

    安卓机一般强调这两个事情(的某一种或同时两种):

    1,国产搭载Android的设备使用大幅度修改,iOS化的用户界面
    2,国产搭载Android的设备没有预装Google Apps
    billowen
        143
    billowen  
       Apr 29, 2015
    @ibigbug 你说的屏幕操作是指什么?我没注意到什么特别的不同,只是屏幕在强光下会有点阵,这个蛮难受的。不过防水还有和索尼电视的互动还是很赞的。
    ibigbug
        144
    ibigbug  
       Apr 29, 2015
    @billowen 看来是我个人的问题。比如手势在使用的时候,时而敏感时而迟钝,时而操作失败时而误操作。
    billowen
        145
    billowen  
       Apr 29, 2015
    @ibigbug 这个我倒没遇到过,不过android和ios的触摸反馈是有点区别的,另外你是不是贴膜了呀?膜不好,据说也可能有影响的
    ibigbug
        146
    ibigbug  
       Apr 29, 2015
    @billowen 也不是 Android 和 iOS 的问题,之前的 moto X 用的就很舒服。这个 z3c 就非常难受。另外我用电子产品从来不贴膜不戴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5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9ms · UTC 01:03 · PVG 09:03 · LAX 18:03 · JFK 21: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