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Code
V2EX  ›  Apple

如何评价买 iPhone 就要 64G,却装了很多基本不用的 App

  •  
  •   PixelCode · May 19, 2015 · 1420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05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昨晚和朋友吃饭,聊到买iPhone 6。他说如果要换新手机的话就买64G iPhone 6P,手上这个iPhone 5 32G根本不够用。

    我本人买的16G iPhone 6,之前用的4S,也是16G。我一般安装完所有常用的App后,剩余4G左右,完全够折腾和尝试一些新的App。说实话,给我64G真的是有点浪费。

    我看了他手机,估计有30-40款App,2个月都不会打开一次,我问:为什么不删掉,你其他的经常用的都可以完全替代这些不经常用的App。他说,不想删,有可能会用到,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

    Supplement 1  ·  May 19, 2015
    吃个饭回来这么多回复,恩,大部分是吐槽我的。
    怪我没有描述清楚,我不是吐槽那些选择64还是128的,不要歪楼了。
    我本意是想问问各位怎么看待:手机装很多不用的App却抱怨容量不够~

    打个比方,每次看腾讯新闻都是通过微信看,单独装的腾讯新闻第一次打开后就没打开过第二次。电子书装了4个,永远用的只有1个。是怎样的情况会导致用户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能想到的是,比如搜索「电子书」在不清楚哪个好用的情况下,会下载4个试试看,最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其他不删除。
    120 replies    2015-08-12 17:02:55 +08:00
    1  2  
    feikaras
        101
    feikaras  
       May 21, 2015
    64g明显不够用。
    lobbk1209
        102
    lobbk1209  
       May 21, 2015
    还有一个原因,我手机上有一些软件,比如鞋码助手这种,可以说可能永远都不会用。但是,如果某天我有类似需求了,我想要去下载,即使不考虑流量和时间,我去找这个软件就很烦,名字记得住还好,有些软件用的名字和功能相关性不大,结果就是,想起来要用到什么,死活都找不到,搜来搜去,搜半天。。。但如果保留在手机上,最多就是多番几页,多找几个文件夹。
    我是单独建了一个文件夹,存放的全是我设想好对应的使用场景,认为某一天会用到的。但其实可以说是用不到的。。。反正我手机没音乐,64G 软件可以丧心病狂的装,之前装了200多个再加上10G 照片也无压力。
    xuhaoyangx
        103
    xuhaoyangx  
       May 21, 2015
    看需求,但是现在16g明显不够用。

    浏览器 门户 office 播放器音频视频都有 通讯工具 关于钱的程序
    其实就不少于50个了。3-5g包括历史纪录

    歌曲15G,偶尔懒得带ipad看电影,那么又有几个-10G的空间占用

    照片不自拍,就偶尔一些好玩的东西+记事,5-6g
    剩下不多说
    hnyccc
        104
    hnyccc  
       May 21, 2015
    有种危机意识吧。
    ianisme
        105
    ianisme  
       May 21, 2015
    那就是土豪啊 买iphone的一半都买16的 因为64g的性价比会低
    Vnisteam
        106
    Vnisteam  
       May 21, 2015
    16g用了半年到现在还有7G可用空间,没删过任何照片歌曲什么的
    ioth
        107
    ioth  
       May 21, 2015
    钱多人傻才是最好的顾客。
    ycge234
        108
    ycge234  
       May 21, 2015
    个人需求,照片,音乐,漫画。16G并不够用
    nokisubye
        109
    nokisubye  
       May 21, 2015
    买的是大容量带来的安全感,不必为未来某一天要装东西而必须删掉其他东西而焦虑烦恼
    mrlawrence
        110
    mrlawrence  
       May 21, 2015
    @Vnisteam 有多少照片多少歌曲多少软件,说个数吧
    Chimney
        111
    Chimney  
       May 21, 2015
    就好比香港人住40平米的房子也能活,可是到大陆后发现住100平米的房子才觉得心胸开阔,心情舒畅。。
    327beckham
        112
    327beckham  
       May 21, 2015
    哈哈~~你难道会认为那些买512GB硬盘的笔记本的人,买来电脑就先往里面塞进去400多GB的内容么。
    Vnisteam
        113
    Vnisteam  
       May 21, 2015
    @mrlawrence 我用的确实比较少,几乎不拍照,照片不超过50张,App不超过20个,占容量最大的是网易云音乐…
    w88975
        114
    w88975  
       May 21, 2015
    @327beckham 512的SSD早塞满了 全是工作环境
    mrlawrence
        115
    mrlawrence  
       May 21, 2015 via iPad
    @Vnisteam 你也一定没下载占大内存的软件和游戏吧。譬如狂野飙车之类的。话说回来,网易云音乐每天推送的个性化推荐简直就是内存杀手!有木有
    Vnisteam
        116
    Vnisteam  
       May 21, 2015 via iPhone
    @mrlawrence 嗯,没有大型的App,我听歌喜欢几首循环听很久,所以还好。高品质的就不在手机上听了,下ape,flac用mp3听
    lyd600lty
        117
    lyd600lty  
       May 22, 2015
    你买了150平的房子也不见得每个地方都放有用的东西吧
    stingzou
        118
    stingzou  
       May 22, 2015
    家里的碗,筷子,衣架,纸巾,不都留有余量吗?
    fuwu1245
        119
    fuwu1245  
       May 23, 2015
    没养成一个习惯吧?
    我是只装一个网易新闻 微信只用来聊天和订阅公共号的内容
    至于装那么多新闻的理由
    有人爱看评论
    有人爱看各个平台对于同一新闻的描述吧
    理由很多,没必要深究
    wj5868386
        120
    wj5868386  
    PRO
       Aug 12, 2015
    16G的iPhone 5S现在还剩8G多,不玩游戏,手机上只装自己用的着的,京东、QQ、微信、支付宝、虾米、百度云、百度地图、Oplaye、加上百度外卖。基本上就这些。平时手机只用来听歌,打电话,聊QQ微信,其他用iPad或者电脑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0ms · UTC 19:11 · PVG 03:11 · LAX 12:11 · JFK 15: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