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czy
V2EX  ›  问与答

研究生读的很抑郁,想退学了,求指导

  •  1
     
  •   imcczy · Dec 25, 2016 via iPhone · 1849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47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某 211 ,本校保送研究生。研二,最近要开题了,完全没有方向,已经崩溃过一次。

    实验室方向是互联网安全,我做的是靠安卓的。

    学院要求论文,专利,软著其中一项方可毕业。但是今早导师跟研三的说必须发论文, 5 人中只有 1 人发了。不知道不发是什么下场。我们这一届,是 7 个人。

    实验室没什么项目,导师自己多年不做学术,喜欢的就是让你发论文。要求很高,研究生也是英文 rank3 。
    还有,我是挂名的,是我导师借的其他老师名额。

    最近,实在是太抑郁了,萌生了退学的想法。

    想法是先休学一年做实习,然后退学。最难的事,是愧对父母。
    求各位过来人一些指导
    Supplement 1  ·  Dec 25, 2016
    各位,可能我没讲明白。
    学院最低要求软著,专利这些我也有些想法,不管怎样也都能做到。
    但是老师要求是论文,英文 rank3 ,不是中文核心。这个要求有点不切实际。
    其实我是怕到时候没达到老师要求,老师这里会为难我。
    108 replies    2019-03-14 22:15:49 +08:00
    1  2  
    sadscv
        101
    sadscv  
       Dec 26, 2016
    这贴好多研二同学啊。我也是 211 的研二的专硕,老师人还挺好的也没那么多要求,看来我算很幸运,要加倍努力了。
    fffflyfish
        102
    fffflyfish  
       Dec 26, 2016
    写专利呀,我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aumbre
        103
    aumbre  
       Dec 27, 2016 via Android
    挂名的话联系好挂名导师,他不卡你按规定来说你达到最低要求就可以了,你目前导师的话在你身上没什么决定意义吧
    imcczy
        104
    imcczy  
    OP
       Dec 27, 2016 via iPhone
    @aumbre 理论上是这样的
    cpygui
        105
    cpygui  
       Dec 27, 2016
    兄弟,和你说,每次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靠这句话: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来勉励自己。要是我连这先决条件都达不成,那还成个毛大事。
    professorz
        106
    professorz  
       Dec 28, 2016
    @ivanchou 一般发论文的学习路径是什么啊,比如必看的网站
    Dashenwudi
        107
    Dashenwudi  
       Mar 14, 2019
    软件著作权证书全包一条龙 600 (材料费+代理费) 35 个工作日下证,需要加我 v:kexueyuer333
    全程代理专利申请,商标注册
    imcczy
        108
    imcczy  
    OP
       Mar 14, 2019
    @Dashenwudi #107
    @Livid spam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2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12:03 · PVG 20:03 · LAX 05:03 · JFK 08:0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