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把任何和邀请码有关的内容发到 NAS 节点。

邀请码相关的内容请使用 /go/in 节点。

如果没有发送到 /go/in,那么会被移动到 /go/pointless 同时账号会被降权。如果持续触发这样的移动,会导致账号被禁用。
lchkid
V2EX  ›  NAS

Xiaomi 智能存储(NAS)开启众筹, 4TB 2299 起

  •  
  •   lchkid · 1 day ago · 19028 views

    这价格,带硬盘,什么水平?

    231 replies    2026-06-25 23:04:29 +08:00
    1  2  3  
    zhuang0718
        1
    zhuang0718  
       1 day ago
    没说其他的配置 但是这个价格入门感觉也还可以了
    foolenius
        2
    foolenius  
       1 day ago
    今天是众筹的预约,7 月 1 号才正式开始众筹,真会玩啊
    在硬盘这么贵的时候出,看看这个价格,感觉本体的机能一般
    johnwonderful
        3
    johnwonderful  
       1 day ago
    现在 4T 的硬盘价格一般多少阿,前段时间出了个 4T 的紫盘 500 多,
    aimuz
        4
    aimuz  
       1 day ago
    感觉机器性能不会太好。可玩性应该也会比较低
    tankown
        5
    tankown  
       1 day ago   ❤️ 3
    依旧小字:(2TBx2)
    AutumnVerse
        6
    AutumnVerse  
       1 day ago via iPhone   ❤️ 31
    @tankown ???? 2T x 2 说 4t 有什么问题吗
    Yjhenan
        7
    Yjhenan  
       1 day ago   ❤️ 27
    @tankown 与 4tb 本身字体一样大,这算什么小字
    evilHa
        8
    evilHa  
       1 day ago   ❤️ 5
    果然挑毛病的多的很
    werls
        9
    werls  
       1 day ago   ❤️ 9
    @tankown 依旧睿智,nas 4t 就是要双盘,单盘你那是 nas 吗一点冗余没有?
    Binlabs
        10
    Binlabs  
       1 day ago
    @tankown 这有什么问题,没必要吧?为喷而喷
    werls
        11
    werls  
       1 day ago
    会是 ARM 芯片吗?
    xiyuesaves
        12
    xiyuesaves  
       1 day ago   ❤️ 1
    @tankown 规格里直接标明了还能叫小字吗

    https://imgur.com/a/cV2yjWk
    actopas
        13
    actopas  
       1 day ago
    不知道是什么盘
    kpprotector
        14
    kpprotector  
       1 day ago   ❤️ 1
    @tankown 不是……这"2×2T"不是和"4T"一样大吗?
    那 4T 也是小字?
    你不如说 “小米 NAS 2299 小字写的容量才 4T”
    cxtrinityy
        15
    cxtrinityy  
       1 day ago via Android   ❤️ 1
    cpu 内存啥也没说就报价,我 nas 48g 内存,按现在这价格比他整台机子都贵了,而且都 nas 了,你还带盘,4tb 本来就不太够,到时候加硬盘没盘位还得出了自带的,也没说几个 m2 ,系统总得给我留个固态吧。
    这产品应该是面向低需求吃灰凑热闹用户的,正经 nas 用户就不是人客户群。两千多网上都能买个 6 盘位 4m.2 n150 了吧
    Chicagoake
        16
    Chicagoake  
       1 day ago
    应该是完全面向家庭存储场景的,站内 docker 用户应该看不上,另外这个价格挺低,之前存的硬盘 or 其他地方阉割比较厉害?感觉是后者,家庭存储场景性能需求不高。
    rayyume
        17
    rayyume  
       1 day ago
    不知道是 arm 还是 x86 x86 的话准备冲了 换掉稳定运行了三四年的 j4125 软路由了
    dryadent
        18
    dryadent  
       1 day ago
    感觉挺实惠啊,8T2299 ,自己建 8T 也要 2000 多了
    635925926
        19
    635925926  
       1 day ago
    @tankown 那要怎么写?来用你的键盘说说看
    BretTaylor
        20
    BretTaylor  
       1 day ago
    @tankown 正常排版,也能说成小字吗?
    xloger
        21
    xloger  
       1 day ago   ❤️ 2
    简直是「魔障黑」了...
    tf2
        22
    tf2  
       1 day ago
    我感觉 2899 更划算啊。600 买个 4T 硬盘
    xloger
        23
    xloger  
       1 day ago
    @xloger 回 5 楼的。不小心删除层号了
    xloger
        24
    xloger  
       1 day ago
    @xloger 回 5 楼的。不小心删除层号了
    dryadent
        25
    dryadent  
       1 day ago   ❤️ 1
    @tankown 为了骗回复煞费苦心,咱能不能在发言之前稍微思考一下呢
    littlefishzzz
        26
    littlefishzzz  
       1 day ago
    现在有 Unraid 的 12 盘位机器,相册用的 immich ,影视之前用的 jellyfin 后来用的飞牛影视,这两个用起来还是没有那么方便趁手。如果软件好使的话纯用软件买一个也可以
    Leon821
        27
    Leon821  
       1 day ago
    希望有个无盘版本
    zsc8917zsc
        28
    zsc8917zsc  
       1 day ago
    2T x2 可用空间 2T 还是 4T 啊?
    szyp
        29
    szyp  
       1 day ago
    @johnwonderful 现在根本没有这么便宜的硬盘的吧
    DOOMS
        30
    DOOMS  
       1 day ago   ❤️ 1
    @tankown 难道还有单盘 NAS 吗 这纯纯为喷而喷了
    x86
        31
    x86  
       1 day ago via iPhone
    这就众筹啊,说明就没打算长久做的
    BubbleNoodle
        32
    BubbleNoodle  
       1 day ago
    请教下大家我有裸盘的话,买什么无盘 nas 比较好 看电影 系统是苹果
    zhouhuade
        33
    zhouhuade  
       1 day ago
    小米肯定面向家庭的,但是如果用户换盘导致一些数据丢失问题(兼容问题),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又被喷,感觉流量放大压力太大了
    FreeLester
        34
    FreeLester  
       1 day ago
    @tankown 智商稳定
    raymonguo
        35
    raymonguo  
       1 day ago
    @zsc8917zsc 看你 raid 怎么组咯,都行的
    kidtx
        36
    kidtx  
       1 day ago via iPhone   ❤️ 10
    按照历史 他家的这种类型都是 孤儿产品 很快就不维护了
    longaiwp
        37
    longaiwp  
       1 day ago   ❤️ 2
    @tankown 怎么来 V2 都还有这种智力水平的,奇怪了。
    zealotxxxx
        38
    zealotxxxx  
       1 day ago
    带硬盘的话,其实也不算特别黑。毕竟洗现在硬盘 4T 都 1k+了。问题是是否生态封闭,以及有什么特色功能。(例如小米摄像头的本地网络存储)
    littlefishzzz
        39
    littlefishzzz  
       1 day ago
    @BubbleNoodle 按照小米最近的苹果配件厂套路,感觉可以等一下看看适配情况,不行的话再去看看现有的绿联极空间之类也不迟
    zealotxxxx
        40
    zealotxxxx  
       1 day ago
    不过他主要的客户群基本可以确定是没有 Docker 需求的人了。
    不然不会这么定配置和定价了。玩家们可以散了。
    Hito
        41
    Hito  
       1 day ago
    @tankown #5 说 你是哪家的
    lujiaosama
        42
    lujiaosama  
       1 day ago
    买来能当个小米相册用就不错了。
    Aviciii
        43
    Aviciii  
       1 day ago
    @tankown 所以排版必须统一字号了呗?小字一般指文案底部标注,别上来就喷
    zsc8917zsc
        44
    zsc8917zsc  
       1 day ago
    @raymonguo #35 2T 叫什么 NAS 啊,这点钱 2T 云盘能开 10 年会员
    laminux29
        45
    laminux29  
       1 day ago
    @AutumnVerse 4TB * 1 与 2TB * 2 ,有没有问题你不知道?

    4GB 单条内存,与 2GB 单条内存 * 2 ,谁更有价值,你想不明白?
    nosay
        46
    nosay  
       1 day ago
    @kidtx 想法一致
    hubaq
        47
    hubaq  
       1 day ago
    买硬盘送 NAS
    ajyz
        49
    ajyz  
       1 day ago
    配置不知道,但 4T 绝对鸡肋
    srwle
        50
    srwle  
       1 day ago   ❤️ 2
    粗粮这么有钱还需要众筹?又来玩空手套白狼是吧
    icanfork
        51
    icanfork  
       1 day ago   ❤️ 2
    @longaiwp 昨天的帖子,“v2 上是一群最聪明的人”
    ebushicao
        52
    ebushicao  
       1 day ago   ❤️ 2
    其它硬件配置一点没提呀,而且硬盘也只提到了容量,没有其它参数。以我多年买小米的经验,一个 304 不锈钢都能吹奥氏体不锈钢营销的公司,一点不提具体硬件只能说明硬件一般甚至很差。当然,我的判断不一定正确,最合适的就是等正式公布配置或者正式上市之后看看别人测评,尤其是拆机测评。
    cheese
        53
    cheese  
       1 day ago
    @zsc8917zsc #44 这不是你自己定的吗?你想要 4T 就 4T 啊,想 2T 就 2T 。嫌小就买大容量的。云盘跟 NAS 是两个东西,我本地备份之后,打包加密上云盘做异地备份不冲突
    MMMing
        54
    MMMing  
       1 day ago
    需要长期稳定运行的硬件电器 都远离小米 会变得不幸
    cheese
        55
    cheese  
       1 day ago
    @srwle 新品基本都上众筹的,跟国外那种众筹不是一个概念。你直接理解成预售
    Yjhenan
        56
    Yjhenan  
       1 day ago
    @srwle 就是看看市场情况,再决定排产多少
    mooyo
        57
    mooyo  
       1 day ago
    2299 现在 2*2T 硬盘就得小 1000 块钱 机器 1299 ,价格倒是不算很贵。
    mooyo
        58
    mooyo  
       1 day ago
    看起来就两个盘位?那就有点垃圾了。。至少 4 盘不然不值得购买
    TsubasaHanekaw
        59
    TsubasaHanekaw  
       1 day ago   ❤️ 18
    这明显是个边缘试水产品,不建议冲。与其买这个,不如直接买绿联、极空间这类成品。小米大概率不会在这个品类上长期投入,最多也就是做个 iPhone 和小米手机的自动备份入口。

    最低配 2299 元,自己再配两块 2TB 硬盘,用起来就是电子垃圾。2×4TB 版本按现在国行硬盘价格反推,除掉硬盘后,主机硬件成本可能也就 800 元左右。现在官方连核心参数都不敢放出来,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从已有信息看,带 HDMI 口,大概率就是 ARM 处理器加 2GB 左右内存的方案,定位更像“家庭备份盒子”,不是正经 NAS 。
    loading
        60
    loadi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 3
    瑞昱 RTD1619B ,双核 A9
    海康威视代工,海康自己有一款 Mage 20 Pro ,用一样的芯片。

    咸鱼甚至有米的工程板:
    8G rom
    2G ddr3
    usb3*1,HDMI 1.4
    1G RJ45
    shakukansp
        61
    shakukansp  
       1 day ago
    @tankown 小在哪,不是和前面的 4tb 用的一样大的字体吗
    zxjxzj9
        62
    zxjxzj9  
       1 day ago
    这不就是买硬盘送机器吗? 我把硬盘拆了都行,管他用什么系统呢
    Grefer
        63
    Grefer  
       1 day ago
    @tankown 4T 的介绍也是小字啊,搞不明白这也要硬喷?也懒得跟你说了送你个黑名单吧
    tactac
        64
    tactac  
       1 day ago via iPhone
    @loading #60 这个配置确实丐到家了,不过就这价格肯定也买不到啥好配置。最多存个照片,蓝光电影估计都费劲。
    ixixi
        65
    ixixi  
       1 day ago
    nas 需要持续的软件投入研发升级
    很怀疑后续的更新维护

    某些智能设备的老硬件不能升级新系统, 只能重新买新的设备....
    SETech
        66
    SETech  
       1 day ago   ❤️ 1
    @loading RTD1619B 是四核心 A55 ,与 RK3566/RK3568 差不多的,怎么可能是双核 A9
    catazshadow
        67
    catazshadow  
       1 day ago
    数据交给组装厂吗?

    前几天断成两节的 SU7 都忘了吗?
    x86
        68
    x86  
       1 day ago
    @ixixi #65 所以都放都众筹里了,钱到再做...
    haukuen
        69
    haukuen  
       1 day ago
    @tankown block
    mandex
        70
    mandex  
       1 day ago   ❤️ 5
    @tankown 脑瘫
    lujiaosama
        71
    lujiaosama  
       1 day ago
    @zxjxzj9 你不知道他送啥盘,万一是叠瓦盘那就炸了。
    nightlight9
        72
    nightlight9  
       1 day ago
    这价格不用想,一定是 arm 芯片
    karmaisbitch
        73
    karmaisbitch  
       1 day ago
    想起之前我买电脑选了个 16g 的,想自己再加一根 16g ,结果后来发现是 8gx2
    dcsuibian
        74
    dcsuibian  
       1 day ago
    NAS 这种需要稳定的产品,我觉得得有 5 年的观察期,最少 3 年,期间不出什么严重的幺蛾子我才敢把资料长期放上面
    比如绿联、飞牛就属于不行的

    小米才准备出,长期用不推荐,玩玩的话,考虑到硬盘价格也不推荐
    yhxx
        75
    yhxx  
       1 day ago   ❤️ 1
    @tankown 华为家庭存储宣传页第一屏就是 “2999 起”,然后巨大的“照片、视频,大存特存,16TB”,然后小字 “2 TB + 2 TB 、4 TB + 4 TB 和 8 TB + 8 TB ”三种版本可供选配

    接着去华为官方商城看,最低配的 2 TB + 2 TB 版本原价 3399 划线划掉,现价 3059

    你怎么看?
    ThisDay
        76
    ThisDay  
       1 day ago
    不知道是啥系统的,能不能装 node ,现在我 nas 上跑了个 codex-cli ,直接在手机上控制比小龙虾还爽
    wanguorui123
        77
    wanguorui123  
       1 day ago
    还不错准备入
    location123
        78
    location123  
       1 day ago
    @tankown 有病就去治 魔怔了吧
    106npo
        79
    106npo  
       1 day ago
    你们这些关注参数 关注一个盘还是 2 个盘的 压根不是目标用户,目标用户是付钱,能用 ok!
    wcwcxiaobin
        80
    wcwcxiaobin  
       1 day ago
    里面什么 U
    musi
        81
    musi  
       1 day ago
    @ThisDay #76 虽然但是,codex-cli 是 rust 写的,不用 node
    TuringGooner
        82
    TuringGooner  
       1 day ago
    我就说小米不该做 nas 吧,用户难搞钱又赚不到
    wasaibi12345
        83
    wasaibi12345  
       1 day ago
    没有什么水平,涉及隐私的设备不会买任何国产货,再便宜也绝对不会买
    beimenjun
        84
    beimenjun  
       1 day ago
    估计内部都不太想上,硬盘这个价格,不带硬盘显得价格虚高,带硬盘显得价格实高。这种属于做出来还是上了吧的水平。

    感觉可能会有第二代,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情。
    ThisDay
        85
    ThisDay  
       1 day ago
    @musi 感谢科普,是我想当然了,一直以为是 js 写的,毕竟是用 npm 安装的
    milkzizi
        86
    milkzizi  
       1 day ago
    不当小白鼠,等上市了看看评价咋样
    JWilling
        87
    JWilling  
       1 day ago
    @tankown 目前被骂了 22 条,还在持续上涨中
    boringwheat
        88
    boringwheat  
       1 day ago
    @ebushicao 在 V 也能看到拿奥氏体不锈钢来黑的大聪明,你但凡去了解一下当年主要营销的到底是材质还是不锈刚加工工艺呢
    evilHa
        89
    evilHa  
       1 day ago
    @xloger #21
    关键是黑不到点上,我感觉这批米黑智商有问题,没想到都渗透到 v2 上来了。估计很多是抖音营销的受害者,自以为众人皆醉我独醒,其实 sb 。
    msg7086
        90
    msg7086  
       1 day ago
    硬盘价位在山顶的时候出这么一款产品吗……很生不逢时了。
    longaiwp
        91
    longaiwp  
       1 day ago
    @icanfork 不过我看这玩意,估计定位也不是很高端,估计配置一般是真的
    Bologna
        92
    Bologna  
       1 day ago
    略贵,现在 4t 单盘 1000 多
    Chicagoake
        93
    Chicagoake  
       1 day ago
    @TsubasaHanekaw 对的,小米现在这个体量也没必要面向极客做一个高性能 nas ,面向普通消费者做一个相册备份、影音娱乐存储、手机自动备份什么的,就够了。
    quan01994
        94
    quan01994  
       1 day ago
    感觉可以, 适配苹果程度 ,不知道咋样 。
    Chicagoake
        95
    Chicagoake  
       1 day ago
    @karmaisbitch 这俩都很正常啊,能拓展会写明可以拓展的,单条 16g 比两条 8g 更贵啊。电脑的拓展性本来就不是强制的。
    nicholasxuu
        96
    nicholasxuu  
       1 day ago
    价格可能不算便宜?对比极空间绿联的话。
    毕竟 4T 没什么意义,电费就供这点硬盘容量真不值得,升级时两盘都得换。8T 版本相当于 1800 买的无盘版,极空间的双盘 nas z2pro 便宜 500 吧?
    但是 NAS 关键的是软件呀,小米这管生不管养的历史纪录,如果不能刷机的话,硬件的钱基本等于打水漂了。
    BadJesse
        97
    BadJesse  
       1 day ago
    我感觉不如垃圾佬自己淘二手配件的黑裙灰
    Chicagoake
        98
    Chicagoake  
       1 day ago
    @beimenjun 这项目都好多年了,最近两年才传出来更具体的消息(面向家庭存储),结果现在硬盘涨价才端上来。
    shuang930225
        99
    shuang930225  
       1 day ago   ❤️ 2
    小米众筹基本都是要被弃的,买了认栽
    haorrs
        100
    haorrs  
       1 day ago
    @karmaisbitch "v 站是最聪明的一群人"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2ms · UTC 15:26 · PVG 23:26 · LAX 08:26 · JFK 11: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