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yl
V2EX  ›  生活

有没有一起执行非必要不消费的人

  •  1
     
  •   daryl · May 9, 2023 via iPhone · 1590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14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年后逐渐降低自己的欲望之后,发现已经没什么消费的欲望了,每天基本就是吃饭和交通的消费,偶尔还有其它生活品的消费。
    想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是这样的,想看看有没有人一起低消费生活
    128 replies    2023-05-22 06:13:18 +08:00
    1  2  
    LuJason
        101
    LuJason  
       May 9, 2023
    建议入驻:丧心病狂省钱小组
    tyrone2333
        102
    tyrone2333  
       May 9, 2023
    该吃吃该喝喝, 反正是当一辈子牛马还什么都不去享受, 赚钱图啥
    zmysna
        103
    zmysna  
       May 9, 2023
    和楼主相反耶,从读书到工作这几年都是非必要不消费,甚至是必要也不消费。最近认识到人生只是一场体验,想尝试一样工资月光的生活
    toomwan
        104
    toomwan  
       May 9, 2023
    FreshOldMan
        105
    FreshOldMan  
       May 9, 2023
    不消费,你的钱留着干啥用了。。
    Sakura
        106
    Sakura  
       May 9, 2023
    每个月
    理发:10 元(刷工卡)
    吃饭:自助餐 25 (刷工卡)
    通信宽带:60
    小黄车月卡:3 块(建行生活)
    住宿:住宿舍
    将冷气传递下去
    aogu555
        107
    aogu555  
       May 9, 2023   ❤️ 1
    you live only once
    a852695
        108
    a852695  
       May 9, 2023
    比较大的开支就是房贷吧,买个刚性的交通工具摩托车。
    其他就是锻炼健身买点补品,整体还好,只要没有去追求不必要的奢侈品(包包、香水、名牌货)感觉都不算很浪费。
    akring
        109
    akring  
       May 9, 2023
    @aogu555 #107 why blame yourself
    ColdBird
        110
    ColdBird  
       May 9, 2023
    @asanelder 还没吃过榴莲山竹车厘子这些水果
    loryyang
        111
    loryyang  
       May 9, 2023
    量入为出吧,很多时候想着为国家 GDP 做点贡献,会去线下店消费。但是现在外面的饭店也就那么回事,不咋好吃。还是自己做
    但是大件支出会考虑很久,比如想换块显卡,忍了很久了。但是自建 NAS 最后买了(考虑到手机可以多用一段时间,且可以买小内存的,长期看不亏)
    decade1024
        112
    decade1024  
       May 9, 2023   ❤️ 2
    @FreshOldMan #105 留着钱看病和救命,留着钱在经济下行赚钱更困难的时候,还能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不至于饿死,不至于有杠杆还不起,去中空飞人,不至于家人需要钱救命拿不出来,人们害怕是因为这国家的医疗体系只服务于高层,老百姓只能靠自己,人们没有安全感,所以只能存钱,自己救自己。
    chaleaochexist
        113
    chaleaochexist  
       May 9, 2023
    我一直是这样的.
    em70
        114
    em70  
       May 9, 2023
    你要是有一大家人要养就不会这样了
    bigwhite2
        115
    bigwhite2  
       May 9, 2023
    支持,郭嘉越是鼓励消费,我们就不消费作为抵抗,让资本家们 让消费主义都去 si !!!
    cctv6
        116
    cctv6  
       May 9, 2023
    疫情前几年都没存下来钱,从疫情开始后不久开始降低消费,两年除了换了手机和电脑(电脑也是买的相对便宜的),就没有其他的消费了,现在已经开始存下来钱了,现在每天看看余额就感觉挺安全的,就算毕业了也不慌。
    Edix
        117
    Edix  
       May 10, 2023 via iPhone
    穷人家的孩子表示,从小到大一直是这么过来的
    mobpsycho100
        118
    mobpsycho100  
       May 10, 2023
    ```Python
    def to_purchase(necessary_item:bool) -> bool:
    return necessary_item
    ```
    shenhualv7
        119
    shenhualv7  
       May 10, 2023
    完全相反,购买完全不需要的东西构成了我每天的快乐
    baojing2
        120
    baojing2  
       May 10, 2023   ❤️ 1
    自 09 年看了编程 BLOG 了解咱们伟大制度后,就逐渐不想为赚钱而生活,为消费而供养上层一群观猿、攻务猿。沉迷游戏、剧集、徒步、音乐,多花钱的兴趣一律戒。目前深圳生存,16 年到现在保持每月所有消费(加房租) 1300 左右,兴趣广泛,工作钱少但轻松,感觉越来越好,计划以后没了工作就组个电车穷游加流浪
    whileFalse
        121
    whileFalse  
       May 10, 2023
    @baojing2 组个电车?
    Yimkong
        122
    Yimkong  
       May 10, 2023
    @baojing2 什么是编程 BLOG ?
    baojing2
        123
    baojing2  
       May 11, 2023
    @Yimkong +随想
    @whileFalse +动
    明敢词多,不能随便打
    luckykev1n
        124
    luckykev1n  
       May 11, 2023
    @baojing2 想听你详细分享下你的低消费的生活和精神体验。可以开一帖聊聊吗
    Donne
        125
    Donne  
       May 11, 2023
    @chuunshii 我是 30 了无房无车未婚,所以手里钱还是不少,花一点都感觉不出来。只要被贷款或者婚姻孩子勾住,就没这条件了
    lingex
        126
    lingex  
       May 11, 2023 via Android
    多年前有个同事,是我见过最节省的:

    租房离公司步行 10min ,交通费省了;
    租房是楼顶上加盖的铁皮屋,租金记不清了,好像是几十块;
    三餐是白粥+榨菜之类;

    当时月工资大概是 1000 多。
    Biluesgakki
        127
    Biluesgakki  
       May 12, 2023
    @cmdOptionKana 不结婚天天好吃好喝
    testcaoy7
        128
    testcaoy7  
       May 22, 2023
    不久前刚买韶音 OpenFit

    低消费是伪命题,拿着万元耳机的 HiFi 党会说这属于低消费,当然买原道耳机的人是另一种看法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57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1ms · UTC 15:52 · PVG 23:52 · LAX 08:52 · JFK 11: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