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bythesea
V2EX  ›  Apple

吐槽下 Mac 这个 HiDPI 高分屏缩放

  •  
  •   yzbythesea · Jul 23, 2022 · 1834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43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最近入手了一块 LG 28mq780 ,28 寸分辨率 2560 x 2880 ,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 4K 屏,但是 DPI 接近 140 (和 32 寸 4K 一个级别)。结果 Mac 根本不支持高分屏缩放,只有降分辨率的选项。

    这块屏插在 Windows 上是完美缩放,Linux 下 KDE 也是完美分数缩放( 150%)。

    横向一对比,Mac 这高分屏缩放确实挺垃圾的。

    Supplement 1  ·  Jul 23, 2022
    5000 块的屏垃圾? V 站键盘侠真多

    我没有说这是标准 16:9 的 4K ,但是你可以理解成这是一个 4K 屏,只是锯成了不同尺寸,然后 Mac 就不会支持了,我觉得挺可笑的。Mac HiDPI 支持 iPad ,iPhone ,甚至 Apple Watch ,这些也不是标准的 3840x2160 4K 啊?
    122 replies    2023-10-17 14:32:19 +08:00
    1  2  
    sidkang
        101
    sidkang  
       Jul 25, 2022
    我一直以为苹果对于非标准 4k 设备的 hidpi 兼容性是个 v2 人尽皆知的漏洞了,而且楼主知道买后发帖吐槽,居然不回买前调查么,😓
    huang119412
        102
    huang119412  
       Jul 25, 2022
    太正常了,这里可是 i 站,苹果一定没有问题的,肯定是你自己的问题,还不好好反思一下。
    jheroy
        103
    jheroy  
       Jul 25, 2022
    BetterDummy 解你忧,现在叫 BetterDisplay, 这玩意什么分辨率的缩放都支持, 连 displaylink 不支持 4k 显示器的 2560x1440 缩放用它都能支持.
    jheroy
        104
    jheroy  
       Jul 25, 2022
    yzbythesea
        105
    yzbythesea  
    OP
       Jul 25, 2022
    @sidkang “你以为”只是你以为
    yzbythesea
        106
    yzbythesea  
    OP
       Jul 25, 2022
    @jheroy 确实能解决,但是我工作的电脑没法装。不过我也不准备给这块屏配 Mac 了。
    fredli
        107
    fredli  
       Jul 25, 2022
    “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 4K 屏”,emmmmm
    Granthese
        108
    Granthese  
       Jul 25, 2022 via iPhone
    @yzbythesea 看来 OP 对自己这种需求的占比有什么误会,还是建议转 Windows/Linux 吧,何必用 macOS 这种兼容性差的折磨自己呢😅
    Granthese
        109
    Granthese  
       Jul 25, 2022 via iPhone
    OP 如果不附言,可能还算是某种程度的“受害者”,可是 OP 附言了发到任何讨论显示器的论坛都会成为经验包的内容,由此来看,OP 今后还有遇到此类问题的机会,属实对 OP 坚持 macOS 的勇气感到佩服
    jacy
        110
    jacy  
       Jul 25, 2022
    欢迎来到 i2ex
    Leonard
        111
    Leonard  
       Jul 25, 2022
    分辨率和 ppi 都比较低,macOS 对这类显示器支持并不好
    NeezerGu
        112
    NeezerGu  
       Jul 25, 2022
    我觉得主要是,我们都知道苹果缩放垃圾,也都不止一次吐槽苹果缩放垃圾,甚至当有人求助的时候,普遍都会直接说请上 4K 了。。。

    而这时候,lz 再来发帖说苹果缩放垃圾。。。你想让大家跟着一群喷。。除非帖子穿越到 5 年前。。
    否则。。能跟着你一起喷的人早就没动力了,那剩下的还不就是嘲讽你显示器垃圾的么……
    coderlxm
        113
    coderlxm  
       Jul 25, 2022 via iPhone
    虽然 v 站果孝子确实多 不过这个贴子明显是你的问题 果孝子属于是应对过激了
    yzbythesea
        114
    yzbythesea  
    OP
       Jul 25, 2022
    @Granthese 我什么时候坚持 Mac 了?我还有一块 27 4K 的屏给 Mac 用,这块给我 Linux/Win 的台式机用。发现你真的好喜欢 *脑补* 人设
    yzbythesea
        115
    yzbythesea  
    OP
       Jul 25, 2022
    @NeezerGu 一起讨论下,我又不指望“喷”。但是确实没想到楼里低智言论多得超乎了我意料。
    不过还是有多有意义的讨论,特别是指出 BetterDummy 的 V 友们。
    Granthese
        116
    Granthese  
       Jul 25, 2022 via iPhone
    @yzbythesea hidpi 适配并不是今天的问题,解决方案也不是只有一个且已经持续多年,这种发问和附言只会让 OP 成为乐子的源泉,不过我看 OP 似乎也不是很在意,那我就放心加进简介里了😌
    NeezerGu
        117
    NeezerGu  
       Jul 25, 2022
    @yzbythesea 有软件的。不是没有。

    然而实测效果很难受,看久了眼睛疼,最终还是没啥用。
    要么上 4k ,要么直接内屏。
    效率低点就低点,伤了眼睛何必呢。

    总结一句:苹果垃圾就完事了
    clrss
        118
    clrss  
       Jul 25, 2022
    普通电脑装 macOS 需要各种 Hack.

    那你这个显示器用在 macOS 上需要 Hack 一下也没什么问题.

    苹果又没卖 PPI 140 的显示器. 你买了 24 寸 4K 、27 寸 5K 、32 寸 6K 插 Mac 上发现默认不支持缩放的话, 可以吐槽.
    Vipcw95
        119
    Vipcw95  
       Jul 27, 2022
    这也能吵,就是苹果想制定规则啊,要么按我规矩来,要么别用,苹果自始至终是这样的,可以说是傲慢,也可以说巨头企业都这样干
    tazi5575
        120
    tazi5575  
       Aug 20, 2022
    升了 Ventura 支持了
    同显示器现能开 1280*1440(HiDPI)
    看着……就字好嗨大
    Slurp
        121
    Slurp  
       Mar 14, 2023
    @Biggoldfish 🤣 Windows 还缩放没问题,糊的跟啥一样的?
    zeyangstudies
        122
    zeyangstudies  
       Oct 17, 2023
    @jheroy 确实好用,2k 屏幕看上去也很清楚,感谢分享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6ms · UTC 03:34 · PVG 11:34 · LAX 20:34 · JFK 23: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