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xiaojunjor
V2EX  ›  程序员

如果你作为 leader,怎么委婉的跟下属说他的代码有一些小的毛病?

  •  3
     
  •   xiaojunjor · Dec 12, 2017 · 1276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11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某一个模块,业务是实现了的,但是有的地方不是很完美

    比如效率低,但是因为模块涉及到的数据量很小,所以不仔细看代码的话,发现不了

    比如重复定义变量,方法变量名不规范等等

    就是这些我感觉,跟“工作能力”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跟“工作是否用心”有关系的事,怎么去讲,能让对方比较好接受一些,并且知道以后类似的这些东西需要“用点心”去写,而不是单纯的“实现业务”就可以了?

    109 replies    2017-12-13 14:55:00 +08:00
    1  2  
    qiumaoyuan
        101
    qiumaoyuan  
       Dec 13, 2017   ❤️ 1
    “明天不用来了”,这样他就不知道自己为啥不用来了,应该挺委婉。
    lonelygo
        102
    lonelygo  
       Dec 13, 2017
    这有什么好委婉的?这都要照顾情绪,照顾心情,管理成本要多高?
    这个委婉,那个委婉会极大降低整体效率。
    虽然你从写 Bug 提高到了写的功能可以 Run 了,但是,请你能 Run 起来的代码还是屎,我给你说为啥屎。
    jason19659
        103
    jason19659  
       Dec 13, 2017
    多发现几个问题 review 一起说
    luzihang
        104
    luzihang  
       Dec 13, 2017
    @T110E5 T57 笑而不语
    lights
        105
    lights  
       Dec 13, 2017 via iPhone
    态度友好的直说
    N0stalgia
        106
    N0stalgia  
       Dec 13, 2017
    有时候适当的人文关怀还是挺暖的。
    he583899772
        107
    he583899772  
       Dec 13, 2017
    叫他滚蛋
    Anshi
        108
    Anshi  
       Dec 13, 2017
    @fhefh 我写 js 的... 引入 eslint 配置好就行了
    hayao650
        109
    hayao650  
       Dec 13, 2017
    都是领导了,还用这么委婉么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5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4:06 · PVG 12:06 · LAX 21:06 · JFK 00: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