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vacuum
V2EX  ›  随想

摆脱微信失败了

  •  4
     
  •   metavacuum · Aug 2, 2022 · 1444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42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朋友圈已经很少联系,有要事可以电话
    结果发现摆脱不了微信小程序和微信支付
    万恶的防疫码只能用微信扫码,支付宝不行
    142 replies    2023-03-16 10:41:00 +08:00
    1  2  
    wsseo
        101
    wsseo  
       Aug 3, 2022
    小题大做,思想有问题,又不是信教,有极端思想。v2 很多这样的主题帖,只会浪费大家时间。
    pengtdyd
        102
    pengtdyd  
       Aug 3, 2022   ❤️ 1
    为啥要扫码 ????????????????
    自己不行不要怪别人,我那乡下 90 多岁的二姨奶奶别说扫码了,连手机都没有,更没听过什么微信,支付宝。这辈子都没拥有过手机的一个人,但是依旧每天过的很快乐。所以说年轻人,不要到处找借口,多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IslandOwnerHuang
        103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转到 iMessage 的问题是,不是每个好友都用 iPhone ,总不能说因为人家不用 iPhone 就不联系了吧😂
    usbusbc
        104
    usbusbc  
       Aug 3, 2022
    @IslandOwnerHuang 那就用 QQ 发邮件打电话
    IslandOwnerHuang
        105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QQ 是我目前的解决方案,邮件的话,大部分国人没有看邮箱的习惯......
    nicevar
        106
    nicevar  
       Aug 3, 2022
    三岁小孩么?人在国内你学什么不好,学这些没用的,在这听了几个人忽悠还真当真了。
    usbusbc
        107
    usbusbc  
       Aug 3, 2022 via Android   ❤️ 1
    @nicevar 直接卸载微信,没那么多消息打扰,一身轻松,多了很多时间用更有意义的事情,重要的人都打电话两三分钟就把事情说清楚了,微信还要来来回回不停发消息聊个半小时
    usbusbc
        108
    usbusbc  
       Aug 3, 2022 via Android   ❤️ 1
    @IslandOwnerHuang 其实直接卸载微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每天少看几百几千条消息一身轻松,有了更多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情,重要的人重要的事肯定有你电话,打电话两三分钟就说清楚了,之前用微信还要来来回回一句句地讲半个小时
    ApmI00
        109
    ApmI00  
       Aug 3, 2022
    不干出格事,怎么会雷劈哦
    usbusbc
        110
    usbusbc  
       Aug 3, 2022 via Android   ❤️ 1
    人不在广州而是在杭州地话是支付宝的大本营,扫健康码场所码都是支付宝,不支持微信,完全可以弃用微信。疫情以来两三年都没下载过微信。如果是在广州就悲剧了,没微信寸步难行,出租车健康码地铁乘车码都只有微信,没有支付宝。
    lakehylia
        111
    lakehylia  
       Aug 3, 2022
    @usbusbc 既然都有几百万了,为啥不搞对公账户呢?
    TsukiHa
        112
    TsukiHa  
       Aug 3, 2022
    换个不用微信防疫的城市,比如浙江(逃
    clf
        113
    clf  
       Aug 3, 2022
    @az22c 我基本就是屏蔽的,然后关注特定的人,其它人的消息随缘看。一般重要的也是 at 我的。
    xingyuc
        114
    xingyuc  
       Aug 3, 2022
    摆脱不代表不用,而是不经常不主动去用
    usbusbc
        115
    usbusbc  
       Aug 3, 2022 via iPhone
    @lakehylia 客单价只有几千几万元呀,几百几千个客户才有总共几千万
    IslandOwnerHuang
        116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是的,但可惜很多人都养成习惯了,每次一提到“打电话”都以为是微信语音。如果要打常规的运营商电话还需要额外说明......
    liangzai
        117
    liangzai  
       Aug 3, 2022
    已经装回 google 版微信,健康码用支付宝解决
    usbusbc
        118
    usbusbc  
       Aug 3, 2022 via iPhone   ❤️ 1
    @IslandOwnerHuang 国内运营商比微信还要顽固不化,现在还想着靠通话短信收费,国外很多国家都是无限通话无限短信到 160 个国家还有无限通话,最低只需要 20 美元,打电话发短信非常稳定清晰,两三分钟就把事情说好了,微信还要加好友确认后才能发消息打电话,而且好友验证消息没有推送提醒的。
    usbusbc
        119
    usbusbc  
       Aug 3, 2022 via iPhone
    @liangzai Google 版微信会被封号的说是非官方微信,landiannews.com/archives/91321.html 海外 WeChat 还无法解封 /t/854932
    IslandOwnerHuang
        120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是啊,国外的运营商资费虽然比国内贵,但是量给的确实足,我自己用的 Google Fi 就支持不限时长的国际通话和无限量国际短信。但是信号覆盖确实是个老大难,我住在城区信号很多时候也只有一格......而 Wi-Fi 通话也不是每个运营商都支持......
    usbusbc
        121
    usbusbc  
       Aug 3, 2022 via iPhone
    @IslandOwnerHuang 我用的 Google fi 住在 downtown 信号还不错,Verizon 信号更好还有毫米波 5G 速度能跑到 4000 兆,比家里 2000 兆上下对等的 Google fiber 还要快
    IslandOwnerHuang
        122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可能是因为 Google Fi 没适配苹果的 Carrier Kit ,不支持 Wi-Fi 通话,网络切换( T mobile 和 US Cellular 切换)和 5G ,所以用起来才一般般吧......
    之前给 Fi 的客服反馈过但是人家根本不理......
    usbusbc
        123
    usbusbc  
       Aug 3, 2022 via iPhone
    @IslandOwnerHuang 之前 Google fi 补贴 600 刀买三星 s22ultra ,三星都支持 wifi 通话 网络切换的
    IslandOwnerHuang
        124
    IslandOwnerHuang  
       Aug 3, 2022
    @usbusbc 我高度依赖 iMessage ,只能买苹果......不过说实在的美国这边用 iMessage 的确实多,我大学里好多人都用,之前上课拉讨论群都用 iMessage 。
    liangzai
        125
    liangzai  
       Aug 3, 2022
    @usbusbc 好像我的不太一样,我是国内手机号使用 google 版微信,等提示了再换回来,国内版微信越来越大了。。。。真的是一个 app99%功能都用不到
    usbusbc
        126
    usbusbc  
       Aug 3, 2022
    @IslandOwnerHuang 我是三星苹果双持,毕竟离不开 iMessage FaceTime
    usbusbc
        127
    usbusbc  
       Aug 3, 2022
    @liangzai 国内手机号用 Google 版微信提示什么?Google 版微信也要下载小程序的小组件,存储空间一样很大.FCM 谷歌推送只有在海外用海外版 WeChat 账号才能使用,还会检测手机运营商是不是海外运营商来决定是否开启 FCM,而且 FCM 也是拉起微信后台来接收消息,不是直接用 FCM 接收消息
    qiaoka
        128
    qiaoka  
       Aug 3, 2022
    它在那里你却不在意。
    这是我认为的摆脱。
    yuejieyao
        129
    yuejieyao  
       Aug 3, 2022
    当你生病在医院,护士让你用微信扫二维码填表格,用微信预约用微信报道,不知道你还要不要用微信
    tutustream
        130
    tutustream  
       Aug 3, 2022
    不用不就摆脱了嘛
    aguesuka
        131
    aguesuka  
       Aug 3, 2022
    方法总比问题多, 辱个包被封号了也不会社死
    lucacham
        132
    lucacham  
       Aug 3, 2022   ❤️ 1
    这个地方做这种迷惑行为的人真的还不少,hhh
    有人拉着朋友陪你用什么 iMessage ,人家微信用着好好的为啥给别人添麻烦陪你抵制?你是他什么必不可少的人还是咋的?我有这种朋友我第一个拉黑
    Matthewdev
        133
    Matthewdev  
       Aug 3, 2022
    人类迷惑行为大赏
    y051313
        134
    y051313  
       Aug 3, 2022
    有孩子了才是真的摆脱不了微信。。。
    yulgang
        135
    yulgang  
       Aug 3, 2022
    防疫码可以用地方专用的 app 啊,各省应该都有自己的 app 吧
    liangzai
        136
    liangzai  
       Aug 3, 2022
    @usbusbc 国内手机号用 Google 版微信目前么得提示,有提示的话我再追评,Google 版微信虽然也要下载小程序的小组件,但是比国内的毒瘤能强一点是一点吧。至于 FCM 谷歌推送,我觉得影响不是很大,你要不提,我都没关注过这个
    Bingchunmoli
        137
    Bingchunmoli  
       Aug 3, 2022 via Android
    play 商店的 wechat 不走推送,我 youtube 可以收到,微信必须启动才行
    usbusbc
        138
    usbusbc  
       Aug 3, 2022
    @yuejieyao 不去这种医院,只去有单独 App 和网页版的医院
    @lucacham 周围有好多朋友被拉去用 iMessage FaceTime 都后悔了,后悔我没有早点拉他们用,没想到 iMessage FaceTime 居然这么流畅好用.可以多台手机平板 Mac 同步所有聊天记录,没有强制扫码登录.Mac 还能发语音消息
    @y051313 为什么是有了孩子,学校老师要求的?
    ooooo
        139
    ooooo  
       Aug 3, 2022
    https://www.v2ex.com/t/868696
    就目前国内的社交情况,真的有人完全不用微信吗?

    试过一段时间
    完全可以不用的
    没啥影响

    和家里人联系用 skype 之类的音质还好 !

    工作联系用 阿里钉钉,邮件,teams ,电话, 正规一些
    涉及商业信息用微信不怕创意发明之类的被腾讯窃取吗 ?

    支付有支付宝,云闪付等

    健康宝 行程码 各地都有 app ,比如北京的北京通

    至于一些只有微信的好友,就装个微信随便聊聊,
    看到很多用了五年以上微信都被封了,
    所以别在微信上捆绑添加重要的联系人和服务就行,
    爱封封,封了也没啥影响

    安卓用户手机有个人资料的话,最好别装微信,
    微信权限可多了,管得很宽,银行类软件都没它管得宽,所以安卓装了你手机就没任何隐私了
    是在需要的话可以新建个工作用户装微信

    iPhone 用户的装微信相对收敛一些,
    好在有苹果对付微信这个流氓软件!
    y051313
        140
    y051313  
       Aug 4, 2022
    @usbusbc
    日常打卡、家长群、提交作业、参加比赛 都得微信。
    octalempyrean
        141
    octalempyrean  
       Aug 4, 2022 via Android
    @az22c 我就是屏蔽,不管谁创建的群,进群后第一件事就是屏蔽,有事单独找我,我看不到群聊,爱谁谁。
    Tina17
        142
    Tina17  
       Mar 16, 2023
    我给你差不多,也跟这楼里很多人雷同,就是能不用就不用。

    真正想摆脱的首要就是微信!如果不是单位用微信群,各种“加微信”,我才不用,我不用朋友圈很多年了。

    微信是最垃圾的 app 。那话说得对,只要在国内,想摆脱 WX 都费劲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57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16:27 · PVG 00:27 · LAX 09:27 · JFK 12: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